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深圳东部过境高速公路变城市快速路 将免费通行

2016-10-29 09:14:12 来源: 金羊网

其特许经营权被收回,调整为免费通行的城市快速路,预计2018年建成

金羊网讯 记者李天军、通讯员董必成报道:28日上午,深圳市交通运输委举行收回东部过境高速特许经营权签约仪式。原高速道路功能将调整为免费通行的城市快速路,预计2018年建成。

东部过境高速公路起于莲塘口岸连接线,向北经罗湖、龙岗、坪山,终于深汕、惠盐高速公路的金钱坳立交,全长约32.4公里。经公开招标,2008年12月,原市发展改革局和交通局与深圳华昱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深圳市东部过境高速公路项目特许经营协议书》,确定华昱公司为本项目特许经营单位。

为加快推进特区一体化进程,促进“东进战略”的实施,市政府决定通过谈判协商收回该项目特许经营权。

由深圳市发展改革委、财政委、规划国土委、交通运输委、法制办等部门组成了联合谈判小组,与项目业主进行了近一年的审计、评估工作和艰苦谈判,并最终达成协议。经市政府六届五十二次常务会议审议,同意收回东部过境高速公路特许经营权,并授权市发展改革委、市交通运输委与项目业主签署《收回深圳市东部过境高速公路项目特许经营权协议》。

协议签署后,维持原东部过境高速公路规模基本不变,道路功能调整为免费通行的城市快速路,将原收费站立交进行调整并新增部分规划成熟的立交,由原项目业主继续负责建设,建成后实施免费通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鸿荣源·胤璇

鸿荣源·胤璇

85500元/㎡

宝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