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不玩虚的 深圳要打造“中国好莱坞”了!

2017-04-21 18:20:3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对于深圳,你的印象是什么?是梦想、年轻、创新,是高楼、秩序、绿化,还是科技、金融、口岸物流?每个人心中有不同的答案,这也正体现了深圳的多元性发展。

确实,深圳用了近四十年的时间创造了一个城市经济发展的奇迹,这是一个伟大时代和一群伟大的人们书写的宏伟篇章。相信每个来到深圳的人都感受到这个奇迹。

唯独“文化”这个标签,在深圳人心中不那么硬气敢给这座城市贴上,甚至连“文化沙漠”的形容还屡见不鲜。

其实咱深圳从不缺文化建设,从2005年开始,深圳市政府确定文化产业为继高新技术产业、金融业与物流业的第四大支柱产业,经过多年的推进与发展,文化产业传承与创新取得了好成绩。

比如,深圳人们熟悉的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大芬油画村、观澜版画基地、欢乐海岸文化休闲区、蛇口海上世界、笋岗工艺美术集聚区、甘坑客家文化小镇、大鹏所城、大万世居、中英街……

比如,建设完善或者在规划建设中深圳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深圳文学艺术中心、深圳音乐厅、中国设计博物馆、深圳美术馆、深圳图书馆、深圳文化馆、深圳自然博物馆、深圳博物馆、深圳歌剧院……

再比如,娱乐文化方面,凤凰传奇和唐磊分别凭借歌曲《月亮之上》、《丁香花》从“鹏城歌飞扬”起飞。不久,陈楚生从此地出发,成功地走出国门,走向悉尼歌剧院的国际舞台。《喜洋洋与灰太狼》、《熊出没》,这些传遍国内外的动画片均出生在深圳。

最终以33.92亿票房神级收官的《美人鱼》在深圳取景开拍,《影子爱人》主要取景地在东部华侨城的茵特拉根酒店,近些年,据不完全统计不下三十部比较知名的电视剧、电影在深圳取景或者开拍。

如此种种文化产业建设的深圳“奇迹”,比起其他三个支柱产业又如何呢?高新科技方面,代表深圳走上世界的有华为、中兴、华大基因、大疆无人机、比亚迪、柔宇……,蒸蒸日上的高级前海自贸区代表深圳金融和物流产业的现在与未来。文化产业明显都还不是一个层次。

比起北京、上海、广州、长沙、成都、西安这些有文化沉淀,有比较明显的城市文化符号的城市的“文化”来说呢?也明显让咱深圳人还有所缺憾。

我们知道,深圳是典型的移民城市,当传统文化逐渐变迁消失,新的文化艺术发展跟不上经济发展时,当城市处在文化融合与认同形成之前的混沌阶段,都可能会被扣上“文化沙漠”的帽子。

深圳,文化建设任重道远,我们需要一个公共认可的“文化艺术”标签,让市民、政府及企业与之成长,与之荣誉,为之筹谋、为之呐喊!

如2106-2017赛季深圳成为CBA马可波罗队的主场,本赛季还杀入四强,虽然暂不能达到像NBA一支球队代表一座城市荣誉而受全城关注的阶段,但起码也是让深圳人一起为之呐喊主场。

再如,深圳将要打造“中国的好莱坞”这件大事——

是的,这不是口号,不是忽悠,是!真!的!来!了!

由深圳华谊兄弟文化创意产业有限公司在坪山区打造,一个属于中国的文化产业之梦——华谊兄弟文化城。

华谊兄弟文化城是什么来头呢?据小编打探到消息,这里将打造包括影视拍摄、影视后期制作、专业技术服务、影视展示与传播、影视版权交易、影视教育培训、影视旅游等平台,涵盖了影视制作、流通、服务及产品研发、人才培训、影视文化旅游等完整的产业链,进而完善具有高附加值的上下游产业。

也就是说深圳未来要崛起“中国好莱坞”并诞生一个有极强的符号意义的城市文化地标!

