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某银行10家分行1个月房贷总和不及千万豪宅首付?

2017-02-17 19:45:2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有传言称某国有银行在福田区10多家分行1个月的放贷额总和为1000万,也就是这仅等于一套3000万豪宅的3成首付。

这是一个开篇故事

自从下定了深圳湾旁边某个楼盘之后,原以为灿烂人生就要展开了,结果事与愿违。

以前早餐都奶茶,面包一堆, 花费20多元,现在2元都不想吃,是真的不想吃。

以前宵夜把坚决不让朋友埋单,现在坚决不见朋友。

以前上班淘宝,京东逛了又逛,现在只逛房网。

以前发现周边全是工资8K的人,买房后, 发现身边全是3套房的人,这差距。

以前几百万存银行放着,现在一元钱都购买理财产品。

茶饭不思,可以准确形容我。除了赚钱,就是想着哪天能够下定深圳湾一号。

我的生活严重被影响啊,买房上车的人参考一下。(本故事摘自网络)

上面的说法虽有些戏谑,但这是一个货真价实的带着血泪的购房故事。当然,在深圳这样的故事还不少。在深圳背负房贷相对其他城市而言压力是比较大的,而收紧和银行利率优惠上调,甚至对一些普通刚需购房者会有“动一发牵动其身”的影响。

2月8日,北京、广州、重庆、青岛、杭州相继收紧房贷,近日在深圳地区多家银行也透露部分银行近期也接到了央行信贷额度的调控通知,要求不同程度地收缩信贷投放规模。经采访,由于有意控制投放额度,部分国有大行深圳支行表示1月份信贷投放大幅下滑。

去年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多次提及要防范风险,将防风险提高至少有的高度,特别是杠杆风险和债务风险。春节前后,央行不间断上调逆回购利率,被解读为“变相加息”。由于杠杆的普及率,房贷政策对一线城市特别是暴涨的龙头深圳影响显著。更有传言称某国有银行福田区10家分行1个月的放贷额总和为1000万,也就是这仅等于一套3000万豪宅的3成首付。

焦点

5家银行同步执行 二套房按揭贷款期限最长25年

14日下午,央行还公布了2017年排名前列个月的金融数据:新增了2.03万亿人民币贷款,其中中长期住户贷款(主要是房贷)只有6293亿元,占比仅31%。而在去年后三个季度,房贷占新增贷款比例高达60%以上,这意味着央行收紧房贷再次得到了印证,也同时在一定程度上说明目前房地产的热度仍然不减。

在2016分城实施的政府调控政策开始后,17年紧接着开始信贷环境紧缩。2011年年初银行信贷收缩开始,当时“民间信贷”被推到风口浪尖成为当年关键词。据悉,本次全国多个城市同时收紧信贷与2011年前后多次信贷紧缩的情况基本类似,标志着政策和信贷进入到收紧期。业内预计和2016年相比,在中央“要准确把握住房的居住属性”指导下,随着房地产调控政策和货币政策收紧,今后的优惠幅度还将可能进一步减小。

其中,在2月8日起开始执行新个人住房贷款业务要求的北京,距离今天仅一周左右的时间,目前已经证实有5家银行开始执行对二套房购房人的按揭贷款最长不得超过25年,比原来的最长30年缩短5年,北京是相比广州、青岛、珠海、大连等地是最严的。

解读

你最关心的深圳利率情况况 

自去年9月以来,深圳首套房贷利率普遍维持9折优惠,5年期贷款利率为4.41%,暂未有调整迹象。

据融360监测数据显示,1月份,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为4.46%,环比上月上升0.01%,同比去年1月的4.56%下降0.1%。从首套房利率的优惠力度来看,1月全国533家银行中,243家银行提供9折优惠利率;其余优惠利率在8.5折、8.7折、8.2折、8.3折。

深圳方面,1月份26家银行中,平均利率折扣为9.04折,平均利率为4.43%。首套房贷款利率方面,1月与去年12月没有变化,除了广州银行执行基准利率外,其他25家银行均执行9折利率。首套房首付方面,26家银行均为3成。

解惑

为什么选择现在收紧房贷?

