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深圳一手住宅成交量逐日递减 上周环比回落58.6%

2017-01-18 08:50:0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7年第2周(1.9-1.15),本周一手住宅成交427套,环比大幅回落58.6%,而本周一手住宅成交均价为54366元/平米,环比微跌0.9%。二手住宅方面,本周二手住宅成交965套,环比上涨35.7%。

据深圳市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监测,进入本周后,一手住宅成交量出现了逐日递减现象。这一方面是1月13日我市正式进入春运期,受到返乡人数逐日递增的影响,我市一手住宅楼盘访客量逐日回落,1月15日当天仅成交13套;而另一方面则是由于上周新开楼盘低价入市,导致成交量集中攀升,进入本周后,前期低价入市开盘的房源仅剩下部分尾盘在售,成交量回落也在意料之中。

深圳市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认为,随着春节假期的渐渐临近以及春运期间返乡人数的逐日增加,接下来一周的市场如没有新盘低价入市,一手住宅成交量仍将维持本周低量走势运行。


宝安区整治厂房改公寓行为,相关投资需转型

近日,宝安区在全市范围之内率先出击,于2017年1月10日正式发布《关于印发宝安区坚决整治厂房改公寓等违法行为分类处置工作细则的通知》,这是对去年发布的《区安委关于印发宝安区坚决整治厂房改公寓、房中房工作方案的通知》进一步补充细则,其中明确定性“厂房改公寓”等存量改造属违法行为,瞬时间引起一阵热议。

深圳市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认为,厂房改公寓、酒店或写字楼成为当下深圳的一个投资热点,也被广泛称为“存量包装”。宝安作为我市产业转型与升级的大区,城市更新任务繁重,而当下火热的厂房改公寓等行为,一定程度上导致宝安区后续城市更新工作复杂化,不利于相关工作的推进。

而从投资发展的角度看,此次宝安区对厂房改公寓行为明令禁止,对于参与投资的个人和开发商来讲,无论是主动或被动都需要做出转型,否则面临的或许是未来失去深圳市场份额的风险。

行业观察

二手房签单占比排名方面,本周链家、中原、世华(含云房)、家家顺、美联分居前五位,其中链家与中原排位互换,其余签单前五机构排名未发生变化。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京基宸悦府

京基宸悦府

价格待定

福田

查看详情
花样年家天下

花样年家天下

价格待定

大鹏新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