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鸡年春节回老家买房!七大技巧不掉坑附收房流程

2016-12-22 18:29:3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每到年关,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将有大量的人口流向二三四线城市和乡村。对于老家的亲人来说,过年是团聚的期盼,而对于三四线城市的开发商来说,春节则意味着商机。在去库存的背景下,返乡置业带来的购买力,或许有机会让当地的市场迎来一轮爆发期。

开发商各种优惠吸引返乡者

春节假日又将来临,有不少人有返乡置业买房的计划与打算。甚至一部分“逃离北上广”的打工一族早就有返乡置业的计划,他们或为自己寻找退路,或为自己父母买一套养老住房。记者发现,在许多二三线城市,开发商们已经纷纷推出各类针对返乡置业人群的广告,甚至有网站还为返乡置业人群提供了看楼专车。在长沙,旭辉御府、高鑫天麓、中国铁建梅溪青秀等楼盘纷纷打出返乡置业温情牌。重庆、济南等地也随处可见楼盘积极吸引回乡客看楼。

在优惠上,开发商也是不遗余力。以长沙的楼盘为例,就有澳海澜庭推出“每户可享较高2000元返乡置业基金”等针对性活动,旭辉御府打出“凭返乡火车票、汽车票、飞机票等购房即可抵购房款(上限2000元)”等折扣,荣盛花语馨苑、万科魅力之城等多个项目都制定了针对返乡置业潮的销售政策。

“由于目前一线城市的房价与二三线城市距离越拉越大,加上现在高铁网络让城市之间的交通越来越便捷,因此二三线城市对于购房者的吸引力非常大。”一位衡阳的开发商人士向记者表示。

二三四线城市或现买房良机

值得注意的是,返乡置业的浪潮并非每年都那么汹涌,去年许多二三四线城市的楼市低迷,春节期间的返乡置业也不如人们预期的那么火爆。那么,对于在广州工作的“新广州人”来说,今年春节是返乡置业的好时机吗?

国家统计局公布2015年12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变动情况: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7个,上涨的城市有39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环比价格变动中,较高涨幅为3.2%,较低为下降0.9%。

总的来看,由于“3·30新政”、央行“双降”、地方性的政策等发力,一线城市、部分二线城市(比如北京、广州、深圳、合肥、南京、苏州、南昌等)在2015年去库存取得初步成效,尤其是在2015年四季度,由于去化速度提升,上述城市短期市场基本面有所改变,已经没有去库存压力,甚至上述部分城市比如深圳还出现房价过快上涨的特征。

分析人士认为,一线城市在经过去年的强劲释放后已稍显疲态,今年楼市的热点或向二线和三四线重点城市转移。

在一些业内人士看来,2015年一线城市楼市过于火爆,一定程度上透支了今年的需求,很难再度突飞猛进。二线城市尽管分化在继续,但越来越多的城市库存和消化周期开始趋向健康,随着行情持续稳固,二线城市楼市行情整体向上位移的态势已经确立,所以增幅将有较快增长。

专家建议

返乡置业优选品牌开发商楼盘

“对于2016年返乡置业的群体来讲,上述房价仍然平稳或者正处于调整期的城市来讲仍然有机会购房。”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对于返乡置业的群体来讲,应该抓住地方政府出台去库存措施的“窗口期”,在返乡这个时间段内实现自己置业安家的梦想。

张宏伟建议,买家返乡置业应优选知名开发商的楼盘,这样可以减低风险。“一般来讲,品牌开发商不是简单开发房产,它会重视市场对于企业品牌的认知,这样的企业一般来讲相对比较靠谱。对于长年在外打工的人来讲,可以放心一点。”在张宏伟看来,返乡置业的市民原则上不要购买没有开发经验的企业的楼盘,“无论是价格便宜的原因还是其他的原因,这样的企业往往在产品质量、后期物业管理或其他方面存在一定的问题,这对于长年在外打工的群体来讲,也难以监视其一举一动,对于这类楼盘建议不要购买。”

返乡置业“五部曲”

1.从多渠道了解一下房地产市场大致走势和趋势。

2.由于长年在外工作,这些人群购房一定要选择有品牌的开发商,有多年开发经验的开发商。

3.抓紧年前开发企业做年后预算、原材料订购、拿地等短期内急需用资金的时机,此时,开发企业短期内可能因为需要资金而小幅让利,对于返乡置业群体来讲,这样的购房时机还是应该把握好的。

