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光明玉塘办事处再推63个项目提升城市品质

2017-03-27 08:49:26 来源: 深圳晚报

2016年11月,为全力促进城市品质提升,进一步改善城市市容市貌,提升民生保障品质,筑牢城市基层基础,光明新区玉塘办事处率先推出首批38个城市品质提升“强基惠民”项目;12月9日,新区主要道路绿化景观提升暨排名前列批388个城市品质提升强基惠民项目开工仪式在玉塘办事处长圳社区举行,市委副书记、市政法委书记、新区党工委书记李华楠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邝兵致辞。

据了解,自玉塘办事处成立以来,秉持“精抓基层基础、精细管理城市”的施政理念,把力推城市品质提升作为建设新玉塘的“当头炮”,明确了“1122”城市品质提升工作思路。办事处成立以来,清拆违法乱搭建1311处,面积达26.4万平方米,清理垃圾40万立方米,治理“六乱”14284处;打造景观样板道路和公园,启动社区公园广场绿化提升工程,对田湾路、田寮大道、星湖路、玉星路、玉昌路、长凤路等8条辖区主要干道及4个社区公园和广场进行绿化提升,实现了“人”和“物”的双变化双提升。

玉塘办事处勇于做解决重大历史遗留问题的“担当者”,全力开展清拆整治工作,深入推进长发鸡场、盲婆坑、长流陂、麒麟山片区、麦仕达等土地整备及清拆“五大攻坚战役”。逐步攻克这些盘踞有20年、超大型且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城市“毒瘤”,有效实现了城市安全与城市品质“双提升”。邝兵表示,清拆只是基础性工作,建设和管理也要紧紧跟上,不能只“拆”不“建”,正是在这种发展要求下,“强基惠民”项目工程应运而生,它肩负着建设新玉塘、筑牢基层建设的重大使命,标志着城市品质提升工作由清拆进入到建设管理阶段。

“强基惠民”工程项目启动后,玉塘办事处迅速成立项目审核和验收领导小组,按照新区关于深入推进城市品质提升的决策部署,结合城区实际,制定行动实施方案,严守“质量、安全、环保、查违、廉洁”五大底线和“突出重点、补齐短板”的原则,采取系列措施加强对各社区道路、公园、绿化等基础建设,推出2016年“强基惠民”工程项目49项,总投资近4000万元,短短4个月时间,目前全面完工的已有31项。同时,已集中推出了2017年“强基惠民”工程项目63个,总投资7845.77万元,将推动城市面貌由“量”变到“质”变、从“面子”到“里子”巨变。

玉塘办事处统筹项目负责人表示,新区通过2016年和2017年连续两年对每个社区投入3000万元资金用于“强基惠民”工程建设,对清拆后的社区环境进行改造提升,各社区加快完善基层基础建设,迅速改变社区环境面貌,快速满足居民群众衣食住行等需求,有效增强居民幸福感。

1

“强基惠民”工程力促

城市品质“脱胎换骨”

2016年11月18日,玉塘办事处召开“强基惠民”项目评审会,通过辖下田寮、玉律、长圳、红星四个社区共49个项目,总投资近4000万元,目前已全面完工31项,正在施工2项,已完成招投标4项、实施前期流程26项。其中,园林绿化提升工程8项、道路景观提升工程23项、停车场疏导点提升工程14项、广告招牌及照明提升工程4项。

涉及辖区居民群众衣食住行的基层基础系列工程的加快投放,大街小巷变整洁、美观了,大路小路边的垃圾堆大大减少了,绿化覆盖率大大提高了,交通“断头路”打通了、车辆整齐摆放了……环境变优美了;人的城市化意识增强了,人人参与城市品质提升的自觉性增强了……社区居民尝到了“脱胎换骨”的甜头,“干净、有序、绿色”的玉塘正花枝招展,欢迎八方宾客。

2

长圳社区“一山一河一公园一绿环”观光旅游带颜值飙升

长圳观光旅游带位于长圳路,是长圳社区最繁华的道路,进出社区的主干道,市民对于长圳路的品质提升有着迫切的需求。长圳社区在前期对长圳路两旁违法乱搭建进行清拆整治的基础上,相继建设了街心公园、儿童休闲广场、绿色停车场等绿色景观设施;对长圳路市政设施进行改造提升,更新了道路隔离带,种上了整齐的行道树,人行道也拓宽铺设了新地板砖;清理了长凤路两边的乱摆卖和乱搭建,在原址铺上了草皮,种上了绿树,形成了一条小型绿化长廊;联系共享单车运营方,在长圳社区设置了投放点,推动解决市民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难题。

