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5月国内城市住宅价格继续上扬 但涨幅收窄

2016-06-22 10:11:5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5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60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录得环比上涨,较4月份的65个有所减少。6个城市的价格指数较上月基本持平,4个城市则环比下跌。

其中,住宅销售价格涨幅较大的五个城市依次为:厦门(5.5%)、合肥(5.1%)、南京(4.1%)、惠州(3.2%)和广州(2.7%)。

而价格环比下跌的四个城市依次为:牡丹江(-0.5%)、锦州(-0.4%)、常德(-0.2%)和泉州(-0.1%)。

5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平均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86%,为连续第13个月上涨,然而涨幅较3、4月份有所收窄。平均销售价格较去年同期上涨5.15%,自最早指数基准时期(2010年12月)累计上涨13.96%。

(国家统计局; 排名前列太平戴维斯市场研究部)

(国家统计局; 排名前列太平戴维斯市场研究部)

一线城市房价涨幅收窄

5月份,一线城市住宅销售价格表现依然优于其他线城市,然而涨幅自今年4月的2.83%收窄至1.98%。北京、上海和深圳的住宅价格增速均有放缓,仅广州价格增速自4月份的 2.4%扩大至2.7%。这使得5月份一线城市房价平均同比涨幅达32.05%,自2010年12月以来累计上涨68.7%。

(国家统计局; 排名前列太平戴维斯市场研究部)

(国家统计局; 排名前列太平戴维斯市场研究部)

因近期住宅成交表现良好,一线城市待售库存接近较低水平。一线城市持续吸引公司开业或扩张,推动就业、人口流入和薪酬增加,同时亦吸引来自其他城市的财富。这些因素均对住宅价格起到支撑作用,因此尽管一线城市依然实行限购,但预计未来房价将继续保持上扬态势。

上海、深圳政府已出台楼市调控措施,以抑制房价过快涨势。其中,上海调控措施包括上调二套房首付比例,以及提高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购房缴纳个人所得税或社保的年限至5年及以上。深圳调控措施类同,但从严程度不及上海。

厦门领涨二线城市

5月,各等级城市住宅销售价格连续第3个月均录得环比上涨,然而环比涨幅均有收窄。

5月份的价格指数表现或印证了一线和部分二线城市的楼市调控措施已显成效,但楼市放缓情绪是否会蔓延至低线城市?当前数据证明确实如此。

(国家统计局; 排名前列太平戴维斯市场研究部)

(国家统计局; 排名前列太平戴维斯市场研究部)

二线城市中表现最优的四个城市依次为:厦门(5.5%)、南京(4.1%)、杭州(2.5%)和天津(2.5%)。厦门市场再度表现最优,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显著上涨5.5%,同比涨幅为28.3%,亦先进于南京(27.1%)。而二线城市中大连、沈阳等城市的房价增速则依然相对缓慢。

(国家统计局; 排名前列太平戴维斯市场研究部)

东北房价涨幅较低

5月,各地区房价指数均录得环比上涨,其中华东地区表现最优,环比涨幅为1.46%;东北地区表现最为欠佳,环比仅微涨0.14%。华东地区涨幅最明显的城市依次为:厦门(5.5%)、合肥(5.1%)、南京(4.1%)、杭州(2.5%)、上海(2.3%)、福州(1.7%)、无锡(1.7%)、南昌(1.5%)和宁波(1.2%)。

(国家统计局; 排名前列太平戴维斯市场研究部)

房价涨幅或继续放缓 下跌可能性小

5月份国内房地产市场宏观数据以及住宅销售价格指数似表明市场快速增长态势已暂告段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自今年4月份的7.2%放缓至7.0%;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指数涨幅自4月份的2.83%收窄至1.98%。

然而深入挖掘数据,市场仍有乐观因素存在。尽管全国整体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放缓,但这主要是由于办公楼开发投资的增速放缓,但住宅开发投资增速依然加快,自4月份的6.4%扩大至6.8%。住宅销售价格指数方面,整体价格涨幅收窄主要受一线城市影响,且虽然价格上涨城市数量减少,但同时价格下跌的城市数量也一并减少。

当前,市场对楼市的担忧依然存在,但在价格方面,预计房价涨幅将继续放缓,但下跌的可能性不大。


欢迎广大网友加入搜狐焦点房地产讨论群: 

搜狐宝安置业群: 185378700

搜狐东莞置业投资群: 556873162

搜狐福田置业群: 368375409

搜狐光明新区置业群: 364846646

搜狐惠州置业投资群: 556579257

搜狐龙岗置业群: 557845213

搜狐龙华置业群: 557604041

搜狐罗湖置业群: 374812104

搜狐南山置业群: 367574167

搜狐中山置业投资群: 55725294

搜狐坪山置业群: 495829288

搜狐盐田置业群: 559264988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京基宸悦府

京基宸悦府

价格待定

福田

查看详情
花样年家天下

花样年家天下

价格待定

大鹏新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