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双龙争霸:比交通比定位比旧改 龙华竟输给龙岗?

2017-04-15 20:31:2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龙岗区领导近日在公开场合表示:在深圳新一轮的城市定位中,龙岗定位已由‘城市副中心’上升到“城市中心”。

而龙华也于近期由功能区升级为行政区,定位为深圳北中心,还常被调侃为“宇宙中心”。此外,龙岗城市新地标“三馆一城”明年将全面投入运营;同样,龙华两馆也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

龙岗“三馆”效果图

龙华“两馆”效果图

两区发展势头都非常强劲,那么,“双龙”之争究竟哪个会更胜一筹?

面积&辖区

龙岗:总面积388.59平方公里,下辖平湖、布吉、吉华、坂田、南湾、横岗、园山、龙岗、龙城、宝龙、坪地11个街道

龙华:总面积175.58平方公里,下辖观湖、民治、龙华、大浪、福城、观澜6个街道

GDP

龙岗:2016年GDP3000亿,全市第三,超越罗湖宝安

龙华:2016年GDP1850亿,全市第六

房价

龙岗:

二手房价:3.34万/平

新房:刚需乐土,目前多数片区还有较多3字头新房。新盘代表:远洋新天地3.9万/平、佳兆业城市广场5.3万/平

龙华:

二手房价:3.89万/平

新房:房价涨幅较快,投资客青睐,房价基本4-6字头。新盘代表:鸿荣源·壹城中心5.8万/平、佳华领域广场4.6万/平

区域规划

龙岗:深圳中心——“一心三带”打造深圳东部核心区

重点发展区域:大运新城、龙岗国际大学园、国际低碳城、阿波罗未来产业园、新能源基地、深圳智慧新城

龙华:深圳中轴——2000亿打造“一中轴九片区”

重点发展区域:北站商务中心片区、鹭湖科技文化片区、九龙山科技片区、龙华现代商贸片区、大浪时尚创意片区、观澜生态文化片区

此外,在深圳市政府划定的16个重点发展区域中:龙岗占3个——平湖金融与现代服务业基地、大运新城、坂雪岗科技城;龙华占1个——北站商务中心。

深圳先进名企中,华为位于龙岗,富士康位于龙华。

在未来城市新地标方面——龙岗的“三馆”(公共艺术馆、青少年宫、科技馆)预计2018年元旦开馆、“一城”(深圳书城龙岗城)将于明年7月18日投入运营,此外,未来还将建成布吉文体中心、市文化馆新馆、668米深港国际中心等标志建筑。

深港国际中心效果图

龙华的两馆(美术馆、第二图书馆)也在建设中;未来建成深圳书城龙华城(已拿地)、自然博物馆、红山6979(欢乐海岸&海上世界升级版,2019年5月开业)、龙华海岸城等地标。

龙华海岸城效果图

交通规划

龙岗

地铁:12条;3号线东延、10号线、14号线、16号线、17号线、10号线东延、16号线南延、18号线南延、19号线西延,21号线、25号线、27号线、31号线等纳入远景现网规划

交通枢纽:广深客运平湖站

公路:东部过境高速、外环高速、春风隧道等

其中,3号线东延线(双龙-六联)、10号线(福田-平湖)正在建设;

14号线(福田-坑梓)、16号线(大运-田头)或将今年开工;

17号线(罗湖-平湖)已纳入地铁4期规划;

10号线东延、16号线南延、18号线南延、19号线西延,21号线、25号线、27号线、31号线等纳入远景现网规划。

龙华

地铁:5条:4号线北延、有轨电车、6号线、18号沙井线、21号线

交通枢纽:深圳北站,将打造全国高铁枢纽

公路:玉龙通道、龙海大道

4号线北延线和6号线正在建设、有轨电车目前试运营,6月正式运营;今后5年两横两纵三联络现代有轨电车网)

旧改

龙岗:目前规划约120个旧改项目,拆除重建用地总面积超过1700万平。居全市之首。

龙岗区旧改规模前三的街道拆除重建面积占比超过60%,分别是龙岗街道402万平、龙城街道323万平以及横岗街道312.7万平。接下来位列第四的是平湖街道,旧改规模也达到240万平,剩余街道均在200万平以下,东北部的坪地街道规模最小,不到50万平。

龙岗规划拆除重建面积1700万平的规模,而旧城改造也成为了龙岗新房供应项目土地来源的主渠道,2017年预计有47个全新项目入市,其中旧改项目占比超过60%,继续保持在全市新房供应首位,同比增加过半。

龙华:6个街道有超过100个项目立项改造,拆除重建建设用地面积超830万平,相当于要拆掉5%的龙华总面积。

据不完全统计,在已立项改造的项目当中,民治街道约占17个,拆除重建建设用地总面积约73.3万平,更新方向以住宅及商业为主;大浪街道约18个,拆除重建建设用地总面积约113万平;龙华街道约39个,拆除重建建设用地总面积约245万平(景华新村及景龙片区两个旧改项目未计入内)。

而观澜、观湖及福城三个街道则有约37个旧改项目,拆除重建建设用地总面积约401万平。其中,涉居住功能的项目达74个。

此外,2017年保障房目标中,龙岗计划新开工保障房和人才住房9000套,竣工2100套,供应2900套。

龙华计划新开工保障房和人才住房7397套,竣工3200套。

学校

龙岗:龙岗区百合外国语学校,深圳中考学校排名第1;此外,前30名学校0个,前50名4个。

龙华:高峰学校,深圳中考学校排名第8;前30名学校3个,前50名5个。

此外,龙岗国际大学园位于大运新城,其中:港中大深圳首次本科招生并有两诺贝尔奖科学家实验室落户;北理莫斯科大学进行本科招生;北大光华管理学院深圳分院落户;将来还有9所国际大学扎根于此。到2020年,龙岗国际大学园学生预计达到2.4万。

龙华虽然没有大学城,但是到2020年,龙华计划再新建8所公办中小学校、2所民办中小学校,新增学位超1万个,改扩建第2批公办中小学校8所。白石龙学校(深高龙华校区)、龙华外国语学校(深外龙华校区)未来将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京基宸悦府

京基宸悦府

价格待定

福田

查看详情
花样年家天下

花样年家天下

价格待定

大鹏新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