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龙华有轨电车明年初试运营

2016-06-22 08:22:16 来源: 深圳商报

昨日,龙华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清做客深圳电台先锋898“民心桥”栏目,围绕“提升城市管理治理水平,打造深圳北中心”的主题,畅谈龙华新区“双提升”行动工作情况以及新区未来规划发展。同时就百姓关心的环境、教育、医疗、交通等民生问题与市民进行沟通交流,现场解答听众疑问;并于当日下午奔赴市民提出意见的现场进行调研,解决市民反映的难题。

节目访谈中,不断有市民连线询问环保、交通、教育、医疗等问题,陈清和龙华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一一作出回应。市民周小姐对龙华新区垃圾应急填埋场和环境园建设选址福城办事处章阁社区提出异议。对此,龙华新区城管局表示,目前龙华新区正对该意向选址进行测绘及勘察,进一步论证其可行性。对于周边居民关心的环境问题,龙华新区城管局也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完善规划选址、环境影响评价等程序,并依程序向社会和周边居民进一步公示。龙华新区将把环境园建设作为重要民生工程大力推进,以尽快破解“垃圾围城”问题。

在文体设施方面,市民连线询问了大脑壳山公园以及观澜体育公园的建设情况。陈清表示,大脑壳山公园建设将采用分期推进的方式,未来将打造成可以纵览整个中轴线风貌的地标性城市山顶公园。目前公园建设处于规划设计阶段,龙华新区也将积极沟通协调相关问题,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而观澜体育公园则预计年内可以动工。据介绍,龙华新区将全面启动18个大型文体设施,同时今年启动建设20座公园,改造提升10座公园,到2020年辖区公园总数将超过150座,着力打造“公园之城”。

在教育方面,市民何小姐询问了深圳市外国语学校龙华分校的建设情况。龙华新区公共事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校现处于项目设计阶段,龙华新区正加快建设,争取今年年底开工,预计2018年可以开学。访谈中,陈清透露,龙华新区未来还拟在九龙山片区引进世界一流大学。

在交通方面,不少市民也积极关注龙华新区有轨电车建设情况。陈清表示,龙华新区现代有轨电车示范线今年将全线贯通,预计明年1至3月份开始试运营。对于龙华新区整体交通情况,龙华新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也做了详细介绍。4号线北延段和6号线建设正加快推进。地铁中轴线、宝龙线已纳入规划。年底前实现龙澜大道北段、五和大道全线通车,年内打通民繁路、绿景路等11条断头路。

在当天的节目中,听众通过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向节目反映问题107件。记者了解到,龙华新区已将群众反映的情况迅速分发到有关部门处理。当天下午,陈清率队先后走访了民治民康路、南源新村以及大浪浪荣路、澳华新村等四个地方,现场协调推进市民反映的路口拥堵、乱摆卖、占用公共用地以及城中村用电等问题的解决。


欢迎广大网友加入搜狐焦点房地产讨论群:

 

搜狐宝安置业群: 185378700

搜狐东莞置业投资群: 556873162

搜狐福田置业群: 368375409

搜狐光明新区置业群: 364846646

搜狐惠州置业投资群: 556579257

搜狐龙岗置业群: 557845213

搜狐龙华置业群: 557604041

搜狐罗湖置业群: 374812104

搜狐南山置业群: 367574167

搜狐中山置业投资群: 55725294

搜狐坪山置业群: 495829288

搜狐盐田置业群: 559264988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京基宸悦府

京基宸悦府

价格待定

福田

查看详情
花样年家天下

花样年家天下

价格待定

大鹏新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