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国内楼市增速趋稳 深房价涨幅带动一线城市涨势

2016-08-19 08:41:2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自排名前列太平戴维斯的数据显示,7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51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录得环比上涨,较6月份的55个有所减少。3个城市的价格指数较上月基本持平,16个城市则环比下跌。

其中,住宅销售价格涨幅较大的五个城市依次为:厦门(4.6%)、合肥(4.2%)、南京(3.6%)、无锡(2.7%)和石家庄(2.7%)。而价格环比下跌最为明显的四个城市依次为:韶关(-1.1%)、锦州(-0.7%)、牡丹江(-0.6%)和大连(-0.6%)。

7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平均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72%,为连续第15个月上涨,然而涨幅较3-6月份有所收窄,相对于6月份的0.73%稍有放缓。平均销售价格较去年同期上涨6.35%,自最早指数基准时期(2010年12月)累计上涨16.02%。

排名前列太平戴维斯中国区市场研究部主管简可分析:“虽然整体而言,国内整体住宅价格增速趋稳,但二、三线城市住宅价格加速上涨,且低线城市房价开始回跌。”他还补充道:“低线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涨势维持较短,预计未来仍会有支持举措出台。同时,鉴于未来数月楼市走向尚待观察,加之如今价格涨幅已有放缓,因此出台抑制措施的可能性不大。”

而具体到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7月一线城市住宅销售价格表现依然优于其他线城市,且涨幅自今年5月的1.98%扩大至2.28%;一线城市房价平均同比涨幅达29.18%,自2010年12月以来累计上涨75.31%。深圳价格涨幅继续带动一线城市整体涨势。

因近期住宅成交表现良好,一线城市待售库存接近较低水平。一线城市持续吸引公司开业或扩张,推动就业、人口流入和薪酬增加,同时亦吸引来自其他城市的财富。这些因素均对住宅价格起到支撑作用,因此尽管一线城市依然实行限购,但预计未来房价将继续保持上扬态势。

上海、深圳政府已出台楼市调控措施,以抑制房价过快涨势。其中,上海调控措施包括上调二套房首付比例,以及提高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购房缴纳个人所得税或社保的年限至5年及以上。深圳调控措施类同,但从严程度不及上海。

而在二线城市中,楼市表现最优的四个城市依次为:厦门(4.6%)、南京(3.6%)、无锡(2.7%)和天津(2.4%)。厦门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4.6%,同比涨幅为39.6%,自2010年12月以来已累计上涨77.64%,涨幅仅次于一线城市的深圳。而二线城市中大连、沈阳的房价表现略有改善,但重庆、成都等城市表现依然欠佳。

排名前列太平戴维斯分析认为,7月份国内房地产市场宏观数据以及住宅销售价格指数似表明市场快速增长态势已暂告段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自今年6月份的6.1%放缓至5.3%;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指数涨幅自6月份的0.73%收窄至0.72%。

由于前几个月一些重点城市房价涨势强劲:一线城市自2014年11月较低值以来已累计上涨44%,二线城市自2015年3月较低值以来已上涨13.4%——业主和购房者均需要时间来加以消化,加之一些重点城市已出台楼市抑制措施,短期内整体购买情绪和楼市成交受到影响,因此此次价格放缓可谓在意料之中。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7月份房价下跌城市的数量自6月份的10个城市增加至16个城市。政府需关注这些中小城市,合理控制新增供应,继续支持需求。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鸿荣源·胤璇

鸿荣源·胤璇

85500元/㎡

宝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