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楼市新政频出深圳是否跟进?深目前楼况及走势分析

2017-04-25 10:55:3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7年,楼市严控政策频出,深圳还会不会出台政策?

政策若出,楼市方向是什么?

刚需怎么入市?

投资怎么选盘?

4月22日下午,深圳房地产信息网旗下应用“咚咚找房”APP、“家在深圳”APP、“哇窝”装修APP共同举办了《第五届深圳房地产民间研讨会》,现场共有2000名老百姓亲临现场倾听讲座。

研讨会上,共邀请了多位深圳市权威地产嘉宾分享观点,其中4名重量级嘉宾就以上疑问进行深圳楼市深度解析,有深圳3.30、10.4地产政策制定参与者李宇嘉博士、曾连续5年精准预测深圳房价走势达人“大嘴唐老鸭”(网名)等。

北上深二手房交易量是新房的“近2倍”以上

“北京、上海、深圳、厦门、南京这五个城市已经率先进入‘二手房时代’。北京二手房的交易量是新房的三倍,上海是两倍多,深圳接近两倍。其中,近期深圳二手房成交量上升明显,我们统计每天是250套左右,按着这个水平计算,已经回到去年平均每个月的成交,大概6000~7000套的水平”李宇嘉博士说道。

深圳二手房市场回暖,特别表现在学位房上,去年10月4日出台政策以后,学位房的价格是有回调的,大概10%-15%的跌幅,现在基本上可以判断学位房价格又回到去年10月份之前的水平。

提及临深片区,为何惠州的新房卖得火爆?李宇嘉表示,有极大关系是抢上车的预期造成,另一点是因为不可忽视轨道交通大规模规划,惠州和东莞的楼市,包括中山、江门、增城、从化的楼市,把珠三角各个城市全部打通,这对购房者来说是巨大的效应。

我们看到大湾区也好,都市圈也好,大湾区上升到国家战略也好,对深莞惠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将是重大利好,东莞和惠州的楼市将是未来最重要的投资机会,远比深圳的投资机会要大得多。

春节后网上流传了一个深圳规土委对商务公寓规范的文件,内容一是限制最小面积,比如说不能低于200平米,二是不能有天然气接入口,不能有独立卫生间和茶水间,茶水间和卫生间集中设置,我觉得这种政策是非常有可能的。

对于网友关注的房贷政策,李宇嘉认为,从“两会”传达出来的信息来看,这个信号没有想象中那么紧,而是稳健偏中性。深圳不存在人口控制目标而深圳去年户籍人口增加了60万,楼市的需求和未来是可以看到的。

深圳市房地产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3.30、10.4政策制定参与者) 李宇嘉博士

历史经验:房价都是大涨小跌、久涨短跌、易涨难跌

朱罗纪首先抛出问题——房改近20年,为什么经济学者们集体判错了中国房地产的走势?朱罗纪表示,主要因为两个误区:排名前列个误区是我们用短期市场分析思维看待长期的问题;第二个误区是我们错用了判断泡沫的分析工具,以房价收入比作为少有的分析工具。

之后,朱罗纪对美国、香港、韩国、日本等发达经济体的楼市做了分析:美国曼哈顿一年时间房价涨了45%,去年9月美国房价创了历史新高,超过2006年7月次贷危机之前的顶峰;香港作为最典型的案例,过去37年间两次的累计涨幅,只有一次连续五年的大跌;韩国楼市实际上是转入相对比较平缓的增长,并没有出现持续暴跌;日本是孤例。

由此,朱罗纪认为,从发达经济体历史经验看,房价都是大涨小跌、久涨短跌、易涨难跌。

对于在哪些城市可以买房,朱罗纪认为,应该留在一二线城市,因为一二线城市资金会保值增值。

“华尔街见闻”专栏记者、曾任南方都市报房产新闻部总经理朱罗纪

刚需和自住换房正是入市的好时机

大嘴唐老鸭认为,2017年房价的表现会围绕2016年底的价格小幅波动,波动系数在正10% — 负5%之间,而房地产涨跌周期缩短为3-6个月。

同时还表示,一线城市楼市的长期趋势都是向上的,但同时政府的调控会一直抑制向上的市场。

对于怎样做房产投资,大嘴唐老鸭建议,在波动略长,购房成本提高、首付提高的环境下,投资者的策是“守”。“守”有主动的守,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可以主动置换,换到前景更好,比如有中心规划、有地铁、有学位的物业。

大嘴唐老鸭认为,目前的市场环境,对于刚需和自住置换来说,对刚需置业的限制很少,深圳的入户政策非常宽松,现在正是入市的好时机。

著名民间地产研究员、分析家(曾连续5年精准预测深圳房价走势) 大嘴唐老鸭

深圳下一个热点区域将是“大铲湾”