4.可以多了解一些基本的购房知识,做一个“懂行”的购房者。这些购房基础知识网络上都可以查到,这样,购房时候可以轻松自如,避免到了购房现场,有些基本问题不理解,还要问来问去,耽误购房时间。还有,就是尽可能问清楚房屋或项目用材、配置详细清单,物业管理费多少,项目内承诺的学校、医院等等配套何时可以启用等等,周边配套进展情况等等。

5.如果看中房子进行交易了,尤其是期房进行交易时,并不可能马上可以签订地方政府承认的官方的正式合同或网签,甚至也没有办法马上办理贷款,交房也有时日,因此,购房者对于交了定金、首付之后,何时签订官方正式交易合同、何时贷款、何时交房等,甚至车位的购买等问题,到时候再根据之前预定的时间逐个将手续办理完毕,或者集中一个时间再回来将能办的手续集中办理一下。

异地买房七大技巧 巧妙规避合同签约陷阱

近年来,因工作、生活、投资等因素选择异地购房的市民呈逐年递增的趋势。但大多数的购房者由于在选择异地购房时,缺乏对当地楼市价格变动、购房政策、开发商背景和资质、楼盘质量、项目周边配套设施和长远规划等重要信息的认知了解,容易引发房屋买卖纠纷。因此本文就如何巧妙规避合同签约陷阱,为大家提供异地买房七大技巧。

为有效防范和规避签约陷阱,工商局发布异地购房消费警示,提醒异地购房者买房时应注意以下七个方面:

1、要估计自身购买承受力。

事前要对自身经济收入、银行信用状况(到银行进行查询)做到充分了解和掌握,必要时可以登录“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个人信用信息服务平台”进行自助查询,避免在与开发商签订《认(定)购协议》后,因自身经济状况或者银行个人信用瑕疵,无法按期办结银行贷款按揭等手续而违约,被开发商“没收”已支付的定金。

2、要作项目实地考察了解。

考察的主要内容包括当地房产的价格、地段、质量,开发商的信息和品牌信誉、房产规划设计效果图、合同样本和具体房间的楼层、面积、户型图、销售状态(定购、可售、拟定合同、已签合同、发证、自用)等,以及所购房产水、电、气、光纤等入户设施及周边公交、医院、学校、道路建设、商场超市及菜市场等市政设施的配套情况。

同时,还要现场仔细查看开发商售房公示栏中是否公布相关的房地产开发资质和销售许可证明——即“两资五证”:《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开发企业资质证书》、《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商品房准(预)售许可证》或《房屋所有权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防范购买到“小产权”房。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开发商在未取得预售许可前,不得以认购、预订、排号、发贵宾卡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取或变相收取定 (订)金、预购款等性质费用。

3、要理性对待相关宣传与承诺。

对开发商现场提供的楼盘宣传资料、样板间、沙盘模型,以及现场楼盘销售代表(顾问) 的热情接待、口头承诺和介绍等保持清醒认识、理性对待,必要的情况下,可对楼盘宣传展示内容采取现场照相,也可对销售代表(顾问)口头的承诺与介绍内容采取全程录音(事前应提醒告知销售人员)或要求以书面形式(加盖开发商或销售公司印章)确定等多种方式来做好相关证据的保存。

4、要熟悉当地购房法规政策。

对是否属于政府限购对象,是否符合购房入户等条件进行充分咨询。如果是公积金购房,还需了解是否可以异地使用公积金。同时,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的现有政策,如借款人名下的本地房产是使用贷款购买的,外地再购房,就属于二套房。

如果购房者在本地的房产是一次性付款购买的,则有可能在外地享受首套房的贷款优惠政策。非本地户口的购房者在外地购房申请银行贷款,除提供身份证、户口簿、暂住证、收入证明、银行卡流水账号外,最重要的就是须提供在当地工作的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但目前有些地区实施限购政策,因此,具体要求也有所差异。

5、要仔细阅读合同条款内容。

做到先看合同,后付款项。仔细阅读和理解拟与开发商签订的《认(定)购协议》、《商品房买卖合同》及补充协议、《前期物业服务协议》等具体条款内容,确定条款内容表述是否真实准确、双方责权是否平等、违约责任是否公平等,避免“签约陷阱”。

