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福田270亿造民生工程 更新改造全区地块611个

2017-02-06 08:39:54 来源: 深圳晚报

2月5日,福田区迎来了“质量提升年 实现开门红”一季度31项重点民生工程集中开工仪式,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市长许勤,市委常委、秘书长郭永航,副市长艾学峰等市有关部门和福田区有关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的奠基仪式。记者了解到,福田区将投资272.3亿元打造这31项重点民生工程。

全区可更新改造地块611个

福田区一季度31项重点民生工程,包括天健工业园区城市更新单元一期改造项目、5个城中村综合整治项目、莲塘尾水库生态改造综合整治工程、保税区实验学校新建工程等,总投资272.3亿元,年度投资68.8亿元。

据悉,福田区新增可建设用地极其有限,今后土地供应方式主要依靠城市更新,福田区城市更新潜力较大,全区城市可更新改造的共有611个地块,总用地面积达869.7公顷。福田区2016年更新供应用地面积居全市第二,全区城市更新累计规划新增中小学8所、幼儿园10所、保障性住房20.5万平方米。

景田片区是深圳市的核心片区,天健工业园区城市更新单元一期项目是景田片区较大的城市更新项目,被列为深圳市2016年度重大项目,项目更新范围6.8万平方米,为城市公益建设提供土地2.6万平方米。

推动华强北、八卦岭等

八大片区组团式开发

福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圣元表示,今年1月份,福田区已经下达了各类续建计划、新开工计划39亿,一季度拟增长比去年同期7个百分点,为完成全年的固定资产投资额354亿元的目标打好基础。今年还将积极推动华强北、八卦岭和车公庙、香蜜湖等八大片区组团式开发。此次集中开工的31个项目,包括学校的改扩建、城市更新、老旧住宅区和城中村的环境整治等,基本上都是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重大民生工程,辖区将严格遵循质量排名前列的理念,取得让人民群众放心和满意的工作成效。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鸿荣源·胤璇

鸿荣源·胤璇

85500元/㎡

宝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