地主佬研讨会上首先介绍了深圳的优势为“三高”和“三低”。

三高:一、深圳有全国乃至全世界最强劲的GDP增长,去年8.9%;二、深圳有全国较高的人口净流入(雄安新区例外),去年有60万;三、深圳有全国最密集的城市建设。

三低:一、深圳有着全国较低的城市面积;二、深圳有全国较低的人口平均年龄;三、深圳有着全国一线城市较低的住房自有率(34%)。

对于下一个热点区域,地主佬表示,如果错过了南山,应把目光聚焦在大铲湾,这是2017-2018年的“黑马”。大铲湾片区在马兴瑞书记的批复中,它将成为全国互联网+基地和未来的科技城,这是一个非常高端的发展,而大铲湾片区的坐标在前海和大空港之间,是非常具有战略地位的位置,而且是全新发展,没有障碍。

对于不动产投资,地主佬表示,一般预期投入时间是中长期,中期指5年左右,长期指8年左右。

房网红人、深港两地的资深房地产人  地主佬

3月后房价已探底?

咚咚找房淘房哥-摩天表示,房价持续5个月的调整,到3月份之后,房价已经探底了,如果没有政策的收紧,基本上看不到跌的可能性,房价已经稳定在“5”字头。目前来看,虽然房价已经探底了,但调整期并没有过。

对于4月深圳楼市,咚咚找房淘房哥-摩天判断,成交量可能会低于3月份,但价格高于3月份,因为市场上所说的房源基本上都是别人挑剩下的,深圳最有钱的三个区域是:一是福田CBD,二是科技园,三是车公庙。

咚咚找房淘房哥-摩天认为,从长期来看,深圳是很优质的区域,作为投资来说是一个优质标的。但要注意的是,从五百万、八百万翻倍很容易,但达到一千万以后就会有瓶颈,房价越高,增幅越慢。

咚咚找房市场研究专家  淘房哥摩天(熟识深圳市3500+个楼盘)

沙龙话题:2017年深圳的房价涨还是跌?

【地主佬】(看涨):地产的黄金十年已经过了,但黄金过了以后不代表是白银,从现在开始往后五年的片区分化会更加激烈,有的会进入白银十年,有的会进入钻石五年。

【李宇嘉】(保留意见):并不是特别的涨的可能性一点也没有,而是深圳辖区内今年不是特别看好,今年以观望为主,明年或者后年,包括今年下半年环深圳,机会更好一些。

【咚咚找房-牛浩思】(咚咚找房新房研究专家)(看涨):准确来讲,上半年会涨,下半年如果出政策,5、6月份开盘的数量会多一点,上半年的价格可能不会压得那么死,但下半年不会继续上扬。

【黄芳】(知名房地产研究与投资专家,深圳爱住家创始人)(看涨):其实这一轮真的是房价降了,二手房从去年年底降到今年年初,有很多笋盘的成交还是很让人心动的,慢慢会感觉到低价位被销掉了,再销一波,可能不会有价格下降的感觉。

【咚咚找房-淘房哥摩天】(看涨):经过2014年“9.30”之后,深圳的改善性需求还没有完全释放完,特别是学位房需求,对于优质学位房我是看涨的。长期来看,新盘应该是上涨的。

【朱罗纪】(保留意见):我相信2017年最终表现还是上升的,但现在新房价格已经完全失真了,无法作出判断。为什么说二手房实际价格会上升?如果扣除掉通胀率,2017年的价格不会下跌。在买房的时候,你需要考虑的专业问题比原来多得多,不再像原来那样人有多大胆,买什么房子都能赚钱。

(左起:周学军、地主佬、李宇嘉、牛浩思、黄芳xxwrite、摩天、朱罗纪)

作为国内较大的民间房地产研讨会——深圳房地产民间研讨会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从2014年400人到场,再到第五届的超2000人线下参加,同时线上宣传与会内容。研讨会已经积累了大量真实置业网友需求。

本届研讨会还增加了上午场的“私人订制”环节。私人订制是由咚咚专家团队,根据你的资金、意向片区、置业用途等需求,为你量身制定私人置业/贷款方案。上午,咚咚找房专家团队在现场进行了免费的一对一咨询服务。

研讨会结束后,网友将大咖们“团团围住”

咚咚找房(深圳房地产信息网旗下非中介APP),是一款集咨询、资讯于一体的置业服务互动APP,旨在打造最懂置业者的购房服务平台。咚咚找房打造了两支非常核心的服务团队:一支团队是淘房哥,熟识深圳市二手房各大片区商圈配套、规划、成交状况、均价等信息;另一支团队是牛浩思,会对深圳市即将开发的楼盘进行点评、解析政府规划、学位、均价、历年价格走势等,给到置业者真实、客观、有效的建议。

去年上线的咚咚头条资讯,在过去6个月里,累计阅读量超3404万+,平均每小时更新13篇文章和资讯,日均发文量达到110篇以上,日均点击量达到17万+。同时,咚咚找房(微信公众号)新推出的“查房价”以及查询“学位房”功能也成为购房者、卖房者高频率使用的神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鸿荣源·胤璇

鸿荣源·胤璇

85500元/㎡

宝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