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十三五”期间南山北片区将成深圳未来智慧中心

2017-04-10 16:07:3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7 年,全球经济处在一个多变的时代。美联储加息预期可能超过 3 次,全球汇率波动频繁、英国发表 " 脱欧 " 白皮书、中国进入 CRS 元年。而近日胡润研究院发布的关于财富自由的报告显示,财富自由门槛比去年上涨 50%,其中一线城市达到 2.9 亿,二线城市达到 1.7 亿。胡润表示:" 财富自由门槛上涨 50%,主要原因可能是房价快速上涨和人民币贬值。

在华尔街某投行较新发布的一份《中国高端财富白皮书》显示,中国高净值家庭数量仅次于美国,预计到 2020 年,可投资资产大于 600 万人民币的中国家庭将达到 346 万户,年均平均增速 13%,远高于全球 5.9% 的平均增速。而随着宏观调控的深入,配置资产的难度也在加大,他们面临巨大焦虑。

4月8日,一场名为 " 资产焦虑、趋势定力 " 的财经对话将在深圳开讲,这个新战场具有什么新特征?新打法的具体策略是什么?要破解中产财富焦虑,鸡汤和鸡血都远远不够,需要实用药方和信心指引。

在活动现场,复旦大学经济学博士后、研究员、综合开发(深圳)研究院副院长、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深圳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工业组组长曲建则表示,南山北片区在“十三五”期间要发生实质性改变:产业园区代际的转型升级。南山北片区将成为深圳未来的智慧中心。

深圳明确南山北今后还会有一个发展,这实际上是“西有南山、东有坪山”的平衡安排。南山区已经被定义成高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这是深圳的全部。未来创新发展的很大资源将布局在南山。南山这样一个高大上的定位含着四个中心,排名前列个中心是要成为整个深圳的经济中心,第二是要成为深圳的科技创新中心,第三是要成为文化中心,第四是国际合作中心。

他表示,未来深圳将围绕着西丽湖把整个南山北片区打造成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它涵盖高等资源,既有教育资源,更有研发资源,还有科技创新资源。南山北片区将成为深圳的另外一个概念——智慧中心。一个城市有商务中心,比如深圳的福田就是商务中心,但是一个高端的城市,特别是走向中国第四大经济体,与此同时正在向国际化城市迈进的深圳,还需要有一个智慧中心的设计,而智慧中心未来排名前列选择的落脚地就是南山北片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京基宸悦府

京基宸悦府

价格待定

福田

查看详情
花样年家天下

花样年家天下

价格待定

大鹏新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