1 华谊兄弟文化城:中国好莱坞

据统计,作为加州经济的支柱产业,好莱坞至今总共拍摄了大约4万多部各类影片,一年收入已经达到600亿美元,在华尔街的市值达到5000亿美元。而来自广电总局的信息显示,2016年,中国已成为世界上电影银幕最多的国家,全国电影总票房457.12亿元,国产电影票房266.63亿元。对于影视文化产业这块巨大的蛋糕,深圳终于祭出大手笔了!

近年来,深圳虽然在影视娱乐文化方面有了长足的发展,但没有形成一定的规模集群,比起国内著名的横店影视城、上海影视乐园、象山影视城等还有较大的差距。深圳在资金、市场和技术人才上已经完全具备、甚至超出了打造此类影视文化城的条件,在这样天时地利人和的情况下,只需一个契机就呼之欲出。

这不,中国好莱坞——华谊兄弟文化城来了!

据说这里将以全功能室内影棚群为基础载体,配套影视制作人工作环境。

这里将以提供影视剧集电视节目拍摄为基础功能,同时提供影视文化娱乐休闲功能。

这里将以影视制作为产业集聚内核,逐步向技术、交易平台、渠道延伸全产业链聚集。

是的,这里是深圳的华谊兄弟文化城,中国好莱坞来了!

2  华谊兄弟文化城:深圳城市文化地标

最近,一部在湖南卫视首播的反腐剧《人民的名义》火了,全国持续瞩目,甚至连国外网友坐等更新。有一个现象不得不关注——湖南卫视历年似乎在娱乐文化产业方面总是抢得先机。

我们那一代多少受着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天天向上、超级女声的影响,笔者过去在长沙工作了近三年,没去过长沙的朋友偶尔会问,街头碰到过何老师吗?汪涵呢?明星嘉宾呢?在过去一段时间大众印象中,湖南卫视代表着中国影视娱乐文化,而湖南长沙是影视明星的聚集地,也是影视娱乐文化的一个坐标城市。

深圳可以吗?未来华谊兄弟文化城将汇聚专业电影摄影棚、大师工作室、影人公寓、商业、酒店、创意办公空间等多种物业形态,打造文化、产业、配套的全能集群,满足企业多方面的需求,从生产办公到研发配套,各个企业都能在此找到相应的空间和服务的对象。

可以预期,更多著名电视剧、电视节目、电影将在这里诞生,大明星也会从这里走红,有一天,在深圳你也可以近距离接触你最喜爱的明星。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深圳城市文化地标,华谊兄弟文化城还会带来另一方面的经济效应。你可能不知道,像好莱坞,它除了是一个影视娱乐文化巨头的城市,也是一个以旅游著称的地方,旅游业已成为好莱坞所在地南加州第二大经济支柱。每年到南加州参观的游客有1300万人,仅旅游一项就给南加州带来240亿美元的收入。

华谊兄弟文化城,同时坐拥由政府规划的水面景观——坪山河流域。由坪山河升级改造而成的滨河景观带,是区域景观生态廊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这里将被打造成沿河绿色生态廊道,提供城市空间共享资源和至美自然景观,与华谊兄弟文化城打造的景观相得益彰,组成区域原生态旅游文化地标。

这些令人憧憬的华谊兄弟文化城景致,是不是让你想起好莱坞梦幻的比弗利山、落日大道、星光大道、杜比剧院、中国剧院了?

城市规划业内人士表示,华谊兄弟文化城的崛起,将是影响深圳城市文化产业进程的大节点。

嚯嚯,深圳有底气的高新技术、金融、物流与文化四大产业的“超级四驱”时代,就要来了,深圳的筒子们请尽情期待吧!

华谊兄弟文化城《华变》计划正式启动

华变在即

上传您的深圳蜕变故事

即有机会赢取美国好莱坞畅游大奖!

活动时间:2017年4月14日~6月10日

扫码报名,等您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京基宸悦府

京基宸悦府

价格待定

福田

查看详情
花样年家天下

花样年家天下

价格待定

大鹏新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