6、要保证购房款项划拨安全。

一般不建议携带现金,而是通过银行转账,可以选择电汇、转账、支票、异地存取款等多种方式进行。

7、要查看合同附件是否齐备。

在与开发商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时,一定要仔细查看合同附件是否齐备,如:《房屋平面图及整个楼栋位置图》、《住宅质量保证书》、《住宅使用说明书》等。

以上工商局关于异地买房的注意事项,根据以上的七点技巧,巧妙规避合同签约陷阱,从而实现优质的异地买房梦。

房流程

1.开发商和物业核验业主材料。双方确认收房流程;

2.业主领取《竣工验收备案表》、《住宅质量保证书》、《住宅使用说明书》(此三项必须为原件)以及《房屋土地测绘技术报告书》、《管线分布竣工图(水、强电、弱电、结构)》,并由开发商加以说明;

3. 业主对新房做综合验收,即最重要的验房环节。具体步骤见下节:验房流程;

4.业主就验收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质询、改进意见或解决方案。双方协商并达成书面协议,根据协议内容解决交房中存在的问题。无法在15日内解决的,双方应当就解决方案及期限达成书面协议;

5.开发商出具《实测面积测绘报告》,注意核实面积、合同及价钱多退少补等问题。首先要确认售楼合同附图与现实是否一致,结构是否和原设计图相同,房屋面积是否经过房地产部门实际测量,与合同签订面积是否有差异。查看售房合同,看误差为多少。注意签订合同时将误差定在2%至3%,建议不超过5%;

6.业主领取新房钥匙,签署《住宅钥匙收到书》;

7.与物业公司签署物业协议、向物业公司交纳物业费并索要发票或盖章确认的收据;

8.办理产权证有关的事项。若业主委托开发商办理产权证,则可由开发商代收契税和房屋产权登记费。代办费金额双方协商。业主也有权拒绝代办;

9.业主签署《入住交接单》,收房完成。

验房小口诀:

一看水电二看墙  门窗地面要测量  设施安装排气道 两书一表细对照

面对朗朗上口的小口诀,大家是不是有点模糊的方向了呢?如果再加上大嘴接下来的详细说明,想必大家目标就贼拉清晰了。 

首先,“一看水电二看墙”——怎么看?

验收项目:水

注意事项:1、打开水龙头查漏堵,尽可能让水流大一点、急一点,一来看看水压,二来测试排水速度。

2、验收下水情况。先用面盆盛水,再向各个下水处灌水,通常包括如台盆下水、浴缸下水、马桶下水、厨房和卫生间地漏等,基本每个下水口灌两盆水左右,以听到咕噜噜的声音和表面无积水为标准,则证明下水正常。

3、验收地面下水。如情况允许,则可在厨卫放水,浅浅的就可以,然后约好楼下的业主在24小时后查看其家厨卫的天花板。如果因条件问题无法做类似试验,则要在装修前让装修公司做个这样的试验,24小时后看是否有漏水现象。

4、关闭分闸,检查各个分闸是否完全控制各分支线路。

其他:做好上水及下水检查,确认没问题,要尽快将突出地表的下水口拿塑料袋罩住,再加以捆实,而像地漏等下水需要塞实,但要预留一块可拉扯掉的位置。通过封住管口,避免在后期装修时造成管道堵塞。 

验收项目:电

注意事项

1、检测每个房间灯是否通电,一般情况下,每个房间都会安有简易的灯泡,可查看它们是否都能正常照明。

2、检查房屋内插座,可选用简易的试电笔或手机充电器等进行试验。

3、对于电闸、机电表在室外的,要试验拉闸后室内是否完全断电,看电闸是否能控制各个电源。

其他

除了通电问题外, 也要注意检查各个开关、插座是否牢固。 

验收项目:墙体 

注意事项:1、检查所有墙面是否平整,是否渗水。墙面不平整会为日后装修带来不小的麻烦,发生渗水问题更是让业主叫苦不迭,所以要注意观察墙体是否有渗水现象,特别是一些山墙、厨房卫生间顶面、外墙等地方,如果有迹象,务必尽快查明原因。

2、注意检查墙体是否有空鼓,可用小锤子敲打来测试,通过敲打时发出的声音来判断墙面是否有空鼓,如有空鼓则会在日后贴上瓷砖后容易造成脱落的问题。

其次,“门窗地面要测量”——怎么量?

