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你!深圳各区的开学大礼包 南山新增学位7000个

2017-02-10 08:41:41 来源: 深圳晚报

下周,深圳全市中小学生将迎来开学。记者从各区教育局了解到,在确保新学期工作顺利开展的同时,新的一年,深圳各区(新区)在学位建设、学前教育、教师队伍素质提升等方面也会有许多新的亮点。

福田区

办好特殊教育学校(竹香学校)

再创建20所普惠性幼儿园,探索教师“区管校用”管理机制

福田区今年将进一步推动学前教育普惠优质发展,再创建20所普惠性幼儿园,全区普惠性幼儿园占比超过80%。办好特殊教育学校(竹香学校),继续落实区政府“随班就读”民生实事,开展为残障儿童送教上门服务。

福田区还将进一步完善校长职级制,建立与校长职级制相适应的独立职务序列、选拔任用制度和薪酬体系。建立校长多元培养模式,探索学校行政干部和教育局机关(含教科院)干部双向挂职的培养机制。探索教师“区管校用”管理机制,改进师资配置方式。

罗湖区

打造“一体两翼”特色课程

全面推进课堂教学改革

罗湖区今年将深化课程与教学改革,重点建设与打造让每一位罗湖学生受益终身的“一体两翼”特色课程(“一体”即阅读,“两翼”即体育与艺术)。全面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切实转变教与学的方式。

南山区

新增学位7000个

新增学位7000个,南北片区学校联盟办学实施人才“百千工程”

今年,南山区有三所新学校将在秋季开学,这三所新学校分别是深圳湾学校、留仙学校、香山里小学。同时,南山区将加快推进南油小学等改扩建和南山特殊教育学校建设项目,新增学位7000个。

针对北部片区教育发展不均衡问题,南山区今年将继续实施北部片区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发挥南北片区学校联盟办学带动作用,推进北部片区集团化办学。

此外,南山区将继续实施人才“百千工程”,争取在5年内引进培养100名海归人才、100名博士硕士研究生、100名专家型校长教师、1000名优秀骨干教师。

盐田区

新增学前学位390个

新增义务阶段学位1512个,新增学前学位390个(含公办120个)

盐田区今年将大力推进全区新校及改扩建18个项目。确保云海学校如期开办;推进盐港中学实训楼、海希小学建设;推进沙头角中学重建工作;完成外国语学校、外国语小学综合楼、机关幼儿园、田东中学拆除重建等18个项目,新增义务阶段学位1512个,新增学前学位390个(含公办120个)。

此外还将落实与北京八一学校、与华大基因合作办学项目;加强深圳市教育科学院、华东师大的项目合作。开展国际职业技能交流,推进盐港中学与加拿大、丹麦、德国等合作项目。

宝安区

计划新招考600名教师

新增公办学位1.97万个,计划新招考老师600

今年宝安区将加快学校建设步伐,完成16所学校新改扩建和新增公办学位1.97万个的任务。深入推进教师队伍建设,根据教育发展需求大力引进优秀人才,计划新招考老师600人,落实200个教育紧缺人才岗位的人才引进及其住房相关工作,同时进一步降低全区临聘教师比例。

职业教育方面,开设中德“双元制”合作实验班,筹建中德合作国际化职业教育。

龙岗区

新增30所普惠园

新增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位5850个,学前学位3000个、普惠园30所

今年,龙岗区将新增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位5850个,学前学位3000个、普惠园30所。同时,将完善学位预警机制,扩大学位房试行范围,优化学位分配模式,全力保障符合就读条件适龄儿童受教育的权利。

此外,龙岗区将继续跟进港中大(深圳)、北理莫斯科永久校区建设与筹建,全力推进深圳外国语学校(龙岗)永久校区、过渡校区建设。全面落实“深龙英才计划”,引进25名高端教育人才,与德国、韩国及台湾、香港等地区高校拓展职业教育合作与交流。

龙华区

开工建设深外龙华校区等4所新校

新建幼儿园15所、新增幼儿学位4500个,新增普惠性幼儿园20所

今年,龙华区将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完成两所新校和两所改扩建学校建设项目,开工建设深外龙华校区等4所新校,预计新增学位5400个。

推进学前教育由普惠规范向普惠优质发展,新建幼儿园15所、新增幼儿学位4500个,新增普惠性幼儿园20所。

加强深港澳、国际姊妹校(园)建设,新增姊妹校(园)3所,探索聘任外籍副校长,引进国际管理方式,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开放办学新格局。

坪山区

确保深圳技术大学今年招生

新增基础教育学位4000个以上,新增幼儿学位600个

坪山区今年将推进政府产权配套幼儿园建设,新建5所以上普惠性幼儿园,新增学位600个。实现坪山实验学校南校区等2所学校建成或主体封顶,推动均田小学等3所学校动工建设,全年新增基础教育学位4000个以上。

加速推进坪山“高等教育聚集区”建设,全力协调推进深圳技术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校区等办学项目,确保深圳技术大学今年实现招收首届本科生目标。

光明新区

推进3所学校秋季招生

出台“远望行动”实施方案 开展“校园体育一小时”督查

光明新区将加快推进光明新区外国语学校、长圳学校初中部、李松蓢学校建设,确保2017年9月投入使用,新增学位4740个。加快推进中大附属中小学、高级中学初中部、公明一小改扩建工程、红花山中学、马山头学校、凤凰学校等项目建设,确保2018年9月投入使用。加快推进公明中学改扩建工程、玉律学校扩建工程,楼村中学、塘家学校等立项项目前期工作。

今年光明新区还特别注意学生用眼卫生。据介绍,光明新区将出台“远望行动”实施方案。开展学生视力普查工作,推行视力监测结果公开,大力开展爱眼教育,开展“校园体育一小时”督查,提高学生身体素质。

大鹏新区

推进人大附中深圳学校建设

新开办幼儿园2所以上,新增优质学前学位450个

大鹏新区今年将完成首批4所学校改扩建规划研究。全力推进人大附中深圳学校建设,确保今年秋季按时开学。全面推进与福田区教育局的合作,启动两个校区建设前期工作,争取与东北师大等国内知名品牌院校、科研机构建立合作关系。

启动坝光安置区幼儿园筹备工作。推动承瀚半山海、金众云山栖、三科麓湾居校区配套政府产权幼儿园开园筹备工作。计划新开办幼儿园2所以上,新增优质学前学位450个,幼儿园学位保障率保持100%。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鸿荣源·胤璇

鸿荣源·胤璇

85500元/㎡

宝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