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坪山攻坚重燃“战火” 品质东部中心跃然而来!

2017-02-22 18:22:0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7年,注定是坪山区不平凡的一年。

在排名前列届党代会上,坪山区提出“加快建设深圳东部中心”的战略构想,为未来画下宏伟蓝图。仅隔一月,坪山区就正式出台《中共深圳市坪山区委关于全面落实“东进战略” 合力建设深圳东部中心的实施意见(2017-2021年)》文件。从宏伟蓝图到实施意见,行政区元年的一系列动作,让人看到一个充满雄心和自信心的坪山。

坪山投入374亿,行政区元年开启建设大潮!

行政区升级之前,坪山在深圳“东进战略”实施过程中,更多的是承担联手龙岗打造深圳东部中心的重任。但随着坪山区的揭牌,不仅标志着坪山的发展进入一个崭新的历史阶段,而且在如何充分发挥坪山优势、发展坪山社会经济上有了更多的话语权和自主权。

因此,坪山区排名前列届党代会上提出 “深圳东部中心”和“特区发展第三极”的战略定位,就是基于升级行政区之后,坪山不再是以一个功能新区而是以一个行政区来进行战略发展的较好说明。

新的定位,新的目标。近日,坪山发布《中共深圳市坪山区委关于全面落实“东进战略” 合力建设深圳东部中心的实施意见(2017-2021年)》,就是要把构想落到实处,把目标转为行动。

根据《意见》,坪山从区域发展的大势出发,积极提出了 “十大攻坚行动”的指导性方案,涉及总投资约2012.5亿元。其中,2017年将安排约374亿元的资金,全面推动坪山在产业、交通、民生、生态、安全和城区管理6大方面100项任务的推进工作。按照标准、质量、品牌、信誉一体化建设的模式,建成宜商、宜业、宜居、有现代化品质的深圳东部中心城区。

特区发展第三极,脚步铿锵,未来可期!

作为坪山升级行政区的排名前列个五年计划,《意见》的出台有利于快速找准目标、方向,“撸起袖子加油干”。而成为“特区发展第三极”,也是坪山在综合多方面因素、优势提出来的城市雄心。

从地理空间来看,坪山区是深圳东部门户,是珠三角城市群深圳板块的一个重要承载区,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尤其是在城市融合加快甚至打造城市群的背景下,坪山的位置更加突出,对内可吸纳城市优质资源,对外可承接其他城市利好。

从交通环境来看,伴随14、16号线、“云轨”、外环高速、坪盐通道、南坪三期、东部过境等一批项目的实施以及力争深茂铁路延长至坪山站、积极打通沿海客运高铁通道,未来将基本建成以轨道交通、城际高铁、高速路网、快速通道为主的立体交通网。

从产业发展来看,坪山拥有很好的产业基础,拥有高级新能源、生物产业基地和省级智能制造基地三块金字招牌。另外,国家高新区坪山园区、中以科技创新中心、生物加速器、海科兴等一批创新载体的落地,都显示战略性新兴产业“扎堆”发展的趋势。按《意见》,至2021年,全区市级以上创新平台超过100家,高级高新技术企业达500家以上,全社会研发投入占GDP比重达6%左右。

因此,不论是站在城市角度审视,还是区域自身发展路径,坪山已然成为深圳未来三十年发展的重要战略支撑地,也是推动深圳新一轮急剧式、突变式增长的重要动力源,坪山不仅是深圳未来重点发展区域,更是“特区发展第三极”。

东进重心,龙光·玖云著给你一个置业的大好机会

龙光•玖云著占据中心区门户位置,也是未来坪山区重点规划发展区域。未来片区以高档社区、高级公共配套、中小企业总部基地为主,未来也将成为坪山区城市面貌较好的区域。随着万科、华润、招商、先进、深业等众多开发商的争先入驻,片区已是日新月异,商业革新、人居革新、娱乐生活革新……成为置业住家的理想之地。

另外,项目近享马峦山郊野公园,大山陂水库等自然资源,坐享城市绿肺。坪山天虹、力高金街,益田假日世界(在建中)在侧,举步间,坐拥繁华万象,醇熟即享。多维便捷交通路网完善,临近坪山高铁站,1站深圳北,2站福田站;高铁/快速/干道多维交通,串联城市精彩,工作生活瞬息切换。

错过了前海、龙华,“东进”的风还在吹,选择题再一次放在了你面前,龙光•玖云著,给您一个在深圳置业的大好机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京基宸悦府

京基宸悦府

价格待定

福田

查看详情
花样年家天下

花样年家天下

价格待定

大鹏新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