验收项目:门窗、阳台

注意事项:1、用卷尺测量门窗宽度、高度和封闭性,测量阳台面积,注意阳台面积要与户型图对照,如差别特别明显,则要向开发商反映。

2、要检查门面是否平整,有无划痕和被撞击过的痕迹,目测门框正不正,门框不正会直接影响日后实际生活中的使用。同时,要多次试试门锁是否能够正常开启、关闭。

其他:在测量同时,注意观察门窗有无开裂,尤其阳台,如裂缝,危险大。

验收项目:地面

注意事项:检查所有房间地面是否平整,地面不平整则会对后期铺地面造成影响。 

第三,“设施安装排气道”——排什么?

验收项目:烟道(排风道)

注意事项

多数开发商都会预留好烟道口,并且在烟道口那里安装上“逆止阀”,要注意检查烟道口是否有堵塞,可用纸片点燃,放在烟道口处,看火苗会不会往风口方向吸入,如往风口方向吸入则表示排风良好,如火苗不被吸入,则要留意排风道是否堵塞。同时,记录烟道尺寸,以便后期采买烟机时预留合适尺寸。

第四,“两书一表细对照”——对什么?

验收项目:《新建住宅质量保证书》

注意事项

仔细阅读保证书,明确房屋内可保修的项目及年限,并对相关项目进行初步检验。

验收项目:《新建住宅使用说明书》

注意事项

仔细阅读说明书,对相关区域使用说明进行详细了解,同时理清哪些地方在后期装修时是不可变动的,避免发生严重后果。 

验收项目:《竣工验收备案表》

注意事项

通俗来说,开发商向购房者交付的商品房的强制性条件是必须“经验收合格”的商品房。所以《竣工验收备案表》意味着该商品房已通过相关部门验收,达到交付标准。 

其他

“两书一表”是收房时的必要资料,业主在验房之前必须向开发商索要,且文件须为原件。 

讲解了收房需要注意的细节,大嘴还要在收房日期上给大家一些建议:

一般情况下,开发商通知业主收房的时间都会比较提前,建议大家不要在第1、2天去收房,因为在那两天同时来收房的人会很多,造成同楼层收房人过多,而不能全心验房。较好是第3天、第4天比较好,能和陪同验收房子的人有更充足的时间和更安静的环境进行验收。

