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深圳二手房成交连跌5月首回升 罗湖竟还有2字头房

2017-04-22 08:59:4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在环深楼市调控政策频出,包围深圳之时,市场对后市深圳楼市政策一直怀有猜测。而3月份深圳二手房市场的表现,却让人眼前一亮。

据深圳中原研究中心统计,今年3月深圳全市共成交4838套二手住宅,这是自去年10月新政出台,成交量连跌5个月后的首次回升。不仅如此,成交势头还一直延续到4月。截至本月16日,深圳二手房累计成交已达2699套,超过今年2月成交总和。

从3月的数据来看,成交量明显比2月有所增加,价格方面变动不大,市场上一些性价比高的楼盘基本已被消化。南山区豪宅成交量萎缩,总价不高的楼盘相对受青睐,而罗湖和盐田的高价产品反而保持活跃的态势。

深二手房成交走势

二手房单周签3121套

据深圳房地产中介协会的报告,在北京和广州3月17日出台新政后的周末,深圳房地产中介二手房签单量达270套,是上一个周末签单量的11.74倍。而由于他城新政的影响开始爆发,人们对深圳跟风出台新政的预期迅速升温,投资者和自住客皆担心失去交易资格而入市,导致第13周(3月27日-4月2日)深圳房地产中介二手房签单量环比上升127.8%至3121套。随着新政预期导致的供需集中释放,第14周二手房签单量迅速回落至597套。

深中介二手房周签单量

Q房网的数据也显示,最近一周二手房数据再度恢复,在前期的基础上继续攀升。

上周(4.10-4.16)来自Q房网数据研究中心监控显示,深圳全市二手住宅共成交1689套,环比上涨125.80%;成交面积13.80万㎡,环比上涨126.62%。由于前一周受清明假期的影响,全市二手房成交总量出现了一个小断层,但日均量并未受到明显影响。相对于新房来说,二手交易的灵活度和活跃度表现略强。

其中分区域表现如下:在上周的二手住宅成交中,龙岗区436套成交量居首位,宝安341套紧随其后,福田325套、罗湖288套、南山268套,盐田31套。从环比变化来看,由于前一周统计天数偏少,所以,六大区域齐涨,且除了成交量较小的盐田区之外,其他五个区域均翻倍增长。具体情况如下:

针对二手房市场近况,有业内人士表示,现在的二手房市场并不算火爆,只是恢复到正常水平。“今年3月的成交量只是在连跌5个月之后的一个回暖。”

下一步调控重点或转向二手房

从全国层面上看,3月房地产市场进入密集调控期,截至目前已经有50余城市出台了超过140次调控措施。昨天统计局公布的商品房成交数据显示,3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均价环比上涨0.71%,涨幅较上月明显扩大,各线城市涨幅均“抬头”。

图1:各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交银金研中心

70个大中城市中,仅上海、南京等8个城市房价环比下降,其余62个城市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广州、海口、三亚涨幅超过了2%。

二手房方面,仅有南京和乌鲁木齐房价环比下降,合肥、银川等4城持平,其余64城均环比上涨,其中厦门环涨达4.9%,广州、北京次之,环比分别上涨3.3%和2.2%。尽管不排除有季节性因素的上涨,但在调控的紧箍咒特别是对新房的限制已收到几乎“史上最紧”的情况下其房价仍然上扬,表明控房价还任重道远。

交行的报告预计,涨幅居前的热点城市还有加码调控措施的可能,下一步调控的重点可能转向二手房方面,调控手段由限购限贷转而侧重于限售,以拉长二手房上市转让交易的时间。

较新

附深圳各片区部分二手房价格表

来源:咚咚找房

南山区:

南山三月相对于一二月份成交有明显的回升,基本上达到市场平均水平,特别是西丽和南山中心区这两个区的成交量已经达到了过去市场最热时候的成交量。100平米以内的刚需和刚改物业成交相对比较好,大面积高总价的豪宅成交相对萎缩。

宝安区

3月份共收集到宝安6片区336套成交房源,分别为:宝中65套,碧海72套,新安34套,西乡+桃源居111套,翻身17套,福永37套。成交量前三名的片区是西乡,碧海,宝中。

福田区

3月份福田各区域成交情况,学位属性区域百花、华强北、香蜜湖、石厦等学位属性区域成交量继续保持活跃态势,三月初刚需人群也有积极入市的迹象,新洲上下沙、皇岗、梅林等区域成交量也相对春节前后活跃。福田区3月份总成交量录得621套。


龙华区

龙华区二手市场态势虎头蛇尾,龙华区3月份总成交录得238套。成交最多的是300万至400万区间的房产,占比近三成,400万至600万之间两个区间的成交加起来也占比三成。成交量前三名的片区是红山、龙华老城和民治。


罗湖区

罗湖区3月份房地产市场成交活跃,相当于最近3个月的较高值。罗湖区3月份总成交录得386套。3月份黄贝岭片区成交量依然先进于罗湖各片区,其次是莲塘、翠竹、人民南、布心、蔡屋围+东门以及百仕达片区。


龙岗区

龙岗中心城三月份二手房成交一共168套,其中大运片区和回龙埔及龙城公园片区成交相对较火热;布吉3月成交量整体上升,成交套数为313套。坂田片区3月份二手房成交总共101套,其中1000万以上的成交共有8套,主要集中在万科第五园和万科城的别墅和洋房,而大部分成交还是以300-500万的2-3房为主,区域内整体单价4-5.5万。统计3月份坂田的成交量相比2月份要增加很多,但是成交价基本稳定,并没有继续下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京基宸悦府

京基宸悦府

价格待定

福田

查看详情
花样年家天下

花样年家天下

价格待定

大鹏新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