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2张图:看懂2016深圳龙华交通轨道规划核心

2016-09-28 08:50:4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买房?看地段、看配套、还要看项目,目前深圳的价值洼地在哪里?作为2016年新房的供应大户之一的龙华,也凭借着交通区位等优势一直备受购房者的青睐,计划2017年3月底面向公众开通试运营有轨电车,计划第三季度4号线北延、6号线南延线,更是形成了2张买房掘金图,而观澜就藏身在掘金图中。

30分钟黄金定律

全新的交通体系飞涨的楼盘

6月28日,深圳地铁11号线正式开通时速高达120km/h,首日的客流量约为15万人次,开通首月共迎客约660万人次。据统计截至7月28日23时,据11号线日均客流已达到22万人次。

时速惊人的11号线,沿线楼盘房价更是如坐火箭,新房跟二手房水涨船高疯狂飞涨。福田站的东海国际公寓相比1月均价约8万/左右,由开通前的10万/平上涨到11万/平。车公面的东海花园相比1月均价约7.3万/平,开通满月涨到9-15.8万/平,后海站的华润深圳湾悦府1月均价13.8万,开通满月均价上涨到16万/平,福永站的怀德景峰1月均价在4.5万,开通满月涨到5.2万……

这都是11号线开通满月,即7月底的价格统计,目前还在持续发酵,价格洼地不断地在补涨减少。目前深圳汽车限购、限行、限外等交通政策制约出行的便利,公交的堵车成本增加,交通也成为置业者买房考虑的至关重要的因素,尤其是30分钟通达CBD的项目,买房者热衷地铁盘,从11号线沿线飞涨的楼盘可见,沙井、福永偏远区域到福田、南山市中心的时间远远被缩短,30分钟就可通达市中心,项目也随之飞涨,这也是业内盛为流传的30分钟“黄金定律”。

其中,深圳4号线北延线由既有4号线清湖站延伸至观澜片区,是联系观澜片区与深圳北站、福田中心、福田口岸的城市轨道干线,线路全长约10.6公里,设8座车站(初清湖站外)。南起4号地铁线清湖站,北至观澜大道路,布置于龙华新区客流密集段的有轨电车。

有轨电车+3条地铁

龙华的未来前景势不可挡

目前,深圳龙华新区共规划有4条有轨电车,一条示范线在建,3条已经启动规划设计,龙华新区规划修建3条有轨电车线路,总长约51.0公里。

龙华有轨电车计划今年年底完成主体工程建设,随后进行一段时间的空车试运行,计划2017年3月底面向公众开通试运营。位于龙华新区的现代有轨电车试验线总长约11.72公里,全线设站20座,平均站距575m。

深圳市现代有轨电车有限公司工程总监陈明介绍称,深圳使用的现代有轨电车长约35米,由4节车厢连接而成,可载300多人,据统计保守估计沿线受惠居民将超过26万人。目前龙华有轨电车示范线在建设中。

今年,轨道交通建设计划完成投资130亿元,3号线东延、4号线北延、6号线南延、9号线南海大道支线计划第三季度开工。4号线北延、6号线南延更是备受深圳市民关注。

其中,深圳4号线北延线由既有4号线清湖站延伸至观澜片区,是联系观澜片区与深圳北站、福田中心、福田口岸的城市轨道干线,线路全长约10.6公里,设8座车站(初清湖站外)。

深圳地铁6号线共分为二期工程,其中一期工程东起深圳北站,西至松岗站,连接龙华、大浪、石岩、光明、公明、松岗等片区,全长37.7公里,共设车站20座,其中地下站5座,高架站15座。二期工程北接深圳北站,南至科学馆站,经过龙华新区、梅林、银湖、八卦岭、上步等片区,线路全长约11.8公里,共设站6座,另设民乐停车场1处。

洼地观澜将不断补涨

红山作为“龙华城市中心区”重要组成,承载着建成龙华中央居住区的使命,政府与开发商对于本片区的投入当然可见一斑。目前红山片区更是深受大牌房企青睐,莱蒙国际、华侨城、招商、龙光等相继进入该片区。

据较新数据显示,红山片区中属于深高分校学区的汇龙湾等盘的均价已从6月的6.8万涨到7.6万。红山作为龙华新区的发展核心、热点片区,楼价也是领涨全区,便利的交通,堪比市中心的高规格配套兑现的潜力,次新的较高品质社区,这些都是红山吸引置业者的主要因素。

龙华新区核心在北站,但“发动机”是在观澜,较强大的产业基础就是它持续繁荣的保障,经历过几轮疯涨后,观澜的整体均价已经快破四了,实际上品质社区的小3房单价基本都在4.2左右。相比于红山片区高昂的均价,观澜将会以红山作为“龙华城市中心区”的定位进行补涨。

南起4号地铁线清湖站,北至观澜大道路,布置于龙华新区客流密集段的有轨电车。地铁4号线在观澜河两岸平行布局,两线于观澜中心区呈“x”形交叉,4号线北延段沿观澜大道延伸至观澜文化产业园,有轨电车则尽量服务4号线不能直接覆盖的科技园、汽车产业城。

两条线路将形成一张全新的掘金地图,观澜定将获利规划利好,升值空间无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花样年家天下

花样年家天下

价格待定

大鹏新区

查看详情
万丰海岸城

万丰海岸城

55000元/㎡

宝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