收房时需准备的工具

塑料洗脸盆:用于验收下水管道

小榔头:用于验收房子墙体与地面是否空鼓

格尺:用于测裂缝的宽度

五米卷尺:用于测量房子净高、屋内面积及门窗等

万用表/电笔:用于测试各个强电插座及弱点类是否畅通

计算器:用于计算数据

水笔:用于签字

扫帚:用于打扫室内卫

附装修宝典口诀100条,拿走不谢~

一、 水电

1、 防水施工宜采用涂膜防水

2、 防水工程应该在隐蔽工程施工完成并验收后做

3、 防水施工完成后要做2次蓄水试验

4、 浴室防水层应该不低于1.8米

5、 地漏、阴阳角、管道等地方要多做一次防水

6、 地漏要用防臭地漏

7、 冷热水管左热右冷

8、 水管尽量不要从地上走

9、 冷水管在墙里要有1CM的保护层,热水管是1.5CM,因此槽要开得深

10、 装PPR管是要考虑贴好瓷砖的厚度,这样管子不会露出来

11、 烧菜只有几分钟,洗菜要很久,水斗一定要买大的

12、 龙头和台盆要配套,弄不好就装不上去了

13、 马桶安装不能用水泥,要用硅胶

14、 马桶、龙头安装好后要注意保护

15、 买马桶时要考虑马桶的坑距

16、 洗衣机要考虑是上排水还是下排水

17、 卫生间里较好不要装电话,容易受潮

18、 卫生间里的镜子要先考虑好尺寸,否则镜前灯很容易就装高了

19、 卫生间管道较好留检修孔

20、 强电弱电不能穿在同一根管子里

21、 左零、右相上接地

22、 电源插座距地300,开关1.4米

23、 开关不要装在门背后

24、 插座多多宜善

25、 大功率电器用16A插座,如电烤箱等

26、 暗盒要用好的

27、 暗盒一定要和面板配套,否则有可能装不上

28、 PVC电线管内电线截面面积不得超过电线管截面面积的40%

29、 卧室的空调不要对着床

30、 空调洞要考虑向外倾斜,否则雨水会进来

31、 灯尽量考虑双控

32、 卫生间较好安装防溅插座

33、 阳台上要考虑个插座

34、 电线槽要横平竖直,排好照,以后用起来方便

35、 公用烟道要装止逆阀

36、 买来的电器一定要好好让工人看说明书

37、 说明书和保修卡等资料一定要留好

二、 泥工

38、 水泥超过出厂期三个月就不能用了

39、 不同品种、标号的水泥不能混用

40、 黄砂一定要用河砂,用嘴尝味道就知道了

41、 墙地砖要浸水两小时以上,阴干后才能贴

42、 墙地砖宁可多买几片,不要少买,否则容易出现色差

43、 一面墙上不能有两排非整砖

44、 擦缝完成后要立即对瓷砖进行清理

45、 地面贴大理石(浅色),石材背面要做防水

46、 阳角处要割45度角

47、 地砖要向地漏处倾斜,否则容易积水

48、 墙砖碰到管道口要采用套割的形式,这样看起来还是整块的砖

49、 地面大理石宜干铺

50、 地砖一定要耐脏,防滑,不要光为了好看

51、 亚光瓷砖难清理

52、 阳台地砖要注意排水方向

三、 木工

53、 地龙骨较好用烘干落叶松

54、 大的木板材买来后就要锯开风干

55、 木工进场先要弹房子水平线

56、 花色面板一进来就要买油漆刷一遍,防止被弄脏

57、 吊扇不能装在吊顶龙骨上

58、 花色面板施工时要预先挑色

59、 吊顶的吊筋距离墙边不得大于300

60、 石膏板要用沉头自攻螺丝固定,进入板面1~2MM,并做防锈处理,不能用*钉。

61、 石膏板钉子之间的距离不得大于200

62、 石膏板要与墙有3MM的缝,以便进行防裂处理

63、 石膏板阳角处较好做阳角条保护

64、 木门的上下冒头处要刷油漆

65、 卫生间门套的底部要刷一下防水

66、 房门的大小应该一致

67、 家具尽量不要让木工做,做也做不好的

68、 橱柜尽量买整体的,木工做不好,设计也不行

69、 各中尺寸一定要考虑好,改起来就比较麻烦了

70、 自己做的移门不要做暗轨道,以后没办法维修的

71、 卫生间小的话尽量做移门,不要做开门,占地方

72、 吃不准的木工活一定要与工头多交流,千万不能让他们自作主张

73、 钱在手里是硬道理

74、 家里有小孩,玻璃要少用

75、 一定要让工人好好看图纸

76、 厨房抽屉很有用

77、 地板木龙骨平整度是5MM

78、 毛地板要铺成30度或45度,板和板之间留2~3MM,缝要错开

79、 地板和墙之间要留8~10MM的缝

80、 复合地板长度超过8M时要考虑伸缩缝

81、 尽量少用中密度板做门套

82、 铰链和五金一定要用好的

83、 浴霸要装在木龙骨上,不能直接装在吊顶上

四、 油漆工

84、 中、深色乳胶漆施工时尽量不要掺水,否则容易出现色差

85、 石膏板接缝处要上绷带

86、 墙面有缝隙的地方要上的确凉布比较好

87、 原来墙面有的腻子较好铲除,或者刷一遍胶水封固

88、 尽量买知名品牌的油漆,装修公司推荐或工头推荐的没名气的尽量不要用

89、 天气太潮湿,油漆不要刷

90、 油漆、涂料的打磨要等完全干透后进行

91、 下一道油漆施工必须等前一道油漆干透后进行

92、 金属面的油漆要做防锈处理

93、 天气太冷,油漆施工质量会差的

94、 门油漆时,要用美纹纸贴住铰链和门锁

95、 天太热,要注意通风

96、 贴墙纸时,要在墙上刷清油

97、 贴墙纸时,要把开关、插座的面板卸下来

98、 亮光、丝光的乳胶漆要一次完成,补的容易出现色差

99、 踢脚线安装好后要用腻子和乳胶漆补一下缝

100、 磨砂玻璃要用报纸保护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鸿荣源·胤璇

鸿荣源·胤璇

85500元/㎡

宝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