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深圳上周新房成交环比上涨48% 二手住宅开始回暖

2017-02-14 16:38:0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上周(2.06-2.12),据深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监测,本周一手住宅与二手住宅市场成交情况环比均出现反弹,其中一手住宅成交183套,与上周仅1套成交量形成鲜明对比,成交均价52701元/平米,环比上涨48.01%。二手住宅方面,本周二手住宅成交398套,环比增加逾6倍。

行业方面,本周行业从业者流入提速,房地产中介机构二手房签单量亦明显提升,但签单情况总体上仍较清淡。

根据深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监测,楼市经过春节假期寒如冰点的冷却后,本周一手与二手住宅双双开始逐步回暖。

从片区成交结构数据来看,本周依然是龙岗区和宝安区位居我市一手住宅成交市场的龙虎榜,分别占据全市一手住宅成交数据55.1%和36.6%。从户型成交结构数据来看,二房和三房户型为我市一手住宅成交的主力户型,占比分别为48%和39.8%,而经过去年和年初数次严厉的楼市调控后,投资投机性购房群体开始逐步撤离,刚需人群已成为我市楼市需求的主力。

从宏观政策来观察,自2016年我市“3.25新政”、“10.4新政”,到今年1月19日规土委出台的《商品住房和商务公寓预现售价格管理操作细则》,我市楼市调控可谓紧扣国家关于稳控热点城市房价的“主旋律”。在这一主旋律下,我市楼市短期内量价大幅反弹的概率非常低,加之春节前后央行数次提高公开市场操作业务利率,银行信贷收紧趋势明显,因此从中期来看,我市楼市难现量价显升的“小阳春”。

市场供给:

深圳楼市一周成交(2017.2.06-2017.2.12)

(数据来源:深圳市规划国土委,深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

  备注:红色线条代表环比上涨趋势,绿色线条代表环比下跌趋势

    

    备注:红色柱状代表环比上涨趋势,绿色柱状代表环比下跌趋势

(数据来源:深圳市规划国土委,深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

(数据来源:深圳市规划国土委,深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

政策与规划:

深圳首条有轨电车3月龙华试跑 6月份试运营

2月10日据龙华建筑工务局工程师温庆新介绍,龙华现代有轨电车项目在2016年12月30日已经完成了轨道铺设工作;今年1月19日首列电车已经到段,余下订购的14列车也在加进建造中;目前供电系统、综合智能控制系统等也在按计划稳步推进中,预计2月底进行全线通电;3月将上路试跑,期间综合测试评估各项性能;到今年6月电车将开始试运营。

据悉,龙华有轨电车较高运行速度70km/h,全段有轨电车旅行速度约为23—25km/h,电车采用4节编组,长约36米,高约3.52米、宽2.65米;定员载客量约300人,列车较大载客量350人。结构设计寿命为30年,单车造价2000万人民币左右。龙华有轨电车示范线线路呈Y字形布设,包含主线和支线两部分,全长11.72公里,设站20座,平均站距约590米。主线长约8.59公里,设站15座。站点包括清湖、清龙、清湖学校、梅龙北、碧澜、文澜、大和、世纪广场、锦鲤、河西、观城、大布头、河东、石角头、新澜;支线始于大和站,沿环观南路布置,沿线设站5座。站点包括东庵、高新区西、高新区、高新区东、下围。

深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认为,龙华现代有轨电车作为我市排名前列条有轨电车线路,将有效缓解观澜老城区交通拥堵,提升龙华新区整体通行效率,对片区房地产价值的提升有一定促进作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京基宸悦府

京基宸悦府

价格待定

福田

查看详情
花样年家天下

花样年家天下

价格待定

大鹏新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