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深圳楼市调控升级 房价或将继续承压

2016-11-19 08:56:54 来源: 人民网

深圳市政府今日将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大幅提高,分析人士认为此举将令深圳已经放缓的房价进一步承压。

新的公积金贷款政策要求公积金缴存职工家庭名下在深无房的,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住房的首付比例较低为30%,名下在深拥有1套住房的首付比例不低于70%。而在去年执行的政策中,公积金购房贷款首套房首付比例为20%,结清贷款的二套房首付比例为30%。

尽管深圳的公积金购房贷款较高额度与当地高企的房价难以匹配,但分析人士认为政策的调整依然向外释放了政府为抑制市场过热的决心。

“公积金贷款政策的调整是与国庆期间政府出台的差别化信贷政策一脉相承的,”深圳市房地产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李宇嘉表示,“差别化信贷政策一定要在公积金贷款政策里面体现。”

李宇嘉指出,公积金购房贷款也是一个楼市过渡加杠杆的产物,如果只计算商业银行的贷款,那将会低估楼市中的杠杆水平。他说,调整公积金政策符合当前抑制金融杠杆推升的资产泡沫的要求。

深圳市政府为抑制楼市过热发展在国庆期间出台了多个限制性措施,提高了当地的购房门槛。如将外地户籍人口购房缴纳社保的年限从3年增加至5年,二套房首付比例提高至7成等。

这些政策取得了不错的成效,深圳住房价格10月份涨幅明显放缓。

中国 指数研究院监测的数据显示,10月份深圳住宅价格环比涨幅放缓至0.27%,8月份时的环比涨幅超过了2%。

来自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10月上半月,深圳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3%,较9月份的环比涨幅下降2.2个百分点。

深圳住宅价格环比连续两月放缓,政府的调控政策正在见效

分析人士认为,政府近期连续加码调控的决心或令价格已经有所松动的深圳楼市继续承压,房价预计会保持平稳甚或下跌。

据人民网记者看到的一份高层会议纪要显示,住建部本月初召集北上广深等20个近几个月房价上涨较快城市的相关决策人士开会。会议强调各地的楼市调控政策要继续严控,不能松动,并把房价稳定在现有水平上。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鸿荣源·胤璇

鸿荣源·胤璇

85500元/㎡

宝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