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深圳楼市稳字当头!刚需成为“接盘侠”带动回暖

2017-05-04 09:03:5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4月全国性的楼市调控仍在继续,但调控幅度相对缓和。政策的核心开始转向去金融机构风险,尤其是对房地产带来的风险排查。资金面上央行尚未有明确的收紧信号,仍实施适度原则,灵活使用公开市场操作维持流动性。与此同时政府开始转向为中小企业减税,拓宽资金的投资渠道,引流向实体经济。随政策进一步实施,把楼市关口,引流入实体经济将成为长期内政府的主要工作目标。

从深圳楼市的表现上来看,政策严控后的楼市表现良好,价格水平维持平稳,波动较小。成交量因刚需带动开始回升。新房市场供应成交开始增多,带动二手成交预期增强,业主报价稳定,成交量也有所回升。

新盘供应大幅增加

4月份新房住宅供应显著回升。

据深圳中原研究中心统计,4月深圳共有12个新楼盘获批,批售面积达到22.7万平,环比大幅增多超6成,同比减少12%。

其中5个项目包含住宅类产品,尚峻花园(宝安)、安托山花园(福田)、珑门名苑(宝安)均获批纯住宅产品。区域上,宝安获批6个项目,占比达到一半,龙岗3个项目,福田、南山分别有两个项目。

受新政影响,批售与推售间隔缩短,4月份推售量与批售量同步增多。据监测,4月新房住宅推售20.3万平,环比大幅增多44%。

新房目前价格水平比较平稳,市场整体观望情绪逐渐消弭,开发商和客户入市信心渐强。预计未来供应会缓慢释放,成交也将进一步提升。

新房价格连续6个月在5W水平之下 4月成交量大涨

根据国土局的备案数据,4月一手住宅成交价格54619元/平,环比小幅下跌0.2%,价格水平连续6个月处在5W水平线以下。

由于目前市场价格水平不高,刚需需求较多,随着供应增加成交量也快速回升。4月份新房住宅成交1977套,相比上月803套环比大幅回升146%,是近三个月以来的较高月成交水平。

宝安、龙岗楼盘占榜单九成

从成交套数最多的前十楼盘来看,宝安、龙岗楼盘占9成,除此之外仅有南山半岛城邦花园入围。成交量前三的楼盘均属于宝安区。

成交前十的楼盘中,有一半均价低于5万,仅有两项目:南山半岛城邦花园以及宝安壹方商业中心成交均价相对较高,分别在11w和9w水平。

整体来看,市场成交仍旧以低单价龙岗、宝安区的楼盘为主。

福田成交乏力 龙岗、宝安主力地位增强

区域上看,4月全市成交量大幅回升主要受宝安、龙岗、南山主力区域成交量增多带动。福田区无新项目供应导致成交持续乏力。

具体来看,4月龙岗成交8.5万平,环比增多147%,宝安成交6.9万平,环比增多121%,南山区增幅较大,环比增多166%,成交量达到3万平。

受成交结构性影响,南山区由于半岛城邦花园11万/平的均价拉高整体均价水平至11.3万/平,环比上涨14%。而宝安和龙岗目前供应成交均为低价盘,区域均价约为4.6万/平以及3.9万/平,环比下跌4%和10%。

二手成交量大幅回升3成

4月深圳中原先进指数827.3。在新房成交量环比大增超一倍的情况下,二手住宅也增加3成,达到6301套,面积约为51.8万平。

各区二手房成交普增2成以上

4月全市二手住宅成交量连续两月强力回升,各区成交量也保持两个月普增。本月除小体量的盐田以外,各区成交均在千套以上。其中龙岗成交达到1500套以上。

从增幅来看,各区均在2成以上,其中盐田和宝安成交量回升全市较高,在4成左右,龙岗增幅紧随其后达到34%。

涨势大于10%占比明显减少

4月二手住宅成交价格涨势在10%以上的楼盘占比仅有约1%,相比前一月的6%,明显减少5个点。大涨的楼盘数量减少,价格变动仍旧集中在-5%-5%的区间段,占比达到48%。

租金走势平稳

4月租金水平变动不大,全市租金70.3元/平.月,环比微上涨不到0.1%。趋势上看,近四个月租金连续上涨,但涨幅随着租赁高峰期减褪而收窄,涨势放缓。

租金回报率1.5%,环比前一月稍有回跌。

各区结束普涨 龙华租金下跌较大

4月结束了全市各区租金纷纷上扬的状态,各区租金涨跌不一,其中有超一半的区域租金下跌。

龙华、宝安、盐田、龙岗四个区域租金下跌,龙华前一月租金上涨势头较猛,达到1.8%,而本月下跌1.2%,跌幅达到全市较大。关内三区租金继续小幅上涨,涨势较大的属南山区。

整体来看,涨势过大的关外区本月租金均有所下跌,而涨势较小的关内区域,租金在高位缓慢上涨。

成交结构转变促进市场回归理性 居住属性进一步增强

目前深圳楼市仍然处在政府的大力调控之下,政策暂时没有再次收紧调控的信号,但受全国楼市调控潮影响,预期比较保守,开发商入市仍以谨慎稳健为主,推盘入市增多但速度比较慢。

从目前深圳市场的情况来看,价格走势平稳,一二手成交量纷纷回升,刚需成交主力地位不断增强。随着价格回归理性以及市场观望情绪消弭,买方入市信心增加,销售率表现良好,进一步促进开发商推盘入市增多。二手经理人与业主对后市成交信心稳固,短期内也有助于成交增量。

附:2017年5月潜在待入市项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京基宸悦府

京基宸悦府

价格待定

福田

查看详情
花样年家天下

花样年家天下

价格待定

大鹏新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