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看看同日召开发布会的万科和中海,都说了些啥?

2016-08-23 08:31:5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6年已经过去了一半,今天业内也迎来了备受关注的两大房企——万科和中海的业绩发布会。其中万科中期业绩推介会于今日在大梅沙万科中心举行,中海地产中期业绩发布会则于今日下午在香港万豪岛JW万豪酒店举行,各自都对上半年的业绩进行了汇报,并各有亮点。尤其万科股权纷争迷云以及中海收购中信的合并问题上,引爆业内外人士的高度重视。

2016万科中期业绩推介会

时间:2016.8.20 上午9:30

地点:大梅沙万科中心


今日上午,万科集团中期业绩发布会在大梅沙万科中心举行,出席会议的管理层成员有:万科董事、执行副总裁王文金,执行副总裁张旭,执行副总裁孙嘉,董事会秘书朱旭。而王石郁亮缺席。据了解,王石作为董事长,多次不参加业绩会,但郁亮担任总裁后,几乎没有缺席过公司业绩推介会。此次缺席是因为处理股权问题无法抽身。

昨日,晚间,万科公布2016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上半年万科实现销售收入1900.9亿元,同比增长69.9%;实现营业收入748亿元,增长48.8%;实现净利润53.5亿元,同比增长10.4%。万科在公告中表示,2016年上半年对万科是极为特殊的半年,曾经被寄予厚望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预案尚未达成共识,部分股东一度提议罢免全体董事和非职工代表监事,延续至今的股权事件不仅使公司的正常运营受到影响,也进一步波及公司的合作伙伴、客户、员工和其他中小股东。

股权纷争究竟对这个“宇宙排名前列房企”造成了何种影响?备受关注的深铁合作案进展如何?恒大购买万科股票意义何在?深陷股权之争的万科,今日召开的中期业绩推介会到底有哪些亮点呢?

亮点1、股权纷争致31项目受阻 上半年万科集团离职率达去年全年水平

万科董秘朱旭介绍,股权事件对公司经营影响的进一步体现——拍地难以邀请同行合作、31个合作项目受阻、信用评级面临下调、客户对项目迟疑观望、物业物流等业务拓展受到影响、团队稳定性受到冲击、猎头集中针对公司员工挖角……

被问及万科团队受挫的表现及稳定队伍的具体措施,执行副总裁孙嘉称,主要表现有,员工工作压力大,对未来困惑迷茫;总部离职率半年达去年全年的水平。而万科解决措施则是一对一坦诚沟通,彻底解决还是取决于股权事件的完整解决。

亮点2、深铁一案未达共识 各方达共识后才能审议

今年6月份,万科董事会审议通过了万科深铁重组一案,原本还要经过两关——预计在8月召开的第二次董事会审议和较快于9月底召开临时股东大会投票,但如今,二董迟迟没有召开。

对此,万科董秘朱旭回应称:深铁重组一案未达共识,而各方达成共识的情况下,才能审议万科深铁正式重组方案,继而召开临时股东大会投票,最终决定是否实施重组。

亮点3、恒大未透露持股计划 万科不会反收购

对于近日恒大巨资购买万科股权,介入股权纷争事件,管理层也做出相关回应。万科董秘朱旭表示,万科股票是二级市场公开交易品种,买卖股票是股东权益。此外,恒大没有透露进一步增持和减持的意图。

当被问及万科是否有反收购恒大的可能性是,执行副总裁王文金表示:“我们没有任何意向去收购其他上市公司。”

亮点4、月销售淡季业绩下滑正常 信用评级并未下调

业绩会上,有记者问及7月份万科业绩有所下滑的问题,对此,执行副总裁张旭回答道:“7、8月是销售淡季,但销售业绩万科仍排全国第二。下半年推盘将按原有节奏进行。

此外,对于信用评级下调的影响,王文金表示,万科信用评级并未下调,只是说股权事件持续的话,不排除下调或者负面评价的可能性。

亮点5、2017年换届前 万科董事会将会保持稳定

虽然在此前,宝能提请罢免董事会的提案未能达成,但2017年万科董事会还是会换届,对于董事会将会发生的变动,朱旭称:“届满之前,股东大会不能提前解除董事职务。我们会严格按照公司章程执行。确保换届之前董事会的稳定。”

