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深学位缺口将达7.7万 竟有200万元以下重点学区房

2017-02-20 08:50:0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日前,据相关报道深圳2017年深圳市公办小学小一学位缺口达到4.63万个,而到2018年,小学小一学位缺口将达到7.7万个。学区房一票难求的情况越来越严峻。在此情况之下,学区房成为市场追逐的对象。

1、“生多学位少”

学位远远赶不上新增人口数量


据相关调查数据显示,2010年~2015年6年期间,深圳新生儿数量呈逐年稳步上升趋势,虽然有升有降,但近几年整体平稳维持在20万左右。新生儿数量的稳步增长也意味着学位需求旺盛。而2016年已经全面放开二孩政策,那么意味着未来出生的新生儿数量将进一步增加,学位需求将更加迫切。

六年时间小学生总人数增长39.8%

小一学位缺口2018年将达到7.7万个

2、学区房房价一路攀升

名校学区房均价在7万以上

适龄儿童数量逐年增加,供不应求的学区房价格也随之水涨船高,而优质的学区房更成为众多家长纷纷追逐的对象,根据家家顺数据统计显示,重点学区房价格大概为其他房源价格的1.2倍左右,甚至更高。

家家顺研究中心统计了深圳四大名校(深圳外国语学校、深圳高级中学、深圳中学、深圳实验学校)对应的初中部周边的楼盘,因为教育质量好,周边小区即便陈旧,甚至有些是楼梯房,但价格一直是居高不低,多为7万以上,甚至有部分小区均价达到10万以上。

①深圳外国语学校初中部

暂无划片楼盘

②深圳高级中学初中部  

③深圳中学初中部

④深圳实验学校初中部

3、部分200万元以下重点学区房

尽管学区房价格高,很多人直呼“读不起”,但并不是所有的学区房都是“天价”。家家顺研究中心为你挑选了部分成交热门的200万以下学区房,供你参考。这些楼盘面积多在20~30平方米区间,以一房和小两房居多,套均总价不超过200万。很适合购买学区房的家长们上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京基宸悦府

京基宸悦府

价格待定

福田

查看详情
花样年家天下

花样年家天下

价格待定

大鹏新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