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深圳冬季求职期平均招聘月薪全国第三

2016-12-28 08:22:17 来源: 深圳晚报

12月27日,由智联招聘发布的《2016年冬季深圳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显示,深圳地区2016年冬季求职期的企业平均招聘薪酬为税前8640元/月,位列全国第三,竞争最激烈的行业为通信/电信运营、增值服务行业。

报告显示,深圳冬季求职期城市竞争指数为48.8,低于北京的93.5。具体到各行业,深圳地区竞争指数排名排名前列的为通信/电信运营、增值服务行业,其次是计算机软件行业,再次为IT服务(系统/数据/维护);从职业来看,深圳地区2016年冬季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业是软件/互联网开发/系统集成。

智联招聘在线数据显示,深圳地区2016年冬季求职期的企业平均招聘薪酬为税前8640元/月,在全国34个主要城市的薪酬水平中排名第3位,仅落后于北京和上海。从薪酬的分布情况来看,深圳地区平均招聘月薪税前8000元以上的职位占比为37.5%,薪酬分布在6001-8000元的职位占比为21.2%,此外,也有三成的职位薪资分布在4001-6000元之间,仅有不到一成职位的薪资在4000元以下。

智联招聘的报告指出,具体来看,农/林/牧/渔业的平均招聘月薪较高,为14751元;其次为酒店/餐饮行业,薪酬水平为11777元;再次为银行业,为11720元。相对上一季度,农/林/牧/渔业排名提升较大,酒店/餐饮行业的薪资水平排名有所下降,特别值也有一定下降,而银行业属于待遇较好的金融业,因此薪酬比较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京基宸悦府

京基宸悦府

价格待定

福田

查看详情
花样年家天下

花样年家天下

价格待定

大鹏新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