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总投资达447亿!南山三大类106个项目集中开工

2017-02-16 08:24:02 来源: 深圳晚报

深圳向实现今年一季度“开门红”目标又迈进了一步。昨天上午,我市2017年排名前列季度新开工项目集中启动暨深圳联想后海项目开工活动在南山区举行,集中开工包括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城市更新三大类106个项目,总投资达447亿元。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长许勤宣布开工。

许勤在听取有关项目规划建设情况汇报时强调,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扩大高质量投资,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一季度工作“开门红”的关键抓手,是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升城市长远发展后劲和竞争力的重要举措。要立足国际视野,把深圳质量、深圳标准的理念要求贯穿到项目规划、设计、施工的各环节、全过程,以一流的质量、一流的标准,打造一批与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地位相匹配的精品项目、标志性工程,为加快提升城市发展质量提供有力支撑。

市领导郭永航、陈彪,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等参加开工活动。

三大类106个项目总投资近447亿元

记者从15日举行的项目集中启动活动暨深圳联想后海项目开工活动上获悉,此次新开工的106个项目包括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城市更新三大类,总投资约446.9亿元,预计2017年完成年度投资141.3亿元。其中,

基础设施类项目89个,项目总投资163.3亿元,2017年计划完成投资67.0亿元;

产业发展类项目15个,项目总投资239.0亿元,2017年计划完成投资65.5亿元;

城市更新类项目2个,项目总投资44.6亿元,2017年计划完成投资8.8亿元。

按资金来源划分:

政府投资项目86个,总投资143.3亿元,占全部项目的32.1%, 2017年计划完成投资49.2亿元;

社会投资项目20个,总投资303.6亿元,占全部项目67.9%,2017年计划完成投资92.1亿元。

联想也来了 深圳湾更热闹了

在产业发展项目中,用地面积近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超过20万平方米、位于后海总部基地核心位置的深圳联想后海项目总投资额较大,超过90亿元,计划在2020年建成,拟建为集商务、商业、文化一体的高端城市综合体,将成为联想位于深圳的总部大楼。届时,联想与此前抢滩深圳湾的百度深圳国际大厦、腾 讯滨海大厦、阿里巴巴国际运营总部和商业云计算研发中心等知名企业成为好邻居,深圳湾片区也成为深圳集聚越来越多总部企业的一个缩影。联想也将以此项目建设为契机,在战略发展上重点布局深圳,着力在高新技术产品研发生产等方面进行拓展,逐渐加大在深投资力度。

此外,总投资超过50亿元的大族激光投建的全球激光智能制造产业基地、深圳招商华侨城投资有限公司投建的红山六九七九商业中心等产业发展项目也启动建设。全球激光智能制造产业基地位于宝安区,用地规模近10万平方米;红山六九七九商业中心项目位于龙华区,用地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将规划建设包括展览馆、演艺馆、商业、酒店、办公等在内的6座高层建筑。

深圳市人才公园开建 突出“人才”主题

在基础设施类项目中,位于南山的深圳市人才公园启动建设,该项目位于南山区后海填海区,用地面积约68万平方米,与滨海公园想通,毗邻高新园区,高层次人才集聚。公园将突出“人才”主题,弘扬大人才观,体现深圳对各类人才的尊重,基于现有后海公园运用开放、弹性、艺术的手法体现人才公园特色。

据悉,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还包括南海大道(港湾大道-东滨路)改造、滨河大道(广深高速立交-宝安南路段)路面修缮及交通改善工程、西丽水库白芒河等河流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石岩小学改扩建工程、翠园中学高中部扩建工程、龙岗街道同乐九年一贯制学校新建工程等基础设施类项目;盐田港国际物流服务中心、留仙文化园等产业发展项目;美景工业苑、中粮69区工业园2个城市更新类项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京基宸悦府

京基宸悦府

价格待定

福田

查看详情
花样年家天下

花样年家天下

价格待定

大鹏新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