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石岩清拆违法建筑为地铁6号线开路

2017-01-11 08:46:05 来源: 深圳晚报

对于宝安区石岩街道的居民来说,建设地铁6号线是盼望已久的大好民生实事,可却因违法建筑阻挡了施工步伐。昨日中午,石岩街道集中开展轨道6号线羊台山隧道口违法别墅建筑和三祝里南区68号私宅建筑清拆行动,拆除建筑面积超3000平方米。

据了解,石岩街道已经与三祝里南区68号(建筑面积2224.65平方米)私宅协商一致并签订了征收补偿协议,完成该建筑物清空工作并进行了施工围挡;此外,经调查,轨道6号线红线范围涉及的水田别墅区136号(建筑面积901.88平方米)为违法建筑,在此次行动中一并清拆。

作为轨道6号线的工期控制线节点,羊台山隧道口的征拆点须于2017年春季前及时提供施工作业面。近日,石岩街道全力推进羊台山隧道口地段相关建筑物的征拆工作,在各相关单位的积极配合下,经过与业主单位反复协商,该地段的征拆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据悉,深圳市轨道三期轨道6号线即光明线,线路由深圳北站至松岗,全长37.85公里。石岩段经羊台山隧道,下穿机荷高速及水田实验学校后出地面与塘丽一路、石岩北环路共线,在石岩境内长约2.9公里,石岩范围设石岩站及上屋北站两个站点。轨道6号线于2016年年初开始动工,计划2020年建成通车,石岩段涉及征收土地5.38万平方米,涉及征收各类永久性建筑物115栋,建筑面积约11.53万平方米,其中涉及征拆私宅建筑物56栋,建筑面积约4.75万平方米。

2016年以来,根据市、区政府的工作部署,该街道积极推动轨道6号线建设工作,先后完成了大雁山隧道口5家企业21栋共6896平方米建(构)筑物的拆迁,羊台山隧道出口区间混合所1.7亩荔枝林的征收,广通汽配厂及石岩站崇基工业园7栋建筑物共3783平方米的征收工作;同步开展了水田实验学校A栋教学楼征收和还建工作以及另外15个征拆点的拆迁及建设协调工作,并配合完成上屋至官田段施工围挡及绿化迁改、管线迁移等前期工作,保证了该区段桩基及桥墩的施工进度。截至目前,轨道6号线(石岩段)已打开工作面约70.6%。

石岩街道党工委书记谷更军表示,轨道6号线项目建设既是一项民生工程,更是一项政治任务,以上作业面打开后,该街道将组织各相关部门重点开展好日子酒店征地、宝燃油站的征收补偿与改造问题,推动羊台山隧道口的宝华厂征拆等问题,力争在春节前全面打开施工作业面。石岩征地拆迁部门将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各部门全力配合,坚决打好轨道6号线塘丽一路段征拆工作的攻坚战,确保轨道6号线按期建成通车,早日造福于广大百姓。

(孙中春 冀静波 高怡禧 蔡小聪)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鸿荣源·胤璇

鸿荣源·胤璇

85500元/㎡

宝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