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施永青:中国房价应该降温 政府干预越早越好

2016-09-21 18:00:4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日前,中原集团主席兼总裁施永青先生在“互联网+房地产时代下的分享经济”论坛中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称,中国部分城市房价过高,这是不利于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的,所以政府应该采取干预措施,让房价降降温,而且政府越早干预越好。同时,他指出,在房地产发展及其他市场经济中,世界各国都是有干预政策的,包括货币政策等,比如美国、日本等,在经济发展过程中,政府都是有干预的。房价过高,年轻人买不起房,这是不利于社会稳定和谐发展的。

他同时指出,之前政府出台的去库存政策,他认为并不是很合理的,在当前房地产发展中,存在高库存的压力,部分开发商就应该为其错误决策来买单,政府出台的去库存政策,实则是让小市民为开发商的错误买单,将高库存后果和风险转嫁到广大小市民身上,这是有危害的,其直接影响了国民经济的内需,让人们本来要进行的消费转嫁到还房贷上去,对经济发展也是一种伤害。中国需要去的高库存应该是社会的高库存,而不应该是开发商过量开发的房地产物业。

而关于分享经济的演讲中,施永青称,分享经济的优质是人民公社时期,什么都可以分享。但他同时指出,并不是所有的行业都是可以共享的,全部的共享会导致生产力的下降。施永青还坦言,中原在某些方面有所落后,也是在技术和心态上有所欠缺,比如初期中原的分享不够真,只要求业主的电话是真的,未来资讯分享的实体感,真实性、丰富性和及时性都是需要强化的。他称“我的对手会讲很好的故事,一拿风投就是几十亿,互联网时代烧钱烧得太厉害了。要打赢互联网这场战,我们都吃亏了,慢人一步一定要加倍努力来扭转局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京基宸悦府

京基宸悦府

价格待定

福田

查看详情
花样年家天下

花样年家天下

价格待定

大鹏新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