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沪昆高铁全线贯通 从深圳坐高铁到昆明只要7小时

2016-12-27 08:29:57 来源: 深圳晚报

深圳市民高铁出行将迎来重大利好。12月26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历时六年建设,沪昆高铁贵阳至昆明段将于本月28日开通,标志着这条历时六年建设的东西向高铁全线贯通,云南省进入高铁时代。

沪昆高铁开通后,2017年1月5日起,深圳北站开行G2922/3次、G2926/79次2对高速动车组列车至昆明南,将以往29小时的旅程缩短至7小时,极大地方便深圳市民出行。12月26日18时起,这两队列车正式对外售票。

深圳到昆明首通高铁

沪昆高铁(沪昆客运专线)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四纵四横”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沪昆高铁由沪杭客运专线、杭长客运专线以及长昆客运专线组成,途经上海、杭州、南昌、长沙、贵阳、昆明6个省会城市及直辖市,线路全长2266公里,设计速度350km/h,是中国东西向线路里程最长、经过省份最多的高速铁路。

据了解,新增开的深圳北至昆明南G2922/3次,经由沪昆高铁、贵广客专、广深港高速线运行,新增开列车于下午15:25从深圳北始发,全程经停广州南站、贵阳北站、曲靖北站后抵达昆明南站;抵达广州南站的时间为16:01,停靠时间6分钟;抵达贵阳北站的时间为20:26,停靠时间4分钟;抵达曲靖北站的时间为21:53,停靠时间2分钟;当天晚上22:29抵达昆明南。

与此同时,原深圳北至贵阳北的G2918/7次列车延长为深圳北至昆明南站,车次改为G2926/79次,此趟列车于8:00从深圳北始发,全程经停广州南站、贵阳北站后,直达昆明南站;抵达广州南站的时间为8:29,停靠时间7分钟;抵达贵阳北站的时间为12:58,停靠时间4分钟;当天下午14:52抵达昆明南。

深圳到昆明较低票价554.5元

以往,深圳市民前往昆明只能选择K1208次列车,耗时29小时16分。深圳北站开通直达昆明的高铁后,两地铁路旅行时间较现有的普速列车运行时间缩短至少22个小时以上。

票价方面,深圳北至昆明南高铁全程特等座票价为1005.5元,一等票价为778.5元,二等座和无座票价均为554.5元,旅客可登录www.12306.cn网站或者拨打12306电话预订,也可前往就近车站使用自动售票机及铁路车票代售点购买车票。

据深圳北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条高铁的开通,可以加强深圳与西南地区的联系,也无疑为深圳、昆明两地的经济合作带来便利,同时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选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鸿荣源·胤璇

鸿荣源·胤璇

85500元/㎡

宝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