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国城镇人均住宅建筑面积33m2

2016-12-03 09:08:21 来源: 深圳晚报

据新华社报道,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2月1日发表《发展权:中国的理念、实践与贡献》白皮书。

白皮书约21550字,除前言、结束语外,共包括八个部分,分别是:

●与时俱进的发展权理念

●日臻完备的发展权保障制度

●有效实现经济发展

●不断完善政治发展

●努力促进文化发展

●全面提升社会发展

●加快落实绿色发展

●推动实现共同发展

中国人均预期寿命已提高到76.34岁

白皮书指出,人权没有较好,只有更好。人类实现更加充分的发展权,永远在路上。作为当今世界上较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面临的发展任务异常艰巨,发展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等问题还比较突出,实现更高水平的发展,更加充分地保障发展权,还需作出更大努力。

2015年中国卫生总费用突破4万亿元

白皮书显示,1978年至2015年,中国卫生总费用从110.21亿元增长到40974.64亿元(人民币,下同),人均卫生费用从11.5元增长到2980.8元。

中国在全国范围内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2015年全国参加基本养老保险人数为8.58亿人,城乡居民实际领取养老待遇人数为1.48亿人。

截至2015年年底,包括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在内的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达13.36亿人,参保率保持在95%以上。

60余年共向16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近4000亿元援助

2015年中国安排司法救助资金近30亿元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累计减少7亿多贫困人口

白皮书指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实现了“迄今人类历史上较快速度的大规模减贫”,按照农村现行贫困标准累计减少7亿多贫困人口,超过美、俄、日、德四国人口总和,贫困发生率下降到5.7%,成为世界上率先完成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的国家。

截至2015年年底,中国农村贫困人口减少到5575万人,其中,内蒙古、广西、西藏、宁夏、新疆5个自治区和少数民族分布集中的贵州、云南、青海3省农村贫困人口减少到1813万人。

2015年全国出版各类报纸逾430亿份

根据白皮书,中国去年出版各类报纸430.09亿份、期刊28.78亿册、图书86.62亿册(张),人均图书拥有量6.32册(张)。

截至去年底,全国文化系统共有艺术表演团体2037个、公共图书馆3139个、文化馆3315个、博物馆2981个,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已在40个省级馆、479个地市级馆实施。各级公共美术馆向公众免费开放,各级图书馆、文化馆(站)向公众免费提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项目。

2015年全国生产电视剧395部16560集

去年,中国生产电视剧395部16560集,电视动画片134011分钟,故事影片686部,科教、纪录、动画和特种影片202部。

国家去年下拨补助资金8.7亿元,鼓励大型公共体育设施免费或低收费开放。

而在已公布的4批高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和4批高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名单中,全国共有479项少数民族非遗代表性项目、524名非遗代表性项目传承人入选。

农村人均住房面积增长到37平方米以上

白皮书显示,城镇居民家庭和农村居民家庭恩格尔系数分别由1978年的57.5%和67.7%,下降到2015年的29.7%和33.0%。1978年至2015年,中国城镇人均住宅建筑面积由6.7平方米增长到33平方米以上,农村人均住房面积由8.1平方米增长到37平方米以上。

去年年底进城务工人员返乡创业累计达450万人

就业方面,根据白皮书,全国城乡就业人数持续增加,从2010年的7.61亿人增加到2015年的7.75亿人。国家加强技能培训,通过能力建设促进更公平地分享就业机会,截至2015年年底,全国技能劳动者总量达1.67亿人,其中高技能人才4501万人。

近几年高校毕业生每年离校时的就业率都保持在70%以上,年底总体就业率超过90%。

中国鼓励进城务工人员返乡创业。截至2015年年底,进城务工人员返乡创业累计达450万人,不计入个体工商户的农村小微企业达699万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京基宸悦府

京基宸悦府

价格待定

福田

查看详情
花样年家天下

花样年家天下

价格待定

大鹏新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