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文博会好戏即将登场 华侨城“1+6”立体化参展

2017-05-04 15:39:5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5月11日,一年一度的深圳文博会即将拉开序幕。作为总部位于深圳的大型文化旅游集团,华侨城不断为文化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其近年提出的“文化+旅游+城镇化”、“旅游+互联网+金融”创新发展模式已在全国落地诸多新项目。今年文博会,华侨城集团以“创想,为分享”为主题,采用“线下+线上”、“1+6”的立体化方式参展,还将创新性地引入“IP+VR/AR”的个性化体验,为广大市民打造一场有文化、有科技、有互动、有萌感的超级文化盛宴。

领跑文化产业 助力“深圳质量”提升

目前,正值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时期。在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中国文化产业逆势增长,不仅发展速度保持高位,而且“文化+”融入相关产业发展之中,提升了经济发展质量,促进了经济转型升级。深圳作为全国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阵地,也在大力推进文化产业发展。根据公开资料,深圳文化创意产业近年来以年均20%以上的速度增长,已成为我国文化产品输出的重要窗口。

作为目前我国少有一个高级、国际化、综合性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深圳文博会是国家战略的现实呼应与文化自觉的“深圳表达”,承担着向国内外展示文化产业发展成果的重任。其中,华侨城集团作为文化产业龙头,凭借其多业态辐射与发展,产业与文化设施的识别力和影响力,曾多次荣膺“文化企业30强”,堪称文化产业“深圳质量”的突出亮点。

近年,华侨城集团的“文化+旅游+城镇化”、“旅游+互联网+金融”创新发展模式也在深圳起步,去年5月签约排名前列新型城镇化项目——“甘坑新镇”项目,力争通过IP、VR/AR产业的导入,建设一座融合文化、科技、生态、旅游的大型文化创意产业新镇,打造“中国文创排名前列镇”。其后,华侨城陆续签约投资凤凰小镇、大鹏所城、光明小镇等多个文化旅游小镇,借用PPP模式大力开发特色小镇,不仅丰富了深圳文化旅游的产品业态,也彰显出华侨城集团与深圳市在文化创新方面的先进地位,对于推动深圳“文化立市”战略、助力深圳打造“文化深军”的金字招牌具有积极意义。

未来,华侨城集团将继续深耕“文化+旅游+城镇化”、“旅游+互联网+金融”创新发展模式,着力构建“文化、旅游、新型城镇化、金融投资、电子”五大战略性产业,以匠心传承民族精神,以文化诠释美丽中国,以智慧赋能多元产业,以分享服务国计民生,力争建设成为中国文化产业的领跑者、中国新型城镇化的引领者、中国全域旅游的示范者。

“IP+VR/AR”互动体验  华侨城分会场好戏连台

今年文博会,华侨城集团除主会场整体展示其新战略外,旗下有六个单位入选分会场,分别是甘坑新镇、华侨城创意文化园、深圳欢乐谷、深圳欢乐海岸、锦绣中华·民俗村和深圳世界之窗。各家分会场均有承办经验,且已形成自己独有的品牌特色。

据介绍,5-6月文博会期间,华侨城六大分会场将开展数十场精彩的文化主题活动,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甘坑新镇分会场。作为华侨城集团在深圳乃至全国打造的排名前列特色小镇样本,也是华侨城文化集团的文化新镇建设基地,甘坑新镇以客家文化为依托,已拥有自己的独立IP“凉帽宝宝”。文博会期间,甘坑新镇分会场以“传统遇见未来”为主题,以客家风韵建筑为载体、文化科技创新内容为内涵,举办首届小凉帽国际绘本大赛启动仪式暨国际绘本展、小凉帽民谣节、客家民俗展等活动,并同期发布甘坑客家小镇二期等相关内容。此外,华侨城文化集团主题重磅IP“二十四史”系列、“VR三国”等项目也将在文博会期间精彩亮相,玩家可通过VR骑着战马进入气势宏大的三国古战场,领略英豪气度。

其它分会场活动也是异彩纷呈。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将以“对话Dialogue”为主题,举办“第四届明天音乐节”、“第十三季‘举重若轻’艺术电影放映”、“T街创意市集文博会专场”等活动。深圳欢乐谷将以“4+2+2+1+X”模式开启动漫节(HAPPY-ACG 2017),包括“4大核心赛事+2场演唱会+2场主题展会+1场大型直播活动+系列活动”,为漫迷们打造一场盛大的国际动漫盛宴。欢乐海岸将举办2017华侨城欢乐海岸“古艺·新意”文化月活动,包括非遗文化艺术展览、创意商业互动、水文化娱乐体验等系列活动。锦绣中华·民俗村将以“中华韵典·民族盛会”为活动主题举办锦绣中华分会场暨第三届“全国少数民族特色村镇展”,并开展非遗文化月系列活动。深圳世界之窗则推出南美文化风情节系列活动,哥伦比亚、斐济、柬埔寨等当地著名舞蹈家加盟演出,为文博会献上一场瑰丽火热的文化盛宴。

32年来,华侨城集团深入践行“优质生活创想家”的品牌理念,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文化旅游产品和服务,累计接待游客近4亿人次,进一步巩固了全球旅游景区集团“亚洲排名前列、世界第四”的行业地位。文博会开幕在即,华侨城将以最热情的姿态,与行业伙伴和广大市民共同参与打造这场文化盛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京基宸悦府

京基宸悦府

价格待定

福田

查看详情
花样年家天下

花样年家天下

价格待定

大鹏新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