2016中海中期业绩发布会

时间:2016.8.20 下午2:30

地点:香港万豪岛JW万豪酒店


亮点1、重点主要做中国一二线市场 全年销售额上调至港币2100亿

8月22日下午,中国海外发展有限公司(上市代号:00688.HK,以下简称中海)发布2016年中期业绩报告。根据公告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截止至6月30日,中海系合约销售总额为952.6亿港元,同比上升11.5%,对应合约销售面积为601万平方米。

由于得益于全国布局和在城市内核心地段开发精品住宅策略,上半年中海整体销售不错,半年完成全年销售目标1850亿港元的51.5%。同时中国会持续推出货币宽松政策,中海会继续坚定不移的推行精品战略,追求快速开发、快速销售、快速现金回笼。中海地产主席兼行政总裁郝建民表示,考虑到市场的变化以及中信地产收购的影响,将2016年全年合约销售金额上调到港币2100亿元(含合营和联营)。

中国海外发展有限公司8月12日发布的较新销售数据显示,于2016年7月,中国海外发展有限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合营公司及联营公司(统称“中国海外系列公司”)的合约物业销售金额约为127.61亿港元(约合人民币109.24亿),而相应的楼面面积约为82.74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22.11%及10.99%。

2016年1-7月,中国海外系列公司的累计合约物业销售约为1,080.18亿港元(约合人民币924.73亿),相应的累计楼面面积约为683.85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12.63%与4.13%。

亮点2、旧改是中海拿项目的重要方式 会积极参与但不会以激进态度去拿地

上半年中海系在国内三个城市和香港买入四幅地块,新增土地总建筑面积228万平方米。于六月底,土地储备的总建筑面积为3,645万平方米(实际权益为3431万平方米);中海宏洋的土地储备的总建筑面积为954万平方米(实际权益为890万平方米)。除此之外,据土地更新数据显示,中海地产以及中国海外宏洋(连同其附属公司)皆没有新增土地储备。

同时,竣工项目的总建筑面积约为713万平方米(含合营项目),期内竣工项目可结利金额为546.3亿港元,而来自2015年底前已入伙的待售物业销售的金额为221.8亿港元。

除此之外,上半年中海系整体物业出租情况理想,实现租金总收入10.6亿港元,同比增加15.9%。

上半年全国土地市场热闹,地王频现。被记者问及对中国土地市场的态度,中海地产主席兼行政总裁郝建民表示,中海在深圳等很多城市都有积极参与旧改,旧改是中海拿项目的一个重要方式,但会积极寻找有利项目,不会以激进态度去拿地。

而谈到香港楼市止跌回稳,则表示公司经营重点主要做一二线市场,中海会积极关注和寻找各种土地机会。集团有时间和更多资源,可以寻找更多更好的机会,而对香港市场适度参与。

亮点3、郝建民:相关收购合并事宜已接近尾声 首度出现净现金状况

据悉,中海跟中信合并后,全年可售货值突破3000亿,未来中海集团也将会和中信密切合作。而关于中信的交割情况,郝建民表示已经接近尾声,会尽快完成交易,相关信息会尽快向大家披露。

而据半年报,上半年集团资本支出为304.1亿港元(其中用于支付地价为121.9亿港元),税务费用、营销费用和财务费用的支付则为177.1亿港元。郝建民特别指出,公司十多年来首度出现净现金状况由于国内流动性改善,该集团销售回款比去年同期大幅增加至720.7亿港元,以上的综合影响最终使得集团于六月底出现净现金状况。

在财务方面。截至六月底,中海系整体财务状况非常理想,公司股东资金增加至2,015.4亿港元;银行贷款为431.5亿港元,应付票据为661.6亿港元;持有银行结余及现金1,179.7亿港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鸿荣源·胤璇

鸿荣源·胤璇

85500元/㎡

宝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