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山东威海:高级滨海宜居之城

2016-08-22 10:55:5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6中国深圳国际房地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房博会”)将于8月23-25日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召开。

房博会·城市更新博览会:深圳市城市更新局、深圳10个区城市更新职能部门首次集体亮相,面对面全盘了解深圳及各区城市更新政策,未来城市更新规划及项目。

房博会·土地展将有上海、天津、重庆、合肥、南京、贵阳、哈尔滨、兰州、珠海、苏州、盐城、无锡、铜仁、安庆、眉山等热门城市携地参展,盐城、珠海、铜仁、天津、贵阳、苏州将举办城市和土地推介会。届时近200个城市领导及国土部门领导到场参会交流。

正文:

■全国综合经济实力50强城市

威海市历史悠久。据境内古文化遗址出土文物考证,早在新石器时代,就有人类在此生息繁衍。《史记·夏本纪》云:“海岱惟青州,嵎夷既略。”威海市是全国投资硬环境40优城市,也是全国综合经济实力50强城市。

1996年和2000年,联合国人居中心两次把“国际改善居住环境较佳范例奖”颁给威海;2003年,威海更是获得了该年度全球少有一个“联合国人居奖”的城市;2008年,中国人居环境高层论坛会址永久设在威海市。据英国《经济学家》信息部公布较新世界宜居城市排名榜,中国威海排名第十,这里的温暖气候,蔚蓝天空和碧蓝大海深得投资置业者喜爱。

宜居之城威海,三面环海四面有山,依山傍海森林密布,拥有1000多公里中国最美海岸线。

江泽民同志在视察威海后,寄语威海“碧海蓝天,红瓦绿树,扬威奋进,前景广阔”。

新加坡谘政李光耀曾说:“我一到威海,就感觉像回到了新加坡。”

威海市位于山东半岛东端,北东南三面濒临黄海,北与辽东半岛相对,东及东南与朝鲜半岛和日本列岛隔海相望,西与烟台市接壤。总面积5436平方公里,其中市区面积731平方公里。海岸线长985.9公里。

■旅游资源丰富,世界宜居城市

威海市属于北温带季风型大陆性气候,四季变化和季风进退都较明显。与同纬度的内陆地区相比,具有雨水丰富、年温适中、气候温和的特点。威海市大陆度为54.1%,由于濒临黄海,受海洋的调节作用,表现出春冷、夏凉、秋暖、冬温,昼夜温差小、无霜期长、大风多和湿度大等海洋性气候特点。

威海旅游资源丰富,有海岛海岸、城市园林、历史遗迹、民俗风情等十多种类型。拥有国家AAAAA级景区1处,AAAA级旅游景区8处,AAA级旅游景区6处,AA级旅游景区1处,省级旅游度假区4处,游览景区(点)80多处。威海海岸线长近1000公里,沿线海水清澈,松林成片,海鸟翔集,有30多处港湾、168个大小岛屿。

■交通四通八达,海陆航铁四位一体

威海,三线滨海,空航海航便利;青烟威高铁与2014年12月正式开通,实现了半岛3小时的便利交通;与韩国隔海相望,最近97海里。

航空

威海国际机场(威海大水泊国际机场)位于文登区大水泊镇,距市区40公里,已开通至北京、上海、哈尔滨、广州、太原等全国乃至海外首尔、釜山多条航线。

铁路

威海火车站位于经济技术开发区内深圳路西首,是桃威铁路的终点,已开通至北京、济南、武汉等全国各地的旅客列车。

威海北站位于环翠区环山路,为青荣城际铁路的站点,已开通至北京南、烟台、济南、即墨北、荣成、上海虹桥等地的高铁和动车列车,属于济南铁路局管辖。

航运

货运有威海至烟台、大连、青岛、龙口、上海、丹东、天津、张家埠、石岛、羊角沟等11条航线,总吨位在5,000至12,000吨之间。

公路

威海市95%以上的村晴雨天均可通车

■经济发展迅猛,投资价值无限

据统计,2016年1-5月,威海全市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54.55亿元,同比增长44.3%,增速居全省排名前列位。

其中,商品住宅完成投资43.13亿元,增长59.8%,比上年同期提高38.3个百分点,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79.1%。商品房销售面积41.37万平方米,增长14.6%;商品房销售额19.94亿元,增长1.3%,分别比同期提高47和24.2个百分点。

1-5月,全市房屋新开工面积294.24万平方米,增长161.5%,比上年同期提高126.1个百分点;房屋待售面积78.29万平方米,增长47.1%,比同期提高53.4个百分点。房屋施工面积1098.75万平方米,增长55.2%。

与此同时,日照市固定资产投资运行特点还呈现出“国有投资增速加快,私营个体投资下降”的局面。1-5月,全市完成国有投资135.59亿元,增长50.6%,占全部投资的29.8%;完成股份制投资105.37亿元,增长21.9%,占全部投资的23.2%;完成私营个体投资51.55亿元,下降26.8%,占全部投资的11.3%。

宜人的气候、优美的风景,临水而居拥有良好居住氛围的威海被称为世界宜居城市,作为蓝色休闲之都,威海未来几年的投资价值将会得到更大溢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京基宸悦府

京基宸悦府

价格待定

福田

查看详情
花样年家天下

花样年家天下

价格待定

大鹏新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