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深圳搜狐焦点网 > 深圳新房 > 新闻中心

深圳“十三五”期间投资1.4万亿推进362个项目

2016-06-16 08:36:0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五年行动计划(2016—2020年)》(下称《行动计划》)日前发布实施,提出“十三五”期间,我市将进一步加快推进综合交通、资源保障、生态环境、公共安全及空间拓展共362个基础设施项目建设,项目总投资约14267亿元。这是记者昨天从新一期政府公报了解到的。

《行动计划》提出,以国际一流城市基础设施标准为标杆,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加快推进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工作,力争到2020年基本形成更加完备的城市基础设施体系,以完善的城市功能提升国际化辐射带动能力,拓展城市发展空间。

构建综合交通枢纽城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突破400公里;公交出行更加便捷,公共交通占机动出行分担率达到65%,道路交通运行状况基本保持稳定。机场年旅客吞吐量达到4800万人次,深圳港集装箱年吞吐量达到2800万标箱。

资源保障能力明显增强。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达到95%,全市重要公益性公共场所免费WLAN覆盖率达到99%。应急备用水源满足城市3个月需求,供水管网漏损率低于10%。基本形成500千伏环网主干网架,加快推进电网智能化。到2020年干线综合管廊达到80公里。

生态文明水平持续提升。全市城市污水集中处理率达到98%以上,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再生水利用率达到90%。全市城市生活垃圾全部实现无害化处理,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7平方米。

公共安全及空间拓展实现突破。提高防灾减灾能力,基本消除安全隐患,城中村环境实现根本改善。通过拆除重建实现用地供应约12.5平方公里。加快深汕特别合作区建设,加快建成起步区30平方公里城市框架。

《行动计划》还提出,要提升管理水平,重点加强城市管网综合管理,尽快出台相关法规,统一规划、建设、管理,规范城市道路开挖和地下管线建设行为,整合城市管网信息资源,消除市政地下管网安全隐患,杜绝“拉链马路”、窨井伤人现象。

项目进展不理想拖后腿将被严查。《行动计划》提出,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千方百计加快工程进度,要建立健全各区(新区)、各相关部门的考核指标体系,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排名通报,对完成不理想的区(新区)和有关部门,要坚持实行负责人约谈制度。市政府督查室、市监察局对重大项目建设的突出问题、共性问题和反复出现的问题开展专项督查,对完成情况严重滞后的责任单位及时督办、限期整改,对审批过程出现的不作为、推诿扯皮等行为进行严厉查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京基宸悦府

京基宸悦府

价格待定

福田

查看详情
花样年家天下

花样年家天下

价格待定

大鹏新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