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大空港11地块招标结果已出!招商华侨城310亿拿下

2016-08-26 09:15:5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8月29日 10:00】深圳全球较大国际会展中心(一期)配套商业用地竞标结果已出,11块宗地被招商蛇口和华侨城联合体以310亿拿下。

对此,招商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承铭接受采访称:

这是深圳市一直主推的湾区经济的一个爆发点或起始点,为下一步深圳经济发展腾飞助力的一个重大项目。招商局华侨城大家都知道,我们深耕深圳已经三十多年,招商局从1979年开发蛇口工业区,华侨城也是二十多年前就开发了华侨城。这两家企业都是我们深圳市的本土企业,同时也是做园区开发和建设的非常成功的优秀企业。所以这次我理解大空港会展项目,也是一个产业项目,并不仅仅是一个房地产项目。他也是通过大空港会展来拉动会展业、旅游业还有上下游相关产业特别是第三产业的发展,也契合国家在自贸区、深港合作、粤港合作大战略。所以我们两家非常有信息也有决心在深圳市的统一协调领导之下尽早开工建设,争取按照市里的要求在2018年开始排名前列次会展项目入场。

我们也做了充分的准备,和国外一些大的会展机构签署了相关的合作协议,这个项目不仅仅是开发建设,还有下一步的运营,这也契合了我们两家公司未来的发展目标和战略,是城市开发运营商。所以我们有信息也有决心把这个项目做好。谢谢大家。

【前景回顾】

此次拿下大空港11块地,已经是招商跟华侨城的第四度合作。在此前的合作当中,双方联合拿下的既有宅地,也有商业用地。

2003年11月28日,宝安尖岗山地块出让,经过99次举牌,招商华侨城击败李嘉诚旗下的新中盛地产及众多著名房企,以5.8亿获得21.3公顷宝安尖岗山地块。

一年后,2004年11月11日,招商华侨城地产公司因开发曦城项目正式成立。

2004年12月26日,招商华侨城再度联手。在经过148次举牌后,招商华侨城以16.85亿获得另一块宝安尖岗山地块。

2014年12月,深圳龙华红山片区一块商业用地出让,最终被招商华侨城联合体以溢价5亿元的价格拿下,地块总成交价为30.4亿。

【10:14】排名前列阶段开标会结束,标书搬运到评标地点,第二阶段开标时间和地点将以短信通知。

【10:13】保利代表上前签字

【10:12】万科代表上前签字

【10:11】华润上台签字后,招商和华侨城联合体代表签字。

【10:02】10点截止投标。据搜狐焦点网在现场了解,今天共有4家企业投标,并出现了联合体,分别是华润、招商华侨城联合体、万科以及保利。

【9:57】开标现场。

【9:06】此外,根据规划,项目一期建成之后,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将与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并列为国内较大的会展中心。而完成全部建设后,室内展厅面积可达50万平,将成为“全球较大”。此前有媒体报道指,一期工程计划于今年9月动工,2018年9月完工投入使用。

【9:00】根据规划,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核心区用地约82万平,未来预留了较大的扩展空间,选址所在区域内现有沿江高速、海滨大道、广深高速等,到福田、南山、香港,半小时可达。机场以北的区域在11号线通车之后,下一个增长点将是围绕新会展中心的建设进行,未来很可能会出现的分别为12号线、18号线和20号线。

【8:44】据业内人士透露,本次大空港11宗地招标,华润、华侨城、招商蛇口、保利、中信以及万科6家大型企业已经获得政府邀请。

【8:36】此次集体出让的11宗土地使用权和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建设运营权,将采用邀请招标的方式出让。而这11宗商业用地主要是为了会展中心配建的,因此,此次出让设置一定的限制条件。根据补充公告,其中十万平商务公寓按公告规定移交政府,作为人才公寓;此外,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一期)配套商业用地上建设的全部商业用房(含地上、地下,共计32万平),自签订《出让合同》之日起22年内不得销售、不得抵押。

业内人士分析,极有可能是政府定向出让。值得一提的是,这11宗地出让后将采取代建——运营——移交的BOT模式,与万科前海企业公馆运营模式一样。

【8:32】继8月前海出让3宗商地后,深圳大空港(沿江新城)也首次对外出让建设用地。首次出让的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一期)的配套商业用地,出让宗地总面积共计528183.95平方米,规定总建面为1543280平方米,包括商业、办公、酒店和商务公寓等分享功能建筑,土地使用年期40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鸿荣源·胤璇

鸿荣源·胤璇

85500元/㎡

宝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