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广深港高铁预计2018通车 福田去九龙仅需14分钟

2017-03-13 08:39:3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深圳本地宝

深圳人以后去香港或许不用“排队过关”了,因为广深港高铁要开通啦!深圳人去香港将会有一个更省时省力的办法!

广深港高铁将于年中测试

广深港高铁将于年中测试,由香港开出列车到深圳福田在广深港高铁成熟发展后,每日会有200班客车往返内地,繁忙时间每小时会有10班来回列车,接载约1万名乘客,较高行车班次每班相距3分钟。是不是和乘坐地铁一样方便呐!

香港铁路公司(港铁)工程总监黄唯铭7日表示,广深港高铁香港段的目标通车日期仍然是2018年第三季度,但是将从今年年中开始测试,由香港开出列车到深圳福田。

2018年第三季度通车

广深港高铁全长145公里,香港段全长26公里。自广州通往香港西九龙总站,行车距离142公里,全线共设7个车站。

分别是广州南站、庆盛站、虎门站、光明城站、深圳北站、福田站和西九龙站。广深段设计时速350公里,初期运营310公里,深港段设计时速250公里。

通车时间阶一: 2011年12月26日(广州南-深圳北)

通车时间阶二: 2015年12月30日(深圳北-福田)

通车时间阶三: 预计2018年Q3(福田-西九龙)

广深港高铁建成后,全程行车时间约48分钟,也就是说从福田到香港九龙只需要14分钟时间!通过该铁路转车去北京只需9小时!

换乘攻略

在深圳

深圳北站可换乘港铁(深圳)4号线、深圳地铁5号线,

或在福田站换乘深圳地铁2号线、3号线、11号线。

在广州

广州南站可换乘广州地铁2号线、7号线,

或在庆盛站换乘广州地铁4号线(车站已建成,开通暂缓),

在东莞

东莞旅客可在虎门火车站换乘东莞轨道交通2号线。

住在深圳的孩子14分钟都可以去到香港了,以后去香港叹早茶看夜景shopping,办好通行证说走就走,晚上还能回深圳继续吃夜宵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花样年家天下

花样年家天下

价格待定

大鹏新区

查看详情
万丰海岸城

万丰海岸城

55000元/㎡

宝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