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深圳政府较新启动7大旧改项目 建成的房够卖半年

2017-02-28 16:03:2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深圳国土面积狭小,上海和广州的国土面积相当于3.5个深圳,北京相当于8个深圳而重庆相当于41个深圳。发展至今,深圳土地资源的匮乏不仅严重制约深圳发展,也成了高房价的主要因素之一。

所以,深圳的城市更新重要性越来越凸显。通过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释放土地已成为深圳市土地供应的主要方式。

今年,深圳将新启动7个城市更新项目,释放出土地8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70万平,其中居住部分约为166万平,相当于去年新房进5个月的销量。即,这7大城市更新项目完成后建成的新房,够深圳卖近5个月。

今年启动的7大城市更新项目

1、 上沙村城市更新项目(福田区沙头街道上沙村)

2、 华富长城开发彩田工业园城市更新项目(福田区华富街道彩田路)

3、 深业世纪山谷城市更新单元(南山区沙河街道深南路以北沙河东路以西)

4、 龙城回龙埔新工业区片区城市更新项目(龙岗区龙城街道回龙埔片区)

5、 坪地长美岭工业区城市更新单元(龙岗区坪地街道坪西社区)

6、 龙华第八工业区宝龙地块城市更新项目(龙华区龙华街道东环一路与八一路交汇处)

7、 公明元昇厂片区城市更新单元(光明新区公明街道长圳社区)

下面,小编就带你了解这7大项目的具体规划情况和实施进度。

1、上沙村城市更新项目

周边房价:5.4万/平

被列入城市更新计划时间:2013年排名前列批

实施主体:上沙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和市汇海置业有限公司

项目简介:项目位于福田区沙头街道福荣路上沙片区。用地面积约16万平方米,建设用地面积约10万平方米,计容积率建筑面积约90万平方米。

其中:居住约33万平方米;商业、办公及酒店约30万平方米;商务公寓约25平方米;地下商业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公共配套设施28500平方米(含18班幼儿园4800平方米,占地5526.3平方米)。

旧改一期:2栋300米+3栋180米

项目一期拟拆除用地7.48万平方米,建成集高档写字楼、商业区和住宅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300米超高层建筑:2 个300米标志性的塔楼, 3 个180米豪华酒店式公寓大楼)项目计划于2022年完成,投入资金88亿元。

规划亮点:深圳最牛建筑墙:5栋42-48层建筑连体

居住组团规划有2组10栋超高层居住建筑,每组为5栋42-48层的连体住宅和公寓。充分考虑景观,平面错动使所有住宅均能享有海景视野,留下扇形的内部景观。

2、深业世纪山谷城市更新单元

周边房价:6.8万/平

被列入城市更新计划时间:2012年第二批

实施主体:深业沙河集团

项目简介:项目位于深圳市南山区白石洲沙河街道,深南大道以北,沙河东路以东,与名商高尔夫球场隔路相望,用地东侧为沙河街,北侧为新塘街,南侧为新中路及明珠路。

总用地面积约10.7万平方米,计容积率总建筑面积33.7万平方米,允许建设2.4万平方米的地下商业,公共服务设施用地面积约1.3万平方米,含18班幼儿园和27班九年一贯制学校的配建及公园绿地。

项目定位:为华侨城-白石洲片区的高端豪宅。打造以居住功能为主,集住宅、商业、办公、商务公寓、酒店等于一体的城市住宅综合体。

周边有深圳湾花园、中信花园等多层住宅小区,华侨城豪宅群聚集。周围的街区已经形成较丰富的生活商业配套。

旧改一期:以二类居住用地和商业用地,主要是住宅产品供应和九年一贯制学校的配建。

较新进程:地块涵盖了原天河花园、明珠花园和沙河工业区的部分地块,去年9月开拆,目前正在平整土地,还有部分楼栋未拆迁。

(2月项目较新拆迁进度)

3、龙华第八工业区宝龙地块城市更新项目

周边房价:5.6万/平

被列入城市更新计划时间:2014年第四批

实施主体:深圳市宝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即华盛智地)

项目简介:项目位于深圳市龙华新区东环一路与建设路交界处,更新单元用地面积:47817.6平方米。楼盘名字叫华盛 · 龙荟名庭,总建面25.87万㎡。南接鸿荣源壹城中心。

包括:4栋高32-48层商品住宅共10.44万㎡,1栋34层保障房,1栋办公楼,以及1栋商务公寓,以及1.2万㎡商业。紧邻项目的西北角,还规划有不小于24班的小学用地。此外,更新计规定项目应配套不少于2385平方米公共绿地。

