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罗湖拟改造二线插花地3个棚户片区

2016-11-17 08:52:04 来源: 深圳晚报

为彻底消除罗湖“二线插花地”公共安全隐患,有序推进棚户区改造,根据相关规定,《罗湖“二线插花地”棚户区改造专项规划》(草案)自2016年11月16日至2016年12月15日止,进行为期30天的公开展示。

《专项规划》(草案)显示,罗湖“二线插花地”棚户区改造包括木棉岭、布心和玉龙3个片区。木棉岭片区包含木棉岭、马山、马岗、港发、长排及临近已批用地,总用地面积25.5万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80万平方米~99万平方米,其中住宅用房面积70万平方米~90万平方米,公共配套及其他用房面积9万平方米~10万平方米;布心片区包含布心山庄东、中、西区和港鹏新村,总用地面积19.2万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53万平方米,其中住宅用房面积40万平方米~50万平方米,公共配套及其他用房面积3万平方米~5万平方米;玉龙片区包含玉龙新村,总用地面积17.7万平方米,因玉龙片区全部位于垃圾填埋场防护范围,不得安排居住功能,规划功能为发展备用地。玉龙片区改造后,片区当事人根据统筹安置情况,搬迁至木棉岭、布心片区。

专家指出,受地质灾害、消防安全隐患等因素的影响,棚户区改造是解决罗湖“二线插花地”3个片区公共安全隐患、保障居民人身财产安全等一系列民生问题,发挥政府主导积极作用的少有选择。《专项规划》(草案)从土地、公共配套、生态人文、城市安全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研究分析,为罗湖“二线插花地”棚户改造提供了全面、科学的规划与建设指导意见,符合彻底解决片区突出公共安全问题、全面完善片区公共配套设施、整体提升片区居住品质、大幅提高片区民众幸福指数的要求。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京基宸悦府

京基宸悦府

价格待定

福田

查看详情
花样年家天下

花样年家天下

价格待定

大鹏新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