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限购升级认房又认贷 深圳或不会跟进

2017-03-18 08:48:1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7日下午,北京市住建委、市规划国土委、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市银监局、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北京楼市调控进一步升级。

新政如下:

1、二套认房又认贷,首付6成

2、非普通住房首付8成

3、暂停发放25年期以上房贷

4、企业购买商品房需满3年才可再交易

原文如下:

居民家庭名下在本市已拥有1套住房,以及在本市无住房但有商业性住房贷款记录或公积金住房贷款记录的,购买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购买非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80%。暂停发放贷款期限25年(不含25年)以上的个人住房贷款。(含公积金贷款)。另外,企业购买的商品住房再次上市交易,需满3年及以上,若交易对象为个人,按照本市限购政策执行。

专家解读:

童大焕:相当于从首付和月供上再次掐购房人脖子,改善性住房全面受抑制。会使北京房价趋稳,但别指望核心区域房价下跌。

马光远:目前的限购限贷,无论多严格,在不增加供应,不下决心解决城市资源过度集中的情况下,最终的结果就是制造更大的恐慌,因为大家担心,后续还会出台更严格的调控措施,比如动增值税,动印花税,更加增加成本。这一轮的上涨,根子在于错误的去库存政策,北京这些城市居然也跟着去库存,让房地产政策回到08年的宽松程度,制造了一次触目惊心的暴涨。教训不可谓不深刻,是该改弦更张,回到正道了。

深圳会跟进吗?

徐枫:深圳莫怕,最厉害的是,我大深圳二套房首付比例是70%。北京奇葩的是那个限制25年以上贷款的,如果按60岁以上人群不给放贷计算,是不是意味着35岁的小伙伴们暂时不要买房了。企业购买商品住房那条,应该具有北京特色。国企集中的城市可效仿。

近年北京信贷政策变化梳理:

1、2014年9月30日 贷清不认房

对于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家庭,贷款较低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具体由银行业金融机构根据风险情况自主确定。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在已取消或未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对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又申请贷款购买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应根据借款人偿付能力、信用状况等因素审慎把握并具体确定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水平。银行业金融机构可根据当地城镇化发展规划,向符合政策条件的非本地居民发放住房贷款。

2、2015年3月30日 认贷不认房

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较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具体首付款比例和利率水平由银行业金融机构根据借款人的信用状况和还款能力等合理确定。

3、2016年9月30日 认房不认贷

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5%,购买首套非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40%(自住型商品住房、两限房等政策性住房除外)。对拥有1套住房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无论有无贷款记录,首付款比例均不低于50%;购买非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70%。

近年来北京楼市成交详情:

京周边限购情况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京基宸悦府

京基宸悦府

价格待定

福田

查看详情
花样年家天下

花样年家天下

价格待定

大鹏新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