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香港新世界以42亿底价夺地 周大福再进击大前海

2016-08-18 16:00:1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昨天,融信以10.03万/平的楼面价将上海地块收入囊中,刷新同为闽系房企泰禾在深圳创下的7.9万/平的楼面价记录,成为全国单价地王。一时间,关于“地王”的话题再度引发热议。

香港新世界42亿底价夺前海商地 大热门汇丰未出手

而与上海土地市场同样火热的深圳,8月18日再迎来一宗前海商地的出让,最终以42亿的底价被周大福企业有限公司、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拿下,楼面价超2.4万/平。

据资料显示,该标号为T201-0091的商业地块是本月前海桂湾片区出让的三宗商地中较大的一块,土地面积18218.36平,比前两宗地块的面积之和还大55%。同时,该地块靠近正在施工的前海枢纽工程,未来将会是地铁上盖物业。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前海出让的3宗商地由于条件限制严苛,被视为定向出让,8月10日的前两宗商地分别由中粮集团及中英人寿拿下。

而18日出让的T201-0091商地,竞买申请资格被限定为“香港注册企业,且需控股3家(含3家)在香港主板上市企业,其中1家总资产不低于1000亿港元”,此前,有业内人士分析,这宗地或定向出让给汇丰集团作为其华南区总部,但汇丰此次未见踪影。

周大福再进击前海

此次拿下前海地块的周大福企业,是香港上市企业新世界发展旗下企业。

而这并非周大福企业首次进击前海。

2014年1月周大福与先进联手拿地折戟之后,于2015年8月,周大福企业顺利中标前海(香港)全球商品购物中心,参与该项目的投资、建设及运营。在港货中心中标之际,周大福集团董事郑志刚曾公开表示,周大福港货中心是周大福企业在前海自贸区投资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而今年4月27日,在深圳前海蛇口自贸区成立一周年的活动上,周大福集团主席郑家纯透露,未来计划在前海拿地,期望在金融方面有所发展,并计划在前海成立港货中心。

前海已出让19宗地 较高成交价达134亿

根据总体规划,前海被定位为粤港现代服务业创新合作示范区,将重点发展金融业、现代物流业、信息服务业、科技服务和其他专业服务业四大产业领域。

自2013年进行土地出让以来,包括今日的商地在内,前海已出让19宗土地,腾 讯、顺丰、嘉里置业、恒昌科技等均有斩获,而成交价较高的一宗是2014年美国房地产巨头兆华斯坦与前海国际能源联合拿下的地块,总价高达134亿,折合楼面价2.8万/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京基宸悦府

京基宸悦府

价格待定

福田

查看详情
花样年家天下

花样年家天下

价格待定

大鹏新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