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光明新区32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约83亿元

2016-12-29 08:43:40 来源: 深圳晚报

昨日上午,光明新区举行了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此次集中开工项目共32个,总投资约83亿元,项目涉及河道整治、民生基础设施、公共安全治理、工业投资等各项领域。深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光明新区党工委书记李华楠出席活动。

光明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邝兵致辞,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浩主持仪式并宣布开工,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高裕跃发表讲话。

今年以来,光明新区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经济发展目标,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扩大高质量固定资产投资,为城市持续注入发展后劲。华星光电G11项目、轨道6号线、大外环高速、新城综合体等重大项目快速推进,全年预计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02亿元。其中,列入深圳市重大项目计划21个,2016年计划投资82亿元,目前已完成97亿元。

据了解,此次集中开工项目共32个,涉及河道整治、民生基础设施、公共安全治理、工业投资等各项领域,总投资82.99亿元。其中水务工程、公共安全和民生设施类项目26个,总投资49.79亿元,包括茅洲河(光明新区)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公明特勤和塘家消防站、城中村用电安全隐患整治工程和龟山公园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有6个,总投资33.2亿元,包括典邦科技、奥特迅、一电科技、港利通、开立科技和卫光生物。其中,茅洲河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项目总投资43.72亿元,包括河道工程、管网工程和水景观工程3个治水提质EPC包,河道治理总长度达43.5千米,管网总长度266.1千米,景观提升面积达231.3公顷。

光明新区将通过这些项目的启动,全面吹响茅洲河全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号角,努力把茅洲河综合整治工程打造成为国家海绵城市试点和治水提质行动的精品工程、样板工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花样年家天下

花样年家天下

价格待定

大鹏新区

查看详情
万丰海岸城

万丰海岸城

55000元/㎡

宝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