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深现30万/平的房 现阶段楼市无恐慌情绪适合入市

2017-02-13 08:30:4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7年新春伊始,北京、广州、重庆、青岛、杭州纷纷收紧房贷。北京规定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九折;第二套房按揭不超过25年。广州多家银行也纷纷将首套房优惠利率上调到9折及以上。这意味着,从2016分城实施的政府调控政策开始后,2017年的重点或是信贷环境紧缩。

据搜狐焦点网统计,在2016年一共出台了30条左右的楼市新政策,3月份以后深圳出台的25条政策基本都是从严控制楼市。2017年伊始,深圳政府再次发布《商品住宅和商务公寓预现售管理操作细则》的通知,要求:对于预售项目,商品房和公寓申报均价不得明显高于周边在售项目均价,对于现售项目商品房和公寓转现售备案价格仍需对外公示,对于精装修项目不得强制搭售精装修。

而且在1月24日下午,央行通过官方微博公布,对22家金融机构开展MLF操作,其实是变相加息。可以说在2017年开春,房地产市场是迎来了一个又一个利空的消息。在此情形之下也有不少搜狐焦点网的网友发表评论称陷入了迷茫之中,刚买房的感觉空前紧张,还没买房的不知道现在是不是入市的好时机。

为此,搜狐焦点网邀请到美联物业全国研究中心总监何倩茹作客《楼市奇葩说》,为大家解惑。

深圳房贷利率上调压力小 大调控政策出台可能性不大

从现有政策来看,北京、上海对楼市调控的力度要比深圳大,比如北京上海购房首付不得低于35%,而深圳仅为30%。由此可见,深圳楼市调控政策似乎还有进一步收紧的空间,而深圳房贷政策是否会跟进收紧也成为购房者普遍关心的问题。

对此,何倩茹表示,深圳目前执行的政策仍然是首套房购房利率保持在九折,而且这个九折从2016年维持到现在,基本上没什么变动。“即使其他城市有上调的动作,对于深圳来讲,暂时还没有很大的压力。再加上我们看到104政策出台以后,深圳的房价是处于持续的缓慢下降阶段,所以在相对比较稳健的市场环境下,我们认为大的调控政策出台的机会还是比较小。”

新年备案排名前列盘价格违背限价令?业内:定价合理

2017年伊始,深圳市政府再次公布深圳商品住宅和商务公寓预限售的操作细则。细则要求,项目在预售的话,商品房和公寓申报均价不得高于周边在售项目的均价,而上周深圳新年排名前列备案楼盘——万科臻湾汇,较高价备案到25万,较低10.05万起,这个价格让很多老百姓恐慌,有人质疑这是否违背了限价令。

对此,何倩如表示,瑧湾汇备案项目是属于办公楼性质的,所以它不会在《管理办法》之内。虽然这个价格高出了许多人对市场的判断,但是,这也取决于它比较特别的产品类型。“4.5米高的复式楼,相当于买一层送一层。这样的办公楼,在深圳市场不是特别多,它的稀缺性还是有的,而且位置也不错,行内觉得定价还是比较合理,不是特别高。”

2017深圳无房者适合入市 多房者不宜抛售

春节前后,深圳又陆续出台了许多政策严控楼市,似乎体现了政府对楼市整体调控的决心。这也让许多开发商或购房者放慢了入市的脚步,但也有人认为政府调控的市场清冷期正是刚需入手的好机会。

谈及对2017年整体市场的判断和给购房者的建议,何倩茹认为,2017年深圳楼市是处于平稳发展的阶段,所以房价的发展不会有大起大落出现。但是,反而在这样的情况下,老百姓还是更有利于买房。“在市场上不会出现房价在一周后上涨十万,一个月后上涨一百万这种恐慌情绪,老百姓买房时有更多的选择时间。”她建议购房者,这个阶段使购房者有时间去选择真正适合自己的房子,如果有购房能力且有购房需求的客户不妨2017年多看一下房。

而对于一些已经拥有多套房产,且在纠结是否应该抛售一些物业的人,何倩茹建议道,如果没有资金压力,不建议在这个时间点卖房,因为深圳房价是长期看涨的。“虽然说目前租金回报率处于比较低的水平,但随着城市的发展,租金回报率肯定是往上涨的。”

深圳房价报复性反弹可能性小 豪宅价格或进一步提高

房地产业周期性很强,每隔3-5年就会出现一个调控密集期。从之前的楼市调控期的市场表现来看,有人认为,后期若政策放开,房价会出现报复性反弹,对此,何倩茹认为,当资产价格还不是特别高的时候,报复性反弹是容易产生的,但是,目前深圳的房价确实已经处于高位。“所以,即使未来一段时间内政策放开,出现报复性上涨的空间是比较小的,而且我们相信政府也不会朝令夕改,因为这样对市场的平稳发展也是不利的。”何倩茹说到。

2016年曾有言论——深圳的房价有可能涨到30万/平。而目前,深圳湾1号二手房30万/平的价位也验证了这一说法。对于豪宅市场将有的表现,何倩茹预测,深圳豪宅市场和普通住宅的价格有进一步拉开的空间,“目前普遍来看,深圳豪宅价格是15-20万之间,普通住宅也到了五六万。此外,深圳的资源还是非常丰富的,如果能利用上这些资源,豪宅的价格可能有进一步的提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京基宸悦府

京基宸悦府

价格待定

福田

查看详情
花样年家天下

花样年家天下

价格待定

大鹏新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