较新进程:2015年开始拆迁,2016年中动工。华盛·龙荟名庭目前工程打地基中,预计2017年年底面市。

4、公明元昇厂片区城市更新单元

周边房价:3.8万/平

被列入城市更新计划时间:2015年第三批

实施主体:深圳元昇轻工业实业有限公司、项目由勤诚达操盘

项目简介:项目位于光明新区公明办事处长圳社区,北临城市主干道光侨路,东临城市次干道长祥路,南临城市支路长松路、西临城市支路侨凤路。

更新单元用地面积20.7万平方米,开发建设用地面积11.5平方米,计容积率建筑面积57.5万平方米,其中:

住宅48.5万平方米(含保障性住房6.3万平方米);商业、办公及酒店4.8万平方米;商务公寓2万平方米;公共配套设施2万平方米。

另外允许在开发建设用地内地下设置商业用房3万平方米和地下公共充电站1100平方米。

勤诚达正大城将打造82万㎡综合体,4.8万㎡集购物、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多元化商业中心,未来将有更多品牌商家入驻。

(项目效果图)

旧改进程:项目一期已建至3层左右,二期仍未动工,一期预计年底入市,具体时间及户型待定。项目规划有9年一贯制学校及小区幼稚园。

(2月较新施工进度)

5、华富长城开发彩田工业园城市更新项目

周边房价:11万/平(深业上城)

被列入城市更新计划时间:2015年排名前列批

实施主体:深圳长城开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简介:位于华富街道,东临皇岗路,西临彩田路,南临彩田工业区一号路,北临北环大道。东接理光深圳工业发展公司,北面与新浩E都相连。

项目拆除用地面积5.8万平方米,开发建设用地面积4.4万平方米。计容积率建筑面积为262970平方米,其中:

产业研发用房19.5万平方米(含创新型产业用房9770平方米)

产业配套用房6.2平方米(含配套商业2.1万平方米、配套宿舍4.1万平方米)

公共配套设施5640平方米

另外,允许在地下开发16000平方米商业用房。

旧改进程:2013年时,彩田工业园就已通过福田区批复,根据批复文件,该工业园将更新为研发型科技总部,实行分期拆建。园区自身也是长城开发即深科技的公司总部、研发中心、结算中心等核心部门办公地址。项目去年10月开始拆迁,现在土地平整已接近尾声。

项目改造方向为新型产业项目,规划方向为产业用房,其中30%的宿舍配件,将用来打造“商务公寓”,且有可能与项目南边的深业上城看齐。加上地块允许开发商业配套。所以也可能被打造为该就工业园区第二个大型城市综合体。

6、龙城回龙埔新工业区片区城市更新项目

周边房价:5万/平

被列入城市更新计划时间:2013年排名前列批

实施主体:深圳市恒明置业发展有限公司

项目简介:项目位于龙岗区龙城街道,北至盐龙大道、东至爱心路、西至平安路、南至龙平西路。

更新单元用地面积21万平方米,拆除用地面积19.6万平方米,开发建设用地面积16万平方米。计容积率建筑面积87.4万平方米。其中:

产业研发用房49.5万平方米(含创新性产业用房2.5万平方米)

产业配套16万平方米(含小型商业服务设施9万平方米,宿舍7万平方米)

商务公寓11万平方米

商业9万平方米

公共配套设施共1.9万平方米

保障性住房用地面积1万平方米,计容积率建筑面积4.3万平方米。其中:安居型商品房4万平方米,公共配套设施(9班幼儿园)共0.24万平方米。

旧改进程:项目改造方向为新型产业,可以看到规划中除了产业研发用房,另外还包含11万平的商业配套。地块2016年5月开拆,2016年底土地平整,但未开工。

(2016年底地块进度)

7、坪地长美岭工业区城市更新单元

周边房价:3.5万/平

被列入城市更新计划时间:2010年第二批

实施主体:深圳市茂骏投资有限公司

项目简介:项目位于龙岗区坪地街道,现状龙岗大道以南,规划惠岭一路以北,规划丹坝一路以东,规划惠岭二路以西。地铁三号线新城路站旁,属深圳国际低碳城产业园辐射范围。单元拟更新方向为商业、居住功能;其中规定公共利益项目用地面积不小于7.55万平。

拆除用地面积15.5万平方米,开发建设用地面积7.8万平方米,计入容积率总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其中:

住宅8.5万平方米(含保障性住房8350平方米)

商业10.3万平方米

办公12.6万平方米

商务公寓4.4万平方米

酒店4万平方米

公共配套设施2130平方米

旧改进程:项目命名今日中心,是集商业、现代服务业、创新创业平台、生命健康、写字楼于一体产业创新综合体。2016年12月正式动工,项目一期预计明年建成,总体建设及后期运营总投资将达130亿元。运营后将吸引产业人才从业者3.5万人,综合年产值将达200亿元以上。

(今日中心效果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京基宸悦府

京基宸悦府

价格待定

福田

查看详情
花样年家天下

花样年家天下

价格待定

大鹏新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