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深港通昨正式通深港 深交所港交所敲响开市锣

2016-12-06 08:45:55 来源: 深圳晚报

12月5日9时30分,深圳证券交易所和香港交易所同时敲响开市钟和开市锣,宣告深港通正式开通。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直投通路全部打开,沪深港“共同市场”正式形成,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又迈出重要一步。

在深交所举行的开通仪式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刘士余共同为深港通首日交易敲钟开市。刘士余和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深交所理事长吴利军先后致辞。在敲锣仪式前,港交所和深圳交易所进行了视频交流互动。

首日资金呈现“南冷北热”

据悉伴随两个市场同时开市,深股通和港股通首单交易“花落”深康佳A和汇丰控股,成交金额分别为481元人民币和2.45万元港币。

据深交所的消息,深港通启动首日,运行顺畅,交易平稳。其中,深股通方面,买入26.69亿元,使用额度27.11亿元,当日剩余额度102.89亿元,标的股票中有464只发生交易。

港股通方面,买入9.02亿港元(人民币8.23亿元),卖出0.21亿港元(人民币0.18亿元),使用额度8.50亿元,当日剩余额度96.50亿元,标的股票中有348只发生交易。

我国资本市场开放迈出新步

深港通开通后,上海、深圳、香港三地联通的共同市场时代悄然开启。中国资本市场的未来值得期待。

虽然它不会即刻产生刺激效果,但业界普遍认为,在资本不断“交互”“碰撞”的双向流动中,中国资本市场的资源配置效率和成熟度将提高。深圳与香港资本市场实现互联互通,对于投资观念、上市公司治理、资本市场制度建设等方面具有深远影响,将加速A股国际化进程,推动人民币国际化。

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刘士余:为国际金融市场注入正能量

刘士余表示,深港通是中国坚定不移推动金融对外开放的又一重大决策。深港通必将为国际国内资本市场注入正能量,注入信心和信任。沪港通和深港通将好比两条川流不息的河流,汇集内地、香港和全球市场的资本,服务经济发展。深港通开通后,两地金融监管机构将进一步密切协作,加强两地市场监管,加大跨市场执法的协作力度,严厉打击跨境市场操纵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护两地和全球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广东省委副书记 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 为区域经济发展 注入更多新动能

马兴瑞说,深港通将对我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将有力促进内地和香港特别是粤港金融证券市场的共同发展。广东始终把金融证券业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重要位置,充分发挥证券资本市场对全省创新发展和经济转型升级的推动作用。希望金融监管部门及国内外金融组织和机构,以深港通开通为契机,加快推动金融业与实体经济双轮驱动、良性互动,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更多新动能。

深交所理事长吴利军:全力保障市场交易平稳运行

吴利军说,深港通正式开通,标志着我国资本市场在国际化方向上又迈出坚实一步,内地与香港将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加强合作,共同提升两地市场国际竞争力和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吴利军表示,深交所将密切与各方合作,全力保障市场交易平稳运行,充分发挥一线监管职能,共同打击市场操纵、内幕交易等违法违规行为,保护好境内外投资者合法权益。

深交所总经理王建军:重点防控内幕交易和市场操纵等

王建军认为,在深港通带来投资机遇的同时,在不同的交易规则、监管制度下,也带来一定投资风险。王建军介绍,目前深交所已与港交所建立非常紧密的监管合作机制;同时,沪深港三地交易所建立了市场监察的联席会议机制,加强三地信息交通交流,防范利用一地的信息操纵另外两个市场;此外,在监管执法上,将严密监控异常交易行为,重点防控利用深港通进行内幕交易和市场操纵等违法违规行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花样年家天下

花样年家天下

价格待定

大鹏新区

查看详情
万丰海岸城

万丰海岸城

55000元/㎡

宝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