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真相丨深圳500万以内的房子 到底被谁买走了?

2016-09-21 09:12:1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不少市民觉得深圳遍地是千万豪宅,事实到底是不是这样呢?根据深圳链家成交系统数据显示,深圳的二手房交易中,总价500万元以内的物业占比高达80.6%。那么,这些500万元以内的房子,分布在哪里,都被谁买走了?

为此,深圳链家研究院对2016年5-9月(9月截止至12日,下同)成交总价在500万元内的购房情况进行专题分析。数据显示,龙岗、盐田、罗湖有九成物业成交价在500万以内,就算是房价较高的南山亦超过了一半;另外所有500万元以内成交的物业中,超过四成的买家在30岁以内,29岁置业者占比较高,为8.3%。

区域分布:龙岗、盐田、罗湖九成物业成交价在500万内

成交价在500万元内的占比方面,龙岗、盐田和罗湖占比均超过90%。其中,龙岗和盐田大部分片区远离城市中心,价格低于全市平均水平;而罗湖小户型占比较高、以及一些物业楼龄较长,总价普遍在500万元以内。南山、福田和龙华居后三位,其中南山500万元以内物业占54.0%,为各区较低。

全市所有成交在500万元内物业分布方面,龙岗占30.5%,为全市中低价物业最多的区域;其次是福田、宝安、罗湖三区均超过14%,500万元内合计占到全市的46.9%;第三,龙华、南山分布约占全市的10%左右,盐田由于楼盘数量小,占2.9%。

总体看,除南山区外大部分成交物业总价都在500万元内,其中500万元分布最多的是龙岗区,而对于追求市场热点的置业者来说,宝安、龙华成交在500万元内比例总和占到了全市的25.0%;甚至对于期望购买关内的福田、罗湖两区合计占到全市的3成多,中小户型较为普遍。

年龄分布:超四成买家在30岁以内

在所有成交物业各年龄比例方面,30岁成为500万元以内物业与所有价位物业的分水岭。其中,500万元内置业者中,超过四成的买家年龄在30岁以内(含),其中前半段(18-29岁)各年龄比例基本高于所有价位的比例,且在29岁时达到峰值,占比为8.3%;后半段(31岁及以后)500万元内各年龄比例,基本低于所有价位的比例。可见,500万元内的房子,主要被年轻人买走了。

各年龄段方面,85后和90后购买500万元内的房子,比所有价位的比例高,其中85-89年比例达36.5%,90后的比例为10.5%,合计有47%;相比之下85年前购买500万元内的比例比所有价位都低。

年龄与区域交叉分析: 90后最喜欢福田

从图4中可以看出,500万元内的置业者,90后在福田置业的比例高达22%,为各区域较高,主要是福田的华强南、八卦岭、新洲、梅林片区有不少价格相对较低的小户型楼盘,加上属于原关内,从上班族的角度看相比布吉、横岗、龙中等较为偏远的片区更为方便,因此吸引了不少90后前往置业。

而85-89年置业者中有不少已经成家,由于资金实力有限而又为了满足家庭居住,布吉和宝安便成为这一类置业者买入最多的区域,分别占17%,18%;80-84年的买家则更喜欢福田和罗湖等商业配套成熟、交通辐射范围广的区域。

年龄与性别交叉分析:女性购买力更强

通过年龄与性别的交叉分析发现, 500万元内女性占比为47.3%,比所有价位低1个百分点,同时也反映了500万元以上女性买家比例相对较高。各年龄段的女性买家方面,500万元内女性买家比例均低于所有价位物业的比例。

从500万元内各年龄段与性别比较看,除了85-89年的女性比例超过5成外(所有价位物业亦超过5成),其余年龄段女性比例明显低于男性,其中70年前女性购买500万元内的比例不足40%。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鸿荣源·胤璇

鸿荣源·胤璇

85500元/㎡

宝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