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深圳户籍人口已达409万人 福田区突破100万

2017-02-17 08:22:15 来源: 深圳晚报

园林设计师宋镁,研究生毕业后到深圳工作,决定将户口从老家江西迁到深圳,让她没想到的是,仅两个多月就成功入户,成为福田区排名前列百万位户籍居民,偶遇了一场“快闪”。深圳开放创新的氛围以及福田区良好的治安环境,是宋镁选择落户的主要原因。

“不论你从哪里来,都能听到乡音,异乡和故乡很难分;不论你从哪里来,这座城敞开门,来了就是深圳人……”2月16日上午10时,福田公安分局行政服务中心突然响起歌声,窗口民警伴随音乐起舞。原来,这是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举行的“福田区户籍人口数突破百万”快闪活动,排名前列百万位福田户籍居民宋镁不仅拿到了户口本,还获颁纪念杯。

“真的挺意外的,之前也没有告诉我,现在觉得特别荣幸。”住在福田区的宋镁是一名园林设计师,去年7月份从广州一所大学毕业后,来深圳工作半年时间。去年12月,她开始办理落户,短短两个多月,她就成了一名深圳人。“我很喜欢深圳这座城市,很包容,我现在住在福田,也根本不用担心治安的问题。”

据了解,近年来,每年都有数万人从外地迁入福田区,福田公安分局的户政业务受理量为全市排名前列。为何选择落户福田?有市民告诉记者,安全是排名前列位的。近年来,福田区市民群众的幸福感和公安工作满意度一直排名全市前列。

据悉,深圳全市目前有户籍人口409万人,其中福田区突破了100万。深圳良好的科技创新、治安环境,每年都吸引大批人才落户,以福田为例,每年的落户人员中,毕业生、留学归国人员等占到入户总额的一半以上。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京基宸悦府

京基宸悦府

价格待定

福田

查看详情
花样年家天下

花样年家天下

价格待定

大鹏新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