2016年是中国房地产信贷史上最惊人的一年,央行数据统计,2016年新增房地产贷款5.7万亿元,同比大幅增长57.9%,占新增人民币贷款比重高达45%,较2015年底的31%提升14个百分点。其中新增个人住房贷款更是高达4.96万亿元,占新增房地产贷款比重为87%,占新增人民币贷款比重为39%,较2015年底的23%提升近17个百分点。个人购房贷款余额19.14 万亿元,同比增长35%。

在去年量价齐升房地产市场大热情况下,2016年的整个房贷市场呈现了井喷的状态,而按照目前的政策今年很难再出现这种情况的概率很低。有专家认为取消9折利率优惠政策,相当于一次加息,而缩短二套房贷的期限或者鼓励客户还贷,除了减少房贷余额,也是基于风险的考虑。而商业银行在这个时候收紧房贷,有财经方面的专家认为,一方面说明他们对未来市场的风险预判在提升,另一方面,对未来整个房地产的走势并不乐观。

权威

深圳房贷目前现状如何?银行有话说 

对此传言搜狐焦点记者采访了中行、建行、工行等国有银行的相关工作人员,其中有银行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其所在网点有受到信贷政策冲击的影响,相对去年同季度有大幅下降,但是其对于某国有银行10家分行一个月的总额加起来才1000万的传言,她则认为主要是看产品,对应的是一手市场还是二手市场的放贷额。她认为开年以来也感觉到了调控政策对深圳楼市的冲击,一手楼市成交低迷,二手房市场交易则有所回升,即使贷款紧缩,但是房贷市场是有所回暖的。其还透露目前房产市场的低迷也促使银行之间的竞争非常剧烈。

而经常帮客户做东亚银行、普发银行、兴业银行等股份制的信贷人员黄先生接受采访则表示,对于某国有银行10家分行1000万一个月的放贷额的说法他认为不大可能,其分析认为深圳目前均价约6万/平左右,1000万就是两套80多平房子的总额,这个数额他认为很大可能是指信贷这块的放贷总和。对于信贷收紧这一块他则表示,目前还没收到他对接的相关银行客户经理反馈的明确消息,房贷一块的交易就普通刚需只要符合相关银行要求的相比之前是没有很大的变化,审批流程也是,其中流水的审核还是按照去年10月份以来的要求严格执行。

中行负责房贷的工作人员则表示目前相比去年同时期,房贷的审批会比以前的更加严格,审批周期可能会比以前更长,一般是1-2个月,但是房贷紧缩对整体影响也不大,但是首付款的来源银行会更加严格进行审核。

工商银行龙华某支行负责二手房房贷人员则表示,即使信贷紧缩对目前在工行做房贷交易的购房者影响也不是特别大,只要资料齐全符合要求都是一般可以批下来的。

另外,长期在深圳为购房者做按揭的一工作人员也向记者表示,相对去年同时期,购房者做房贷会比去年更难。而做按揭业务另一位人员,则表示,该传言也有可能是真实的,很大可能是由于一季度成交量低的影响,但他认为对于首套的影响来说是不大的,而提及对二套房的影响则表示目前没有明确的政策应对投资性质的出台,他提到只要征信好,负债情况不是很高的前提下,也是可以通过的。

知多D

折扣变动的影响

在北上深买一套房子,500万元上下很正常,首付35%后,需贷款350万,贷款30年,如果按照原来八.五折利率计算,月均还款约17000元,如果没有折扣、按照基准利率,则每月还款18500元,生生多了1500元。“1500元看似不多,但对于刚刚买到房子的人来说,这可能成为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来源:华夏时报)

30年等额本息最划算


首先,以“30年等额本息”为例。买房贷款100万后,理财小白排名前列个月还款5307.27元,第二个月同样还款5307.27元,以后每个月都是还款5307.27元,直至30年后还款结束。

“20年等额本息”情同此理,只不过每个月还款额高于“30年等额本息”,为6544.44元。

以30年等额本金为例,买房贷款100万后,排名前列个月还款6861.11元,第二个月还款6849.77元,且呈现出逐期递减的现象。(本段来源:小白读财经ID:veekn365)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京基宸悦府

京基宸悦府

价格待定

福田

查看详情
花样年家天下

花样年家天下

价格待定

大鹏新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