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赣深客专广东段动工 河源到深圳将缩短至40分钟

2016-12-23 08:53:48 来源: 广州日报

昨日,赣深客专广东段在河源动工建设。省委书记胡春华、省长朱小丹前往开工现场,看望慰问一线参建人员,并见证项目开工。

胡春华现场听取了项目建设和广东铁路规划情况汇报。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赣深客专是京九客专南段,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通车后将成为广东又一条陆上出省大通道,将结束河源市不通高铁的历史。胡春华强调,赣深客专对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项目施工单位、广大建设者和沿线各市要通力合作,在确保安全生产和施工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力争早日建成通车。

据了解,赣深客专项目北起江西省赣州市赣州西站,向南途经广东省河源、惠州、东莞、深圳市,终点接入深圳北站,新建正线全长436.37公里,其中广东省境内301.8公里。广东境内新建车站7座,分别为和平东、龙川西、东源、河源东、博罗北、惠州北、塘厦,预留仲恺站和光明城站设置条件。线路建设标准为客运专线,按双线电气化、速度目标值350公里/小时设计。工程投资估算总额620亿元,其中广东段投资估算总额458亿元,由中国铁路总公司和广东省共同出资建设,预计2020年完工。赣深客专建成后,从河源到广州的时间将由现在的接近3小时压缩到不到1小时,到深圳的时间将由2.5小时压缩到40分钟。

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黄民,省领导马兴瑞、徐少华、邹铭,深圳市市长许勤,省直有关单位、有关市和广铁集团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京基宸悦府

京基宸悦府

价格待定

福田

查看详情
花样年家天下

花样年家天下

价格待定

大鹏新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