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返乡置业是巨坑?专家告诉你买房要关注这几点!

2017-01-28 01:55:3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7年首月,“山城抢房”登上了全国楼市头条。据媒体报道,上海、北京炒房团多次飞往重庆,并对部分楼盘发起团购。2016年12月26日至2017年1月1日这一周,重庆楼市的成交量,甚至超过了2016月2月和7月全月的成交量。

事实上,去年除了北上广深之外,部分二线城市的房价也在快速增长,被指“价值洼地在一年间被填平”;武汉新房成交均价已突破万元大关;南京甚至出现了销售许可均价破4万/平的楼盘。

对于很多购房者而言,北上广深买不起,就连曾经是楼市洼地的二线城市也要买不起了。到底还有哪些城市的房子可以买?尤其是年关将近,返乡置业再度成为热点话题,老家的房子又是否值得买?

为此,搜狐焦点网邀请到前南都资深地产记者、自媒体呆呆咖啡馆馆主李孟姣,以及世联行集团副总经理袁鸿昌一起作客《楼市奇葩说》,为大家解惑。

Q:重庆房子值不值得买?

A:要慎重,重庆楼市的疯狂并未与其城市价值相称

谈及近日重庆的“抢房潮”,李孟姣指出,其实重庆楼市已经反弹两个月,她分析有两点原因:一是重庆楼市已经压抑太久,大家希望房价上涨的预期太强烈;其次是有投资客炒作,虽然投资客不是最重要的因素,但给大家的上涨预期很强,所以出现了“抢房”的现象。

在李孟姣看来,市场压抑太久后必然会迎来报复性反弹,而重庆是直辖市,值得买的区域很小,因此,其建议购房者,如果要入市一定要慎重。

而袁鸿昌与李孟姣观点一致。他认为,如果要买重庆房,一定要买在核心区域。目前从总体城市价值来看,重庆楼市的疯狂与其价值并未相称。

他引用数据来进一步说明——中国661座城市去年卖房卖了11.7万亿,其中接近40个城市占了这11.7万亿的一半,重庆在这40个城市中排名是靠后的。究其原因,袁鸿昌认为有三点:1.重庆的产业不够强。2.重庆是四个直辖市之一,然而整体城市发展还没有特别清晰。此外,重庆过往土地的供应量太大,楼市尚未出现供求严重失衡的情况。

综合以上分析,袁鸿昌认为,重庆楼市过去一两个月的疯狂,其中的非理性成分居多。

Q:返乡置业风险大不大?

A:三四线城市自住没问题,投资则要选择大都市圈

每逢年关,返乡置业都会引发热议。与深圳房价相比,三四线城市四、五十万元一套的房产便宜得像在“买白菜”。

在李孟姣看来,在家乡买房若是自住,这完全没问题;但若从价值投资的角度来讲,她认为,三四线城市的二手房交易并不活跃,要转手比较困难,因此不特别建议返乡置业。

袁鸿昌持相同看法,他指出,买房与其谈价格,不如谈价值;与其谈房市,不如谈城市。虽说不建议大家投资三四线城市的房子,但具体还要看大都市圈,跟大都市相接的部分三四线城市仍具备价值。

他举例称,深圳房价高企导致购房需求外溢至东莞、惠州甚至是中山, 在交通上,这些周边城市与深圳朝着一体化的目标在发展,而其房价仅为深圳1/3。从这个方面来看,袁鸿昌认为,像北京周边(廊坊、通州)、上海周边(昆山、苏州、南通)以及深圳周边(东莞、惠州)等这部分三四线城市的房产还是存在价值的。

Q:哪些房子更能保值升值?

A:买房要看周边软实力,认清城市集聚规律

实际上,关于买房,要考虑的因素有很多。无论是投资客还是自住客,都希望所购房产能够保值升值。对此,李孟姣表示,首先要挑城市、其次是看城市的发展,其实买房就是买周边的软实力——轨道交通、学校配套、社区大小、户型等方面都要综合考虑,最主要的还是地段,一定要在核心区域。

而袁鸿昌则建议, 在城市的挑选上,购房者应考虑一线城市周边有轨道交通相连的三、四线城市,以及部分二线城市。此外,他还提出,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更多的人会从三、四线城市往一二线城市集聚,这是一个发展趋势。对于房地产而言,总有一些城市处于价值高地,而这些城市并不多;至于其他的城市,无论在价值或是集聚性上都相对较差。他提醒购房者,置业时要意识到这一规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京基宸悦府

京基宸悦府

价格待定

福田

查看详情
花样年家天下

花样年家天下

价格待定

大鹏新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