这是玉塘办事处长圳社区城市品质提升行动带来的实惠。长圳社区按照“统一规划、整体打造、重点安排”的思路,在城市品质提升行动中狠下工夫,根据居民迫切需求,重点优先安排提升长圳路沿途品质,并着眼辖区实际布局长远,建设长圳东西停车场、城市管理临时疏导点、社区文体广场、街心公园等,形成成片城市品质新风景,未来将形成“一山一河一公园一绿环”的观光出游带。

居民许女士说,长圳社区变美了,在老居民的眼里也更有魅力了,在这里生活有滋有味。“长圳大变样,给了我很大的惊喜,这是我万万没想到的!”时隔一年重回长圳务工的小伙子陈鹏也说,这次回到长圳的一家工厂上班,虽然工资跟前年相比没啥变化,可自己更愿意待在这里,好好打拼。

3

2017年将实现城市品质“急速跃升”

在2016年“强基惠民”工程项目取得重大成效的基础上,玉塘办事处再接再厉,继续深入推进玉塘基层基础设施建设,部署启动2017年“强基惠民”工程项目,总估算投资8195.7万元,推出63个项目工程。其中,已完工2项、已完成招投标8项、实施前期流程53项,其中园林绿化提升工程19项、道路景观提升工程29项、停车场疏导点提升工程7项、广告招牌及照明提升工程8项。

玉塘办事处分管相关负责人表示,办事处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民生在哪里,就剑指哪里”的理念,而“强基惠民”工程项目就是办事处大力加强城市基层基础建设的利剑。这一大批项目建成后,将着力解决居民群众最急需的民生问题,大大提升玉塘城市市容市貌水平,城市功能和配套日趋完善,居民群众生活拥有更丰满更有品质,急速跃升幸福感和获得感。

4

玉律社区综合农贸市场“全新升级”

玉律社区农贸市场位于玉昌西路,该市场靠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是周边居民生活的“菜篮子”和各类农产品供应的主要场所之一,在繁荣社区经济,搞活农产品流通,提升居民生活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然而,伴随社区居民生活水平与城市文明程度的提高,玉律社区农贸市场环境卫生“脏乱差”、消防安全设施落后……越来越不能满足社区居民对卫生、健康和生活环境质量的要求,与现代连锁超市相比,社区农贸市场在购物环境、卫生条件和经营管理等方面均存在诸多弊端。玉律社区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社区农贸市场是基层基础建设必不可少的一环,涉及社区10余万居民的日常生活,市场升级改造刻不容缓。社区党委已决心要把玉律农贸市场改造作为今年社区党委的“一号工程”以及社区2017年“强基惠民”项目“头号”工程来抓,加紧建设好,目前已完成工程设计,将马上进入工程施工建设。该工程建设成功后,将大大改善市场交易环境和生活品质,为社区居民彻底解决生活的“菜篮子”问题。

5

红星星湖路景观提升工程打造城市风景线

星湖路位于红星社区,该项目是2017年“强基惠民”工程中斥资较大的工程,概算2000万元,建设类型为长930米的道路景观提升,目前正在实施前期流程工作,包括路面提升、道路绿化、美化道路景观和打造休闲广场。项目建设完成后,该路段路面景观将焕然一新,有效改善红星社区城市道路,美化生态环境,提高交通安全,塑造社区良好形象,既方便社区居民出行,又打造成一道美丽城市风景线。

自玉塘办事处成立以来,立足于解决民生问题,开展了一系列城市品质提升工作,如办事处周边城市环境综合提升,玉律社区旧信兴鸡场和长江尾“废品村”清拆、玉律公园全新启用、长圳东西停车站投入使用、星湖路广告招牌及照明变亮堂、田寮“五号路”贯通……使办事处辖区居民真切感受到开展城市品质提升行动以来城市环境所发生的巨大变化。

玉塘党工委办事处主要负责人表示,城市品质提升“强基惠民”工程项目开展以来,先后启动两批共112项工程项目,办事处火速将这“惠民利民便民”工程项目由“纸上兵”变成“实际战”,每一项都专注于改善民生,为居民带去实惠,极大完善城区基层基础建设,为玉塘居民打造“宜居宜业”新城区。玉塘办事处严守“质量、安全、环保、查违、廉洁”五大底线,全力谋好民生大福祉,将这些工程继续打造成深受社区居民欢迎的优质工程、样板工程,切实增强城市发展后劲,提升城市管理治理,增进民生福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京基宸悦府

京基宸悦府

价格待定

福田

查看详情
花样年家天下

花样年家天下

价格待定

大鹏新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