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深圳102亿再卖4宗地 这4家企业以底价摘得

2016-12-27 08:33:13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12月26日,深圳土地市场再迎4宗土地出让,起拍总价为101.772亿元。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有2宗商业地块位于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这是近年来该地区首次出让商业用地。

由于4宗地都有明确的资格限制,均仅有一家企业申请。现场没有设置竞拍环节,4家企业都以底价拿下地块。

其中位于后海中心区的T107-0048地块以底价18亿元成交,由海信达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摘得;位于深圳湾总部基地的T207-0051、T207-0050地块分别由招商银行、天音通讯以59亿元、18.9亿元底价摘得,用作总部;工业用地H301-0051由广田集团摘得,也以底价5.2亿元成交,该地块为工业用地性质。

公开资料显示,进驻后海的海能达是在中国专网通讯领域排名前列家上市企业,最近收购了德国、英国的老牌通信研发和制造企业,综合实力较强。海能达不仅在中国排名靠前,在全球也是数一数二的专网通讯领域企业。

此次出让的宗地都有严格的条件限制,根据出让公告的要求,T207-0050宗地项目建成后,7.2万平方米办公建筑面积自竣工验收之日起10年内不得转让;文化设施限整体转让;通信机楼产权归政府,由竞得人建成后无偿移交。

T207-0051宗地项目建成后,23.5万平方米自用办公建筑面积自竣工验收之日起15年内不得转让;酒店限整体转让;文化设施限整体转让;市政道路产权归政府,由竞得人建成后无偿移交。

除此之外,上述深圳湾总部基地的两宗地为了确保地铁工程的安全,竞得人有关设计和实施方案需事先征求地铁公司意见。

T107-0084宗地项目建成后全部限自用,自取得规划竣工验收证明之日起10年内不得转让,H301-0051宗地项目建成后限整体转让。

作为深圳16个重点开发片区之一,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所处片区是指滨海大道、深湾一路、深湾五路、白石三道、白石路所围合的区域,总用地面积117.40公顷,总建筑面积约450万~500万平方米,划分为9个开发控制单元。

官方数据显示,目前基地累计完成投资额41.38亿元,至2020年建成投入使用后预计整体实现产值收入或达500亿元。

根据规划,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未来的功能定位是各行业类产业链最顶端的总部办公为主导功能,辅以服务于总部基地的国际会议、展览、文化传播、信息交互及商业、公寓等功能。

目前已有华润、中信证券等企业总部入驻,此次拍卖的两宗地块定向出让给商贸流通类企业和国家金融监管部门批准设立的银行业法人机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鸿荣源·胤璇

鸿荣源·胤璇

85500元/㎡

宝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