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深圳人 两张图秒懂你们的房产购买力有多可怕!

2016-08-15 16:18:4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325”新政后,深圳楼市明显转淡,但从成交价格来看,近几个月尽管成交量由所下滑,但均价仍然多月维持在5字头。苦逼的深圳人,一方面在叹高房价将其拒之门外;而另一方面,却还是挤破头想要进入楼市。

深圳疯了 全国住宅项目销售排行又是排名前列

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1-7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75760万平,同比增长26.4%;同期,商品房销售额57569亿,增长39.8%。国统局新闻发言人表示,房地产市场“总体稳定、分化调整”的走势和格局下一阶段还会延续。

具体到各城市,无论是住宅销售额排行还是全国百强项目销售额的排行中,深圳占比居首。接下来,两张图让你看懂深圳人的房产购买力有多可怕。

在全国住宅项目的吸金排行榜中,居首位的是位于深圳龙华的鸿荣源·壹城中心,吸金76.9亿,其首次推盘时的盛况堪比演唱会,甚至引发全国媒体的报道。而另外7个项目则位于南山,皆为豪宅项目;宝安也有一个项目入榜。

在这20个销售额超40亿的项目中,深圳一枝独秀,高达8个,共计吸金超过400亿,而这仅是8个项目的销售额。根据深圳中原市场研究中心数据,上半年深圳新房推售64个项目,7月则有9个项目入市, 1-7月合计有73个新房项目入市,可想而知,在今年前7个月中,深圳楼市吸金能力有多强。

同时,在门槛为22亿销售额的百强行列中,深圳依然是入榜最多的城市,高达22个项目入列, 合计销售额超809亿。

对此,中原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指出,均价在10万+的多达6个项目,全部位于深圳和上海;5万+的项目则多达34个。一线城市的顶豪化已全面蔓延。

善用杠杆 上半年深圳人按揭购房比例高达93.7%

而与新房的“买买买”相呼应,深圳人也“尽情”使用杠杆工具。

近日,深圳链家研究院对2016上半年以按揭方式买房的置业者群体进行分析。其数据显示,深圳购房者按揭购房的比例高达93.7%,其中,首次置业者用按揭方式购房的比例高达95.7%,而改善置业者为94%,投资客按揭购房的比例则为93.7%。

可以看出,首次置业者购买力最弱,按揭成数较高,购买总价较低、均价较低。再看各区域首次置业者选择按揭方式购房的情况,龙华首次置业者按揭购房的比例达97.7%,其次是宝安为97.3%意味着龙华、宝安的100个首次置业者中仅有2-3人选择一次性付款。盐田的比例较低,为90.9%,福田倒数第二,为91.6%。

各区域首次置业的按揭金额及按揭成数方面,南山的按揭金额为328.6万元,比第二的福田(230.9万元)高出近100万元,按揭成数亦是以67.0%先进全市。宝安、龙华的贷款金额也超过了200万元,同时按揭成数仅次于南山。

4511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京基宸悦府

京基宸悦府

价格待定

福田

查看详情
花样年家天下

花样年家天下

价格待定

大鹏新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