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徐枫:2017深圳房价将下降16% 中介利润下降

2016-12-24 09:08:2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2月15日,深圳市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研究发展部总监徐枫发布了《存量房时代下 2017年深圳房地产经纪行业发展及楼市预判》报告。本次报告发布,主要透露了两大信号,一是楼市通过对深圳历年商品住宅居间代理服务佣金估值的统计,中介行业利润率逐年下降,已经是非暴力行业,这是有利于行业的长远发展。二是经历经两年楼市的暴涨,在政府的调控之下,楼市已经逐渐回归理性,2017年预计深圳商品房住宅市场会量价齐跌,回归平稳的发展。

房地产经纪行业:非暴力行业,平均利润率逐年下降

据深圳市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研究发展部总监徐枫介绍,2015-2016年,深圳楼市交易活跃度的急剧增强,去年深圳商品住宅居间代理服务佣金为68.2亿元,是上一年的2.5倍以上,但今年随着10.4日楼市政策的调控,成交量已经有所收窄,今年预计较2015年增长幅度为10-15%,今年的总量约接近于80亿元。

其中二手住宅佣金总额则是一手住宅的2倍多。据深圳市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统计,今年上半年,深圳二手住宅佣金估算总额为29.3亿元。徐枫于交流会上指出,尽管佣金收入总额上涨,但是坏账总额也相对应有所提升,加上成本本身的上涨,包括经纪机构和经纪人员的大幅增加,经纪行业的利润率却在下降。同时随着政府对金融行业的严管,中介机构从房地产金融业获取的利润空间被挤压,对主营业务的依赖正加大。因此,经纪行业并不是暴力行业。

房地产市场:2017年深圳商品房住宅市场量价齐跌 



徐枫表示,由于2015年到2016年上半年房价上涨过快,深圳楼市部分购买力已经有所透支。根据供需模型分析称,市场供给曲线两年内不会发生大的变化,简言之一方面深圳开发商拿地门槛已高,一手供应量不会太多增加。而二手房,除了部分手头比较紧的投资客外,供应量短期内也不会有大的改变。所以深圳楼市的供给量基本与之前相当。

但在需求方面,随着政策调控的趋紧,金融杠杆的挤压,楼市的有效需求在下降。除了限购,限贷也会引发支付能力下降,此外还有2015年、2016年不少人通过金融杠杆买房透支了未来的需求,因此整体来看,徐枫认为供给不变需求下降,量价齐跌难以避免。而从数据预测看,2017年深圳房价将下跌16%,成交量将下降10%。

但同时徐枫也认为,深圳楼市的长期还是看好的,深圳经济结构的成功转型,外来人口的支撑,以及深圳供应情况,加上房产本身作为资产的价值,具有较好的保值升值价值,深圳房价依然有较好的支撑,政府的调控更多的是让房价在一定区间内波动,而不是让房价单方面的涨或者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花样年家天下

花样年家天下

价格待定

大鹏新区

查看详情
万丰海岸城

万丰海岸城

55000元/㎡

宝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