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万科公告:除深铁外 仍与另一名潜在对手谈判

2016-09-19 08:35:31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万科与深铁重组预案受阻,其与黑石的交易被外界解读外“万科B计划”,不过,今日万科的公告显示情况并非如此。那到底谁才是万科B计划呢?

9月18日,万科公告了对于发行股份购买深圳地铁资产暨关联交易预案的较新进展。公告称,公司及公司聘请的相关中介机构积极推进与本次交易相关的工作,审计机构和评估机构正积极推进标的资产的审计和评估工作。

万科公告表示,目前,公司正在与相关各方就本次交易方案作进一步的协商、论证与完善。公司将在相关工作完成后,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履行后续程序。

值得关注的是,公告披露除深铁集团外,万科于2015年12月25日与另一名潜在交易对手方签署了一份不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合作意向书。“尽管合作意向书目前已自动终止,但本公司仍在与该潜在交易对手方进行谈判。”

万科强调,公司仍有意以现金支付的方式收购该潜在交易对手所持有的部分与本公司现有业务相关的资产或股权,从而加快本公司新业务的拓展,提升本公司新业务的市场地位。公司已聘请中介团队就意向交易展开尽职调查,截至目前双方尚未就意向交易达成任何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

万科拟以15.88元/股的价格合计作价456.13亿元购买深铁集团持有的前海国际100%股权。然而,这一重组方案一开始就被华润和宝能以“摊薄收益”为由明确反对。

近日,该方案更因深圳地铁董事长林茂德自曝与万科重组存在对赌协议而走上风口浪尖。在国家发展改革委9月8日组织召开城市轨道交通投融资机制创新研讨会上,深圳市地铁集团董事长林茂德提到其“参与一个上市公司的事”。他口中的上市公司外界认为便是万科。

万科事后回复深交所问询称,万科与深圳市地铁集团之间不存在以协议或其他任何形式达成的对赌安排或意向。深铁也表示谈话是基于地铁集团对于被投资公司投后管理、投资期望和投后回报的设想。

对此,市场观点认为万科引入深圳地铁重组事宜或存在重大变数,万科管理层的白衣骑士或许正在远去。

目前,万科之争依然结局难料,但随着万科董事会换届选举的临近,各方或展开新一轮的角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京基宸悦府

京基宸悦府

价格待定

福田

查看详情
花样年家天下

花样年家天下

价格待定

大鹏新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