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粤港澳湾区9城8限 世界第四大湾区房产红利在哪?

2017-04-23 11:01:2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4月22日晚间,江门出台楼市调控政策,要求非本地户籍在当地购买新房需缴纳半年社保或个税。至此,粤港澳大湾区内9个内地城市仅剩肇庆暂时未对楼市进行调控。“粤港澳大湾区”概念提出1个多月来,热度始终不减。这个吸引了众人眼光的新晋“湾区”究竟魅力何在?

对标世界的粤港澳大湾区

“湾区”一般指的是围绕沿海口岸分布的众多海港和城镇所构成的港口群和城镇群,由此衍生的经济效应被称为“湾区经济”。目前,湾区已成为带动全球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引领技术变革的领头羊。世界银行的一项数据显示,全球60%的经济总量集中在入海口区域。

3月5日召开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提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粤港澳大湾区指的是由广州、佛山、肇庆、深圳、东莞、惠州、珠海、中山、江门9市和香港、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形成的城市群。

至今全球已经形成的明显湾区有3个,包括纽约湾区、旧金山湾区和东京湾区。这三大湾区也是全世界经济最发达的地区,2016年它们的经济总量分别是1.4万亿美元、1.8万亿美元和0.8万亿美元,而粤港澳大湾区11城去年的经济总量已经达到了1.36万亿美元,并且这里拥有世界上较大的海港群和空港群,其辐射半径可以延伸到中国中西部多个省份以及东南亚国家。

因此有专家解读称,粤港澳合作不是新概念,但大湾区城市群的提出,应该说是包括港澳在内的珠三角城市融合发展的升级版,将可能打造成继东京湾区、纽约湾区、旧金山湾区之后的世界第四大湾区。

占位湾区 分享资产增值的红利

前中国首富黄光裕购入纽约一物业,总价2.8亿元人民币,单价22.3万元/平;

一名中国女富商豪掷1580万美元,买下特朗普总统在纽约市曼哈顿公园大道一个豪华公寓的顶层复式住宅;

……

中国富豪在纽约一掷千金为房产的新闻屡屡见报。

为什么富人们都在追逐纽约这个高级湾区的房产?根据纽约市财政局的估计,纽约2018财年(2017.7.1-2018.6.30)的地产总价值为11573亿美金,而本财年(2016.7.1-2017.6.30)为10642亿美元,同比将增长8.7%。简言之,纽约市的房产市值有望在明年保持约9%的增长。

换句话说,投资这些地方的房产,即使自己不去住,资产的价值也能得到发挥甚至增值。但对于更多人来说,又有多少机会能在国外投资、又有多少人能出得起如此高价?对于深圳人、中国人来说,千万不能忽略了对标高级湾区的粤港澳也有巨大的机会,而作为粤港澳“龙头”的深圳以及深圳直接影响的临深区域,其房地产未来价值不容小觑。

9城8限抢位深圳东

回过头来看粤港澳范围内的楼市情况,一个月之内广州、佛山、中山、珠海、惠州、东莞、江门7大城市均加码楼市调控,深圳楼市本就有严格的限购措施,新的调控政策似乎也正在赶来的路上。那么粤港澳湾区9城,哪里的房产还能入手呢?

粤港澳大湾区限购地图(截至4月11日)

首先,一个城市的经济基本面决定了长远来看它的楼市是否值得投资。粤港澳内地9城的GDP情况来看,广深旗鼓相当排名前列梯队之位当仁不让,佛莞属于第二梯队,惠州、中山同在3000亿行列,江门、珠海、肇庆就只能排在队尾了

其次,从限购的情况来看,除江门、肇庆未在限购之列,其他7个城市均对楼市加紧了调控。详细看来7个城市当中,除了惠州,全部“限外”。

最后,从较新的房价涨幅来看,佛山以5%的环比涨幅位列排名前列、惠州4%位列第二、东莞3%位列第三,而3月的佛山、东莞还未对楼市调控加码,接下来的数据想必不会再这么好看了。

综合考虑以上情况,聪明的投资者必会选择深圳东,这个经济、交通、配套与深圳难分难舍,而政策上又未让它“关门”的区域,作为粤港澳湾区置业的优选。

72万平智慧综合体浮出水面

地段的问题解决了,那不同的物业类型对产品的增值会有影响吗?

官方公布的2016年深圳市经济运行分析中指出:新增长模式(主要是商业综合体及大个体)经济增加值414.20亿元,占GDP的2.1%,其中城市商业综合体78.60亿元,综合体经济同比增长迅速,增长率高达46.8%。

位于深圳东白云新城的碧桂园深荟城,是碧桂园在深圳东打造的排名前列超72万平的智慧综合体项目。除了自带的1.5万平商业之外,项目还配备了1所政府公立小学、2所双语幼儿园、5星物业管理服务、7重立体园林、360°儿童社区成长系统、4000平净菜市场、2万平国际教育学区。高级教育、医疗、商业、旅游资源任由选择。畅享学前到大学一站式优质教育。20分钟尽享可靠高效的医疗服务。

碧桂园深荟城效果图

项目地处白云新城商业核心区,坐享家门口“一站式”购物体验,更有14号线沿线连接起深圳各大商圈,揽尽城市无限繁华。坪山旅游资源环侍周边,尽情娱乐健身,畅快出游!随着深惠一体化的不断推进,地铁14号线的建设进程不断加紧,深荟城未来将配合更多的优质资源,完成地铁大城的使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京基宸悦府

京基宸悦府

价格待定

福田

查看详情
花样年家天下

花样年家天下

价格待定

大鹏新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