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地铁10号线5站点全面开建 平湖站要拆4.3万平

2017-03-31 08:41:53 来源: 深圳晚报

3月30日,记者从龙岗区平湖街道获悉,备受关注的地铁10号线平湖段的5个站点建设工作已全面铺开,确保2020年能够如期完工。

地铁10号线起自福田口岸站,终止于龙岗区平湖中心站,线路全长约29千米,共设站点24座,其中平湖街道辖区设立上木古站、华南城站、平湖西站、平湖枢纽站、平湖中心站5座车站,建设工期5年,计划2020年通车。

目前,平湖段沿线5个站点建设工作已全面铺开。其中,平湖中心站进入围护结构与基坑开挖阶段;上木古站进入围护结构与清理地表阶段;华南城站主梁结构已基本完成;平湖西站地下土方开挖已见底。

作为多条地铁线路以及深惠城际、广深铁路换乘站的平湖枢纽站,征拆工作也取得阶段性进展。截至目前,平湖枢纽站范围累计签订拆迁协议58栋,累计拆除房屋57栋,建筑面积约4.23万平方米;枢纽站至中心站区间范围累计签订拆迁协议12栋,建筑面积约0.76万平方米,其他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

与之相匹配的平湖旧墟镇片区GX-04城市更新单元项目已取得多方进展。该项目北至平龙路,南至守珍街,东至平湖大街,西临上大街,总占地约21.39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TOD全能轨道综合体,提升平湖整体形象。目前,拆迁补偿协议签订面积达到9.45万平方米,拆除物业4.3万平方米,为地铁10号线平湖枢纽站的顺利开工建设提供了必需的施工作业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花样年家天下

花样年家天下

价格待定

大鹏新区

查看详情
万丰海岸城

万丰海岸城

55000